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6-06 11:23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Relic武器详尽攻略(2)

  HardmodeIfrit

 

  Ifrit是3个Hardmode里面最简单的一个。整场战斗基本是见啥躲啥拉住拍死即可。需要注意的只有4点:

  1.唯一需要打断的技能只有eruption(就是那个地上先会裂开然后爆炸的技能),如果打断不可靠的话一定要在第一时间躲。

  2.在Ifrit召唤了4个Nail以后一定要迅速打掉,否则就是团灭。推荐找个法系直接LimitBreak扔个大陨石即可。

  3.Ifrit50%血以后释放的黑火圈是有固定顺序的:外场>内场>全场。全员按照内场>外场>Ifrit身边的顺序就可以轻松躲过

  4.是可以站在两只Ifrit的中间躲过他的那个冲锋的。

  HardmodeGaruda

  Garuda应该是3场战斗里机制最复杂的。我这里详细的介绍下流程。

  HmGaruda第一阶段与普通模式差不多:每隔一段时间她便会传走,然后唱一个全场的AOE,如果不能及时躲在场上的石柱后面的话基本是会被秒杀。Garuda在传走放完AOE以后会甩出一些小羽毛(razorplume),如果不能及时打掉的话他们会对把石柱打没。如果石柱太少的话会被garuda在进入2阶段的时放出的AOE秒杀,在进入第二阶段前能有7块石头就算合格(每个石柱有3块,起始一共12块)。HmGaruda1阶段传送的顺序是北->中间->东,按照顺序躲好,保护好石柱即可顺利进入2阶段。

  进入2阶段以后Garuda会把场上所有的石柱毁掉,然后召唤出3个龙卷风。这个阶段对整体的站位有很严格的要求。以正北算做12点方向,进入2阶段后主坦第一时间把Garuda拉到11点钟位置让其背对人群,副坦在10点钟位置,其余的人员站在9点钟位置。在进入2阶段大概10秒以后Garuda会闪走,然后召唤出她的好姐妹,一只刷新在

  10点钟位置,另外一只在2点位,并且分别有红、绿连线。这时主坦将Garuda拉回11点位置,副坦第一时间将红连线的小鸟人拉回到10点钟位置并且远

  离人群,其余的人将绿连线->红连线的顺序将两只小鸟人迅速击杀。这里要注意的是一定不能让Garuda和红连线的鸟人冲到人群里,否则一个顺劈斩就会导致团灭。

  在两只小鸟人击杀以后场上龙卷风会开始以顺时针的方向移动,这时候这个团队也顺着这个龙卷风以顺时针方向移动即可。在移动的时候Garuda会像1阶段一样甩出羽毛,但是这次的羽毛除了一根叫做SaintPlume的需要第一时间击杀外别的都可以忽略。当Garuda转到2/3点钟方向位置的时候就进入第3阶段了。

  第三阶段跟普通模式的第二阶段相似:整个场地分为内圈和外圈,整个外圈都是龙卷风AOE,而内圈则是风平浪静。进入3阶段以后Garuda同样会召唤出2阶段开始的那两只红绿连线的小鸟人。这里可以用跟2阶段一样的方法处理掉,也可以直接用法系3级LimitBreak将其秒杀。

  在3阶段持续一定时间以后外圈的龙卷风便会结束,这时主坦需要把Garuda拉到7点,而其余人员站在6点,一点一点顺时针移回到2阶段初始位置重复即可。

  2/3阶段是Garuda整场战斗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准确稳定的处理好小鸟人则是整场战斗成功的关键。

  HardmodeTitan

  Titan其实是机制上比较简单的一场战斗,Titan除了一个扔炸弹的技能外别的技能和普通模式都是一样的。但是由于SE服务器的延迟(……)以及人数的增多会导致场面混乱,从而增加难度。

  Titan技能:

  Landslide:对一条直线造成2000AOE伤害,并且外加击退。站在台边中了这招掉下去可以直接重来了

  WeightoftheLand:随机在3个(1阶段)/5个(2阶段)目标脚下扔出圆圈状的AOE,造成3000左右的伤害。看到了就要第一时间躲,晚一点点就会吃到伤害。

  Tumult:Titan会原地跺3脚,每脚全团造成700伤害。这个伤害只能硬加,躲不掉。

  GraniteGoal:Titan会随机将坦克以外的其他人关到石头里,并且给其一个减少determination的debuff。这个小石牢需要速度打掉。

  BombBoulder:在场上扔出无数的炸弹,炸弹以降落的先后顺序依次爆炸。3000左右伤害。炸弹会以3种方式落下

  1.先绕场一周落一圈,最后场中央一个。这个需要站在场中,等外圈炸弹爆炸以后再躲过去。

  2.由场中央往外落一点一点散开。这个直接站在外场两个炸弹之间就可以躲掉。

  3.以中->前(左)->后(右)的方式落3排炸弹,每排3个。这种炸弹排列方式只会在第二阶段出现,由于二阶段场地边小,也是会覆盖全场的。需要以跑到最后落下炸弹位置->中场的方式躲掉

  另外在Titan在第一阶段时每打掉~10%HP以后便会跳起,将整个平台的边缘震掉,并且造成AOE伤害。这个伤害需要大家以确保自己不会掉下去的前提下在尽量站在平台边缘,使这个AOE伤害尽可能的降低。(与普通模式一样)

  正常Titan战斗说简单点就是躲好AOE拉住了拍死就是了。但是由于容错率比较低,所以对全团的站位有比较严格的要求。个人建议是全团散开,并且给每个人一个固定的位置,除了躲炸弹和titan跳起以后的全团AOE,其余时间一定要严格执行自己的站位。另外还有一点是在Titan跳起3次以后会露出Titan的心脏,这个时候需要在限定的时间内将心脏打掉,才可进入第二阶段,否则直接团灭。在打心脏的时候Titan会依次放出两个石牢,一般只打掉第一个即可,第二个等把Titan心脏打破以后在拆掉就可以。如果打心脏DPS有压力的话可以在开怪的时候让坦克自己一人积攒下LimitBreak,在第一个80%左右的时候大家在DPS即可。这样的话在Titan暴露心脏的时候应该能有一个2级的LimitBreak,让近战释放可以直接打掉8000左右的血,减轻一些dps的压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