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游戏 | 2014-05-27 10:51

您现在的位置>> 专区首页 | FF14官网 >> 正文页 >>
《最终幻想14》手柄操作教程

  众所周知FF14是一款跨平台网游,作为一款PS3与PC的双平台游戏,手柄的操作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就介绍下FF14中手柄的操作。

  1、基本操作(对应图1)

  左边摇杆:角色上下左右移动

  右边摇杆:视角上下左右移动

  按键1:打开地图

  按键2:与角色对话/确定

  棱键3:退出

  按键4:跳跃

  按键5:出武器/收纳武器

  按键6:人称视角切换

  十字键上/下:队友之问切换(战斗中可以更快选定队友)

  十字键左/右:切换目标(同键盘中TAB键)

  START:打开主菜单

  R1: 技能栏切换,总共8个技能栏,按住Rl+技能栏8个键其中之一能快速切换

  L1:推动左摇杆+Ll能自动跑步,Ll+推动右摇杆拉近/远视角

  L2/R2:技能之间切换(详细见战斗技能操作)

FF14手柄

  2、战斗技能与表情(对应图2)

  游戏中技能与表情还有药水之类的都能放入快捷栏这想必玩过网游的都知道,那么用手柄操作的FF14该怎么使用这些技能呢?

  按住 L2或R2后十字键与l 2 3 4键后这8个键将会对应游残中的快捷技能栏。

  图二:左边8个技能栏对应按住L2后的8个键

  右边8个技能栏对应按住R2后的8个键

ff14手柄

  3、更改手柄按键设置

  最后,大家一定会想:平时玩的游戏按键不是这样控制的啊,操乍起来很不习惯怎么办?

  没有关系,游戏中所有的按键都能自己重新设置,打开主菜单中的设置。

  把自己习惯的操作方式置好就可以了。

ff14
ff14

  最后,建议大家采集、看风景、跑路、制作的时候用手柄比较方便。下副本的话还是切回键盘模式吧,手柄下副本实在是太痛苦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