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10-27 11:29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FF14国际服老司机告诉你生产应该怎么玩(2)
国际服老司机教你生产职业应该怎么玩。 作者:夜樱_Eroleice

  三、操控市场

  操控市场是最赚钱的方法,没有错,我本人在2.0的时候基本垄断了所有1星线和1星皮的市场。

  为什么我能垄断?

  对于我,1星线的成本是600~700,1星NQ线大概只能卖1100,1星HQ线大概是3000.

  对于大多数没到2星全职业的工匠,1星线的成本大概是2000,因为他们需要HQ的原料才能做出HQ的成品,而我用NQ的原料就可以做出HQ的成品。 - 这就是我比他们多花了几百万镶石头带来的差距

  我付出的比他们多,为什么我不可以赚更多?

  我放个HQ线上去,售价3100;

  然后就有人压,放个3000;

  我急着卖出售,重放个2900;

  ………………

  这就是比谁先吃不住而已,我拥有最低的成本,当然我最能承受低价,最后大家都不卖1星线了,我一个人慢慢抬价格。等又有人来卖了,我就压价把其他人赶走。

  工匠的人很多,能靠工匠赚钱的人不多,这个圈子很小,想赚钱,先去打石头然后进了这个圈子先。全服比较NB的几个制造我都认识他们的仆从,他们如果来放 东西我们都会保持同样的价格不会互相压价,这就是这个圈子。我花了几百万在装备上,为何要和没花钱的人赚同样多的钱? —— 这个例子放到社会上,一个初中没毕业的人认为清华研究生毕业的人工资比他高不公平,抢走了他的工作岗位/机会,这不是可笑么?

  另外操控市场不会影响普通玩家的大部分活动。普通玩家一般需求最高等级的制造物品就是Relic任务的前置武器,这玩意NQ就够,是个满级的工匠,都不要求买最好的装备都能做出来,大家成本都一样,没的控制。

  能被控制的都是1星以上的半成品材料,这玩意只会被做成70HQ和90HQ,普通玩家是接触不到的,详见下一条。

  四、各种HQ

  如同我开头所说,90HQ不是给大众的东西,90HQ镶满了石头拥有几乎媲 美110装备的实力(尤其是在110装备属性很渣的情况下)。一件90HQ的售价大概是100W,镶石头大概要60W-100W。有关价格的事情请看上 面,不多说。这个数字是普通玩家不能承受的,没有错。普通玩家资产大概在10W-50W不等。我们也没准备卖给这些玩家。

  一个服务器, 能摆在市场的90HQ也就几十件,平均到每个职业的每个装备上就一两件。90HQ的作用有两个:1. 给土豪提升装备/装B用;2. 给真正的HC开荒团用。很多玩家看到某某某公会的8个人穿着全90HQ去开荒T6-T8觉得好羡慕好不公平,他们只能穿着平均装等85-90的神话点衣服 开荒。但是这些玩家没有想过,这些开荒团的装备要他们付出什么。很多公会的主力团通过带人过蛮神什么的赚钱,想武装一个团的90HQ恐怕他们要一天刷几个 小时刷一个多月才能够吧?这个时候普通玩家在做什么?简单的说,顶尖的开荒团付出了比普通玩家更多的劳动,他们就有了比普通玩家更早一步的好装备,他们就 更早一步开荒过了BOSS,他们更早一步获得了首杀的荣誉。这很正常。难道说一个花了几千万在装备上的团队最后在开荒上败给了一毛不拔的平民团是正常的?

  五、供需关系

  学金融的都知道,供应=需求的时候价格达到市场平衡点,我一个装备100W能卖出去我为何要80W卖呢?所有成交的价格都是合理的,没有错。我这两天要买一批Coke,我特别希望市场价格能降低一些,一般5000一个是我能承受的,结果呢?

  这玩意7000一个都有人买。那当然轮不到我了!我只能继续等或者提高我的承受价格呗。

  当一个东西有更高的价格被人买走的时候,不要抱怨,人家有这钱,凭什么和你一起在低价位抢?我经常为了一个材料蹲市场好几天看看价格能不能降到一个低一 点的位置,但是有钱人就无视价格浮动,来了就买,我没有觉得他们把价格太高了就不公平。人家有钱,人家买人家的,我难道还能抱怨人家买东西让我买不起了?

  最后写一个事情:不要问我黑G什么的,我不在乎买我装备的人钱是从哪里来的,只要是我通过市场赚到的钱就算是SE也无法收回。我只知道我成本是这么多,我要赚几倍利润,然后挂市场就好。至于工作室刷金外挂啊什么的导致的市场价格变化,不在本帖说明范围之内。

  谢谢看到最后的朋友!

  我有特别的卖萌技巧!【←泥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