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VE
独特之处 游戏背景 角色扮演 终极目标
获取财富 驾驶飞船 新手乐园 更多空间
安装并开始游戏
登录界面 创建角色 种族选择 属性说明
血统性别 角色外观 职业选择 开始游戏
开始你的第一天
空间训练 站内训练 情节任务 正式起航
操作界面
工具栏 飞船控制台 星空视图 哨站指南
关于种族

盖伦特

艾玛族

米玛塔尔

加达里
职业技能

职业选择

技能介绍
战舰资料

盖伦特
托勒克斯级巡洋舰

米玛塔尔
刺客级巡洋舰

艾玛帝国
林荫级巡洋舰

加达里
狞獾级巡洋舰
系统介绍

任务系统

经济系统

军团系统

物品系统

游戏系统_技能系统

新浪游戏 2006-09-14 19:19

EVE的技能系统

综合简述

EVE的技能系统拥有15个类别340多种技能,它是EVE-Online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个系统使得EVE在最大程度上有别于其他多数流行的MMOG。在EVE中玩家不是通过完成任务或者杀死敌人获得经验,取而代之的是玩家可以有选择地直接进行技能学习。技能的学习是基于现实时间的被动系统,需要你去激活某个技能的学习,一旦激活后,此技能会消耗一定的时间完成训练,这个时间同现实中的时间是相同的,所以当你激活一个技能学习后,无论是否在线,技能的增长都不会停滞,直到完成所需要的学时。技能学习的时间取决于人物的属性分布,每一个技能对应一个主要属性一个次要属性,所对应的属性值越高,这个技能学习花费的时间就越短。同时在游戏中还有各种增效植入体可以提高人物的属性。新玩家可以从一定数量的核心技能中选择学习,来确定他们未来发展的方向,并且由于技能学习的开放性,一个玩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学习到游戏中的任何一种技能,甚至学习所有的技能。

系统简介

EVE目前向玩家开放了15个类别312种技能,总共340922000点技能,它们是:

 

  • 军团管理学15个技能:管理你的在游戏当中的玩家组织群体,包括了军团或者联盟所需要涉及到的各种技能
  • 无人机控制13个技能:一种可以控制的无人舰载机,具有速度快,机动灵活的特点,在战场上他们将你的得力助手。这里的技能能让你掌握操控各种无人机,提高其战斗工作效率的技术。
  • 电子学26个技能:电子技术广泛应用于太空时代,无论舰船的电传控制系统还是战斗中的电子对抗作战,无处不见电子工程技术的身影。掌握电子技术,使你在战斗中更占优势。
  • 工程学19个技能:你的舰船结构合理么?它能在收到交叉火力打击的时候给你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反败为胜么?掌握这些技能,你就能回答这些问题,使你的舰船防御配置更合理。
  • 炮术学42个技能:EVE中的武器种类众多,除开电子对抗设备和其他软杀伤设备不说,各式各样的射弹炮,混合炮,磁轨炮,急速炮,能量炮等等等等。这不光是能让你获得更强大的破坏力,同时还是视觉上的享受,那个男人不想自己的家伙看起来更威猛呢。
  • 工业学33个技能:工业,一切的基础。从大到小的战争,领地的扩张,权力的崛起都需要强有力的工业后盾,他为你提供资金积累,制造,建设,生产所需要的所有知识。
  • 领导学15个技能:一个人可以拥有很强的火力和作战能力,但是一群精心组织的悍将更能让敌人闻风丧胆。这里将教授给你那些团队所必需的技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
  • 能力学11个技能:EVE世界中的基础教育,学习这些基础的能力能够大大的提升自身的属性,为以后的学习打下坚实基础。属性的提高能够大大的缩短你花费在技能学习上的时间。
  • 机械学15个技能:战斗和生产中损伤事故总是不断的发生,送去修理厂是最简单的办法,但是对机械学的掌握让你能够在不脱离战斗的情况下给自己或者同伴进行修理,维护。
  • 导弹发射学24个技能:绽放太空中最绚丽的焰火,导弹发射学使你掌握各种导弹类武器的使用。标准导弹,鱼雷,巡航导弹,反弹导弹种类繁多,他们都是星空中强有力的杀手。
  • 导航学11个技能:更快速的飞行?更加节能和高效?这里有你想要的技能。
  • 科学41个技能:科学技能使你掌握研究蓝图的技巧,提升生产的效率。如果你想对科研任务以及各种高科技技术有更深入的认识, 这里都是你需要的。
  • 社会学 16个技能:这些技能教授给你如何同NPC交流更有效率,如何获得更高的奖励,甚至让你知道如何同那些隐秘的代理人交流或者同海盗为伍获得他们的战利品。
  • 空间舰船操作50个技能: 从小到大,上百种舰船,你都能够购自有驾驭么?这些技能让你获得和提高各种舰只的驾驶技巧。
  • 贸易学22个技能:贸易是一个能使人一夜之间暴富的行业,在不同的联盟中走私军火,高卖低买虽,俗话说物奸不成商。贸易学技能教授给你如何在茫茫宇宙中能够自由的买卖你的货物,让你获得更多的利润。

