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介绍_米玛塔尔

新浪游戏 2006-03-09 15:08

米玛塔尔

  米玛塔尔人非常自傲,异常独立。被艾玛奴役了几个世纪以后,他们格外珍惜这份来自不易的独立。借鉴了其他帝国的历史,米玛塔尔始终更追求一种精神上的自我满足和理解,而不仅仅是物质层面。尽管他们的智慧常常笼罩着神秘的面纱,他们和自然奇观的亲密接触以及对于人性的深入探索使得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成为最先进的种族。

  米玛塔尔数量居全星系榜首,但是被分成了许多部分,只有不到一半的米玛塔尔人居住在米玛塔尔共和国。为了在充满敌意的世界中生存,他们将田园牧歌式的游牧生活和现代需求结合。怀着对自然的好奇和向往,他们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只用了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就从一个在奴役和战争中解放的散乱杂碎的团体成长为一个受人尊敬的现代化国家。


  在争取独立解放的战争中,米玛塔尔得到了他的同盟国盖伦特联邦的巨大帮助。尽管他们十分感恩于盖伦特,并且效仿盖伦特自由开放的思维模式,米玛塔尔始终依靠他们自己的力量,傲然挺立于众超级大国之林。

  在所有种族中,米玛塔尔是最情绪化的。他们冲动的天性在某种程度上抑制了他们的发展,但是也给予了他们足够的动力和力量去忍耐任何事物。他们和艾玛人的激烈对抗证明了哪怕最后玉石俱焚,仇恨始终是一粒可以掀起波涛巨浪的种子。总而言之,米玛塔尔是所有帝国中最不偏激的国家。既不似加达里无限服从,也不像盖伦特那样自我陶醉,更不与激情的 艾玛人为伍,米玛塔尔也许是他们之中最人性化的。

  米玛塔尔的语言是一种古德语和斯堪的纳维亚语的融合体,尤其是冰岛语(米玛塔尔这个词就来源于冰岛语Minnimáttar,意思是“受压迫的人”)。其中也夹杂了一些斯瓦希里语。

  举例说明:
  Austraka –是米玛塔尔一个恒星系的名字,意为“东方延伸区域”。
  Eifyr –是米玛塔尔一个军团,也是这个军团创立者的名字。没有实质的含义。
  Wkumi –是一个受到斯瓦希里语影响的米玛塔尔人名。一个Brutor部落男性的名,意为“强烈的精神”或“强烈的意愿”。

  最后强调,这个帝国的名称是米玛塔尔,子民被称为米玛塔尔人,他们的语言命名为米玛塔尔语。

米玛塔尔社会


  米玛塔尔社会在很大程度上是建立在部落社会基础上的。共有七个主要的部落或者部族:赛毕斯托部族,克鲁夏部族,布鲁特部族,维洛奇亚部族,内凡达部族,图克尔部族和Starkmanir部族。
  在这七个部族中,赛毕斯托部族、克鲁夏部族、布鲁特部族和维洛奇亚部族构成了米玛塔尔共和国。
  在400年前一次被镇压的叛乱中,Starkmanir部族几乎被艾玛人消灭,只有极少数人作为艾玛帝国的奴隶存活下来。随后内凡达部族和艾玛人合作,共同控制了米玛塔尔。在米玛塔尔叛乱期间他们与艾玛人一起被驱逐出了。现在他们构成了人们熟悉的艾玛达。图克尔部族最后解散了,他们分部在EVE世界的每个角落,他们部族的关系非常的松散,以致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不再认为自己属于这个部落。这些人已经失去了米玛塔尔的许多最根深蒂固的传统,比如纹身。
  这里简单介绍一下七个部落中的三个。艾玛人给每个部落都起了一个原本贬低他们的“昵称”,但被那些部落拿来当成称赞他们的天分和与众不同。





