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7-16 15:28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关于SMN召唤师的那点心得(2)
《最终幻想14》关于SMN召唤师的那点心得

  3 Garuda-egi 99-.jpg       

  她的存在不但令SMN的输出提高了一个阶级,还有能增加SMN的自由活动时间,因为是远程魔法,所以生存能力比较高。基本到了45的 SMN,Garuda-egi就会常常在SMN身边,她的Contagion能在SMN4个Dots的伤害时间上+15s。单单这个技能就能在2.1保持 她的出场数量。而Obey自动机wind blade的能输出不俗的伤害。总体上使用度是最好的。

  Note:关于操控召唤兽的技能中,Obey是比较常用的战斗技能,它只会让召唤兽自动循环基本单体技,而不会去自动施放其他技能。能让SMN有意识去释放召唤兽的其 他控制/加伤/Aoe技能。而Sic是自动施放所有召唤兽的攻击技能,这很容易把一些控制技能用错,尤其是garuda的contagion在Sic的模式是优先的,只有SMN上了Dot(1个以上)**就自动在Garuda闲时优先释放contagion。

  至于跟随技能中,比较常用的是Steady,一些SMN可能会对在世界坐着Chocobo带着召唤兽的时候吸引到怪的仇恨,然后召唤兽自己就走去打那个怪,过了一会召唤兽必须重新召唤的情况。但在坐Chocobo的时候召唤兽栏是不能点的,所以在上Chocobo的时候请点召唤兽技能栏的Steady,这个跟随技是除非你下达其他命令,否则召唤兽只会一直跟随你。


  4常用宏

  以下是我搜罗一些大大编和自己写的宏。各位大大可以参考参考

  1自动3dots外加15s(需要garuda-egi存在)

  /pac"obey" <t>

  /ac"bio II" <t>

  /wait 2.5

  /ac miasma <t>

  /wait 2.5

  /ac bio <t>

  /pac "contagion" <t>

  2召唤兽+buff履行技

  /macroicon “Rouse”

  /recast “Spur”

  /recast “Rouse”

  /recast “Enkindle”

  /ac “Spur” <me>

  /ac “Rouse” <me>

  /wait

  /ac “Enkindle” <t>

  3瞬复活

  /macroicon “Resurrection”

  /recast “Swiftcast”

  /ac “Swiftcast” <me>

  /wait

  /ac “Resurrection” <t>

  4瞬召唤+自动攻击(Sumon/sumon II/sumon III自行调节)

  /macroicon "Summon"

  /ac "Swiftcast" <me>

  /wait

  /ac "Summon" <me>

  /wait

  /pac "Obey" <t>

  /wait 6

  /pac "Obey" <t>

  5瞬Shadow Flare

  /macroicon “Shadow Flare”

  /recast “Swiftcast”

  /ac “Swiftcast” <me>

  /wait

  /ac “Shadow Flare” <me>

  6瞬Tri-disaster

  /macroicon “Tri-disaster”

  /recast “Swiftcast”

  /ac “Swiftcast” <me>

  /wait

  /ac “Tri-disaster” <t>

  7Bane/Eye for an Eye

  /macroicon “Bane”

  /ac “Bane” <t>

  /ac “Eye for an eye” <t>

  note:Bane是指定地方目标的,而eye for an eye是指定友方目标,所以单宏可以有效节约键位。


  5Tips

  1.在怪睡眠的时候依然能用Bane , Bio II, Miasma and Bio 而不会弄醒他们,但如果用Miasma II / Shadow Flare 则会把他们弄醒。(这是翻译与某一外国大大的tips)

  2.在写宏的时候要弄清一些技能的公共CD是2.5s还是3s还是更多。

  3.在副本打小怪的时候尽可能留一层Aetherflow  去接这一波小怪的Bane,因为很多时候  Aetherflow Stacks  在打下一波小怪的时候还在半CD,留一层Aetherflow   能让你在上完dots的时候但Aetherflow Stacks  CD没好的情况下发dane传染第二波的小怪,这样虽然降低了第一波小怪的输出,但能让你在下一波小怪的时候赚得更多输出时间。

  4.一些读条技能+瞬发技能组合的技能手动发比用宏发要快(例如ruin+ruin II),原因是宏的等待时间是0.5s为一个单位,所以不能把时间精确到0.1s,这个情况下手动会更加节省时间。

  5.在boss战的时候最好把Swiftcast留着在复活队友和召唤而不是去开Shadow Flare。

  6.不要因为自己不是团队的DPS top1而失去对SMN的热情,SMN是一个能在团队中有稳定DPS和辅助并减轻Healer压力的存在,要有一颗为团队牺牲的精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