新浪游戏 | 2014-10-28 16:10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同人短篇小说《破天之光》 bl向慎入
此文赶工期为两天,受到游戏里NPC的影响,对话有些轻小说化的趋势,同时有轻度中二病倾向的设定。不适者请远离。作者:衔狐

  文本食用注意事项:

  1.此文赶工期为两天,受到游戏里NPC的影响,对话有些轻小说化的趋势,同时有轻度中二病倾向的设定。不适者请远离。

  2.我本人一般写的类型是如今比较没落的“史诗奇幻”(QAQ)。这是我第一次写bl同人,文风异常不适应,略崩。请带着宽容的心食用。(我自己其实都有点看不过去。)

  3.我在电信二区狮鹫大桥,ID“衔狐”,萌新一只,刚30级的诗人,同服的小伙伴们快来带带我_(:зゝ∠)_

 

  雨天里的格里达尼亚格外清冷,一如大多数人对这座城市的最初印象:冷漠、排外、不近人情。

  十月的雨水浸满寒意,穿过繁密森林的枝叶,落在河流与木制的桥上,溅起微弱的水花。长风吹过格里达尼亚街头,吹枝叶乱颤,吹蛇巢司令部顶端的旗帜猎猎作响。以太广场也不复晴日里的喧嚣。在这场初秋的雨中,唯有鬼哭队队员们仍在巡逻,睁大双眼盯着每一个可疑的角落。

  此时此刻,一个男人正坐在魔女咖啡馆角落的圆桌边,架起两条长腿,目光落在一封刚刚送来的家信上。

  “亲爱的长兄费拉诺:

  见信佳。步入十月,威尔布兰德岛上气温骤降,湿冷的天气真让人难以忍受。格里达尼亚的天气是否也渐渐冷了呢。至少,该比往日更冷吧。”

  费拉诺读到这里,抬起头来。他的头发黑得不能再黑,利落地梳理成背头,露出饱满的额头。他把胡子刮得干干净净,让他看上去比二十六岁的实际年纪年轻了好几岁。他面容英俊,双眼锐利,眼瞳是一种近墨的灰色。他把手里的信放下来,放在桌上他长剑的旁边,看着两个身影走到他桌边坐下。

  “现在是我私密的家书时间,伙伴们。”

  “得了吧,费拉诺。如果真是重要的信件,你该躲在你自己的房间里看才对!”贝洛卡伸手推了他一把,嗓门尖尖地说道,“好不容易有个休息的日子,我去叫点酒来吧?你也要酒的对吧,内莎伊?”

  坐下来的是他小队的两个同伴。贝洛卡·帕拉洛卡是典型的拉拉菲尔族人,矮个子长尖耳,头发颜色如同盛夏时的青草,软趴趴地耷拉在脑门上。他天性活泼坦率,一张利嘴能言善辩。

  “果汁。”精灵女郎内莎伊回答。这女人裹着一身黑袍,带着风帽。她把自己银色的长发随意地拢在耳后,低着头安静而专注地擦拭起她法杖上那颗自然原石。

  贝洛卡雷厉风行,不一会儿,饮料和食物就都被送了过来。

  “真是舒服啊,这样安宁的下午茶时光。”贝洛卡心满意足地端起杯子饮了一口,“幸好有这场大雨,这种天气,鸟人族的那些混蛋们想来也难以行动吧。”

  “明明就是缺少身为冒险者的自觉,才来找这些借口。”内莎伊头也不抬地呛他。

  贝洛卡忿忿地拿起刀叉。“才不是呢!这么大的雨,什么种类的鸟羽毛都会打湿的,鸟人族再蠢也不会挑自己行动力降低的天气行动吧!”

  “我看是你蠢才对吧,鸟人族难道不是靠双腿行动的吗?”

  一见两位队友又习惯性地开始了争吵,费拉诺只好出来打圆场:“即使我们是追寻危险的冒险者,但是如果能够不满身湿透地与魔物战斗当然最好了。难得不用工作,你们就别吵啦。”

  两人从善如流,立刻讨论起了食物的话题。

  费拉诺纵容地笑了笑。有多久没有享受这样平静温馨的时光呢,他想道。自从三年前他离开利姆萨·罗敏萨老家,过去那些端坐在火炉旁,听父亲娓娓讲述七大灵灾与英雄们故事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了。

  “说起来,”贝洛卡嘴里咬着食物,含混不清地说话,“格里达尼亚的饭菜味道真是太淡了,无论吃了多少次还是有点不习惯呢。”

  费拉诺慢条斯理地剥开一个水果。“总会习惯的。”

  贝洛卡·帕拉洛卡哀嚎了一声,趴在桌子上,嘴里不住地嘟囔:“是啊,总会习惯的。我在这里待了快四年了,每天都是一样的作息,吃一样的食物,接受任务,磨练技艺。每天都要驱赶四处捣乱的魔物,击退长羽毛的外族。就这样一天天重复,不习惯还有什么办法呢?这样下去,什么时候我才能成长为拥有‘称号’的冒险家啊……”他翻了个身,仰躺在桌上,枕着费拉诺的长剑,“甚至这大半个月也没有什么新面孔,实在是…太无趣了呀。”

  内莎伊本想习惯性地嘲笑他两句,正要说话时却又突然闭上了嘴巴。她尖尖的长耳朵抖动了两下,伸出手去弹了弹贝洛卡的脑袋,说道:“你什么时候能成为拥有‘称号’的冒险者我不知道,不过,倒真有新人在这种天气来到了格里达尼亚呢。”

  拉拉菲尔人吃痛,捂着额头坐起身来。

  费拉诺看向门外,雨中隐约可见一个奔跑着的人影,急促踏水的脚步声逐渐清晰。不一会儿,这人跑进魔女咖啡馆里,站在干燥的空气里,弯腰长呼了一口气。

  进来的是个猫魅族青年,背上背着张白色长弓。这人身量不高,看上去却仍显得优雅修长。他脸上还留有些许少年般的稚气,金色的眼睛里映出明亮的灯光。他穿着天蓝色的束腰衣,黑色长靴,黑色手套,戴着一顶天蓝色狩猎帽,把浅金色的头发向后梳拢,在脑后扎成一个小辫。他打量着店里的陈设和酒客,脸上写满好奇的神情。

  “这个新人长相可真是帅气,”内莎伊一脸开心地看着那个猫魅族青年,不过很快又惋惜地叹了口气,“可惜个子太矮了,比费拉诺还要矮一个头呢。”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