部族:
赛毕斯托部族
绰号:
邪恶的人
部族领袖:
卡琳?米杜拉
体格描述:
赛毕斯托部族的人身材矮小,但身体柔软非常优美。苍白紧绷的皮肤,瘦小的骨架使很多人误以为他们长期营养不良或受疾病困扰。赛毕斯托部族的人喜欢简单的纹身——直线条和简洁的图案样式,平滑的、象征性的符号几乎没有。
历史摘要:
赛毕斯托部族来自Matar 星域北部Mikramurka 大陆的荒凉草原。赛毕斯托部族是米玛塔尔部落中的技术先锋,在艾玛人入侵之前,他们就位于米玛塔尔的尝试性空间探险项目的最前线。今天大部分的米玛塔尔飞船和空间站都是赛毕斯托人设计制造的。

部族:
布鲁特部族
绰号:
凶恶的人
部族领袖:
瓦库米?珀尔
体格描述:
布鲁特部族人皮肤发黑,起源于Matar由岛屿构成的南半球。他们比其他部落的人体形更魁梧,由于他们崇尚体质的威力胜过其他,因此他们的肉搏格斗令人生畏。
历史摘要:
布鲁特部族和Starkmanir 部族以前是同一个部族,他们居住在巨大的Eyniletti草原上。几千年以前,其中一个部落分支穿过Mioar海峡,不停的向南部移动,并且开始定居在Mioar群岛的安全岛屿上。最后这个部落分支与部落总部失去了联系,于是布鲁特部族诞生了。艾玛人大量奴役布鲁特部落——因为布鲁特人身体强壮有力,是很好的劳动力。这个部落至今仍有相当多的成员在艾玛帝国里遭受奴役。


部族:
克鲁夏部族
绰号:
狡诈的人
部族领袖:
泰恩哈迪?丁克恩
体格描述:
克鲁夏部族的人身体高大,棕色皮肤。他们把头两边的头发都剃光,只留下一条从前额到后面窄的发带。克鲁夏部族的人使用平滑的,通常是几何图形的纹身,它们总是排列整齐,看起来赏心悦目。
历史摘要:
克鲁夏部族最初居住在Matar里的Tronhadar流域山区内。其他部落都认为克鲁夏部落粗暴野蛮,这是因为他们对隐蔽的克鲁夏部落的文化了解不多,事实并非那样。艾玛人在征服米玛塔尔时很难战胜克鲁夏部落。在山区基地中蛮横的克鲁夏部落一直是艾玛帝国的肉中刺。


  米玛塔尔的家园星球Matar上有巨大富饶的平原,那里有成群结队、取之不尽的有蹄类动物,非常适合游牧的生活方式。Matar神话般的环境加上足够大的空间,这令米玛塔尔人在EVE大门关闭之后缺少为保持他们的科技水平而努力奋斗的动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米玛塔尔人徜徉在这个天堂般的地方,慢慢的分割成无数个部落。
  这个部落社区非常适合游牧民,但引人注目的是米玛塔尔在城市化开始之后依然保持着他们的强烈的部落情结,即使它传统中许多严谨的地方近来已经淡化,比如严格的社会等级制度(对于某些部族来说)和对于农民和工人来说的以面积划分的农奴制度。至今,米玛塔尔人仍把这些看成是整个部落中最重要的东西。
  随着时间的流逝,米玛塔尔部落也在发展着他们的传统文化,但他们之间很有限的交流导致他们的社会结构只保留一些基本的相似点。其中之一就是部落的金字塔结构:每个部落都有相当数量的家族,每个家族依据职业、地理位置等其他特点(即使总体结构相同,各部落之间还是有差别的)再分成子部族。这七个主要部落都有自己的部族领袖;这个人在部落里的地位等同于国家总统或者首脑。部族领袖的权力在这个部落里面是勿庸置疑的,但在他的部落以外几乎没有或者完全没有权力。部族结构既是米玛塔尔的主要力量也是它的最大弱点。一方面强大的部落联系确保米玛塔尔有着完美的文化遗产,但另一方面它却造成政治软弱和易受到其他帝国的攻击。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