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25 15:42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主要UI界面及基本指令全解 (3)
由于FF14的界面UI比较复杂,这里就挑选几个常用到的主要UI面板进行介绍

  三、任务日志面板

  首先,需要了解的是FF14的任务类型,FF14主要分为几种类型,不同类型的任务标题前的图标是不一样的:

  1.主线任务 - 太阳图标中间有一个叹号

  2.支线任务 - 对话气泡中间有一个叹号

  3.卡牌任务 - 分为采集、生产、战斗、军团4种卡牌,都是蓝色图标

  4.战斗职业任务 - 黄色的职业图标

  如下图所示

任务日志面板

  需要着重了解的是卡牌任务,卡牌任务相当于WOW中的日常任务,战斗职业的卡牌主要是狩猎、收集、护卫等内容,生产职业则是制造物品交给NPC,采集则是采集NPC所要求的物品,军团与战斗职业的卡牌类似,只是奖励的是军票。

  卡牌任务的接受需要消耗卡牌,在任务日志面板下方可以看到卡牌数量,卡牌数量每12小时增加3个,最高上限是100个,不限制消耗的数量,也就是说,你可以攒够100个一次花光。

  卡牌任务与一般任务不同,卡牌任务在到了指定地点以后,要点击日志面板右下方的开始任务才会开始,并且有一定时间限制,完成后会提示是否直接传送回任务NPC身边。

  卡牌任务可以组队完成,即使没有任务也能帮忙。

任务日志面板

  下面是节日任务,节日任务和一般的任务没什么区别,但是有时限,由官方活动决定,活动任务右上方有一个图标,显示是什么活动,如果在活动结束前没有完成,任务不会消失,但是也不可能在完成。

任务日志面板

  可以通过任务日志左上方的横向标签查看已完成的所有任务,通过选择不同类型进行过滤。如果忘记自己的任务到哪里了,可以通过这个寻找上一步的线索。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