 

这些技能之间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并且环环相扣。每一个角色都可以学习到这些类别里面的所有技能,也就是说,在严格意义上没有职业的强迫性划分。成长成为一个具有什么样能力的角色完全有玩家自己来决定。

 

对于玩家来说最重要的是学习技能所花费的时间。每个技能都有其属性的分配,这个属性分配确定了由玩家五大属性中哪两项来决定训练此技能的时间。

 

技能的级别是对技能性质的一个描述,是技能学习所将要花费的时间的一个倍数。技能的级别越高,学习的时间就越长。这些级别分布在1到16级之间,其中大部分分布在1到6级,个别技能的训练需要较长时间。

 

经验点是指训练技能所获得的点数,不能级别、等级的技能包含不同的点数。一个拥有所有技能最高等级的人物将会有接近4亿点技能点,当然这将是十年磨一剑。在现实中我们可以按照技能点的多寡来划分一个玩家的等级:

0-150入门角色 1-2个月

150-500万点 初级角色 3-5个月

500-1500万点 中级角色 5-16个月

1500-3000万点 高级角色 16-32个月

3000万点以上 怪物32-N个月

 

角色的技能并不是越多越好,在游戏的初期玩家可以为自己选择一个方向,技能的学习可以成树状上升。主干为自己的定位目标,主攻技能方向,树枝为自己的辅助或者兴趣目标。

要学习高级的技能必须先学习基础技能,虽然说技能的选择有很大的自由性,但是很多高级的技能依然要求学习者掌握一定程度的基础技能。从下面的关系图我们可以看出基础技能同中高级技能的之间的关系:


艾玛战列舰从低到高的技能提升关系

上图中的颜色深浅代表了技能的级别,越高级的技能要求玩家掌握的基础技能就越多。玩家必须通过学习这些基础技能才能掌握更高级的技能。处于金字塔最底端的技能一般在玩家创建角色的时候就会赋予玩家。

技能的分类

按照技能领域的不同我们可以把技能分为:

属性类:能力学

技术类:炮术学、导弹发射学、导航学、空间舰船操作、无人机控制

科技类:电子学、工程学、工业学、机械学、科学

社交类:军团管理学、领导学、社会学、贸易学

属性类技能主要是提高角色的四大属性。技术类技能主要是学习掌握各种船舶的驾驶技能,武器的使用等,科技类主要是学习掌握各种装备,舰载设备以及高科技设施的应用等方面的技能,社交类主要是商业,军团管理,任务代理人关系等方面的技能。

按照集体技能的特性又可以分为:

  • 辅助类
  • 战斗类
  • 采集类
  • 生产类
  • 研发类
  • 管理类
  • 任务类

对技能的掌握可以更具玩家自己的爱好来决定,比如一个战斗角色,那么肯定是以战斗类技能为主,重心放在一切可以为战斗提供优势的技能上,而其他的技能则可以根据当时的需要或多或少的涉及到一些。

 

EVE-online的游戏过程是一个长期发展的过程,当你的角色有一定的技能后你也可以尝试学习其他类型的技能,使你的角色成为多面手。这也会提升你在你所在团队中的地位。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