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_游戏人物&EVE

新浪游戏 2006-03-09 14:57
2. 游戏人物 & EVE
2.1 EVE的游戏框架是怎么样的?
    游戏的背景设立在一个囊括了5000个恒星系的庞大宇宙之中。在游戏初期,根据玩家的行为,很容易在游戏中产生部分“焦点地区”,这些区域将成为游戏世界中的商贸、战斗等主要游戏行为集中发生的区域。随着EVE玩家数量的增加,为了防止拥挤,将会有更多的星系向玩家开放。

2.2 EVE的大背景是什么?
    EVE拥有丰富的历史背景和独特的故事脉络。这段历史,或者说一部“小说”,详细介绍了一个可以通向宇宙未知区域的自然虫洞被发现的过程。探险家们建立星门在新旧世界之间往来穿梭,但是有一天,入口突然坍塌了,所有的移民和地球文明隔绝了。
    在这些从险恶的环境中艰难生存下来的移民当中,有五个种族逐渐崛起,每个种族都有独特的容貌、政治和宗教观念,各有长短。这五个种族保持了力量的均势。玩家进入EVE的时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战争和冲突后,各大帝国之间政局已经相对稳定,当然这种和平是相当脆弱和紧张的。关于种族、帝国和它们的历史你可以在背景故事部分里获得更多详情。     

2.3 在EVE里人物是如何设定的?

    你可以为你的虚拟角色创建一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和外貌。在创建角色过程中,你要选择性别和种族,全人性化的人物创建工具甚至可以让你改变你的面部特征,让你能够创建一个绝对与众不同的人物。最终的人物就是你在游戏中的化身,其他玩家可以通过信息板和游戏内聊天频道看到他/她。随着虚拟角色的创建,你便开始书写自己的历史。在选择五个基本属性和初始技能前,你要决定你的人物的国籍以及他或她所掌握的知识。他是一个被囚于艾玛帝国的米玛塔尔奴隶之子?或者他是一对思想自由开放的盖伦特人?你的人物是怎样的身份,他或她将如何选择自己的人生,完全取决于你。在EVE中,你就是掌握虚拟角色命运的主人。

2.4 游戏包含不同的种族和阶级吗?
    EVE的种族都起源于人类,但在经过长时间的进化和一些遗传变异之后,他们的容貌与特征都有很大的不同。玩家可以选择扮演五个EVE种族中的四个。他们是:艾玛、加达里、盖伦特和米玛塔尔。每一个种族又可以分成两个分支血统。第五个种族,朱庇特可能也很快对玩家开放。
    每个种族都有不同的技能和专长,同时他们也坚持自己理念。艾玛人可以说是帝国主义、官僚主义、残忍与无情的最好诠释。加达里人则是勤勉本分的资本主义者。而盖伦特人喜欢冒险,是崇尚意识独立和个人主义。米玛塔尔则常常是不择手段的、坚定的机会主义者,而且侠义的米玛塔尔人有时可能会以一种现代圣骑士的身份出现,惩奸除恶。虚拟角色的种族会对他的部分能力产生一定的影响,但绝主要还是需要通过学习的技能来决定。
    在EVE世界里没有阶级之分、没有一个种族可以凌驾于其他种族之上——至少这不是游戏设计人员的意愿。至于哪个种族最好,关键在于哪种描述最能打动你以及你想如何进行这个游戏。
2.5 人物的外观
    在游戏中是通过你所驾驶的太空船来表现你的人物。你不能离开飞船去探索行星或者空间站中的各种设施。

2.6 人物如何在EVE中学习和升级技能?
    EVE中没有等级体系,而是有一个广博的技能系统予以代替。每一个技能都可以进行等级提升。另外虚拟角色还可以购买技能训练设备(植入体),并将其与自己的神经中枢相连,类似于“黑客帝国”中人物获取知识的方式。技能训练设备在价格和实用性上都有很大的跨度。一旦你学了一种技能,你就不能删除它——当然你完全没有必要那样做:一个人物可以获得的技能和技能点的数量是没有限制的。

2.7如何提高技能等级?
    在掌握技能之前需要一定的训练时间。技能训练时间是按照真实时间来计算的,也就是说一旦训练设备被激活,无论玩家是否在线,技能训练都会继续下去。技能需要的训练时间跨度非常之大,从不多于一个小时到几天,这取决于技能的种类和复杂程度。一个账号每个人物每次只能训练一个技能。你可以通过技能列表来监控技能训练的过程。
    你可以在市场上购买技能书,也可以从其他玩家或者NPC处获取。但具体费用可能会有所不同,这主要取决于该技能的市场供求情况。
2.8 人物可能将一切技能学到顶级吗?
    在EVE中,人物掌握所有技能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当然游戏并没有任何限制,但初步估计,一个虚拟角色要把所有的技能训练到最高级别的话,总共需要花费超过十年的时间。
    尽管看起来提升技能是一个艰苦而疲惫的进程,但是EVE中独一无二的技能训练系统——即使你长时间未登陆游戏也可以进行技能训练——这在其他MMOG中是闻所未闻,极大的增加了EVE的吸引力。

2.9 技能是如何影响游戏进程的?
    在EVE中技能有多种功能。它们限定了虚拟角色可以使用的飞船、武器和装备的类型。技能也会影响人物使用装备的效率。此外,技能扩展虚拟角色在游戏中的发展方向,从研究先进武器到管理军团和工厂,诸如此类。

2.10属性有什么重要性?
    属性的高低可以影响到技能训练所需的时间。属性越高,相关的训练时间就越短。而技能又与一个或者多个的属性紧密联系。

2.11如果人物死亡会怎样?
    在EVE中飞船被击毁不一定会导致人物的死亡,你的人物会进入一个充满粘性物质的太空舱内,我们通常把它叫做“逃生舱”。(查看故事“朱庇特人的阴冷之墓”可以让你更好理解这个概念。)许多战斗的失利只是毁掉了玩家的飞船,但是他可以驾驶逃生舱飞回空间站,去取另外一艘飞船。如果玩家没有后备船,NPC保险公司会给你一艘标准的初级新手护卫舰。(参见第三部分以便了解更多关于飞船的信息。)
    要杀死一个人物,必须在击毁飞船后,有意的击毁逃生舱。相对于击毁飞船而言,击毁逃生舱的法律惩罚要严重得多。(参见第五部分EVE的法制和治安体系)如果逃生舱被毁,人物就会死亡,他将在自己的克隆体内再次获得重生。

2.12 克隆系统是如何运转的?
    玩家可以选择购买他们人物的克隆体,以防意外死亡。一旦死亡,人物的一部分技能可能会丢失,损失多少取决于其克隆体的价值。克隆体在品质和价格上有很大的差别。更加昂贵的克隆体能够保存更多本体的技能。没有克隆的人物死亡以后会自动获得一个最低廉的克隆体。人物的初始技能等级永远不可能降低,所以死亡对刚刚进入EVE的新角色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那些拥有高等级技能却没有高质量克隆体的人来讲,无疑是毁灭性的。

2.13 可以进行什么非战斗活动?
    一些非常见的非战斗活动包括:人物技能提升,探险,贸易,采矿,研究,制造业以及其它大量的盈利活动。对那些喜欢交流的人来说,游戏内聊天频道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交流和交友的渠道。

2.14 我可以设计并建立自己的空间站?
    你不可以改变空间站或者你的私人机库的内部结构和设施,当然也不可能在行星上创建一个城镇。但是军团可以建立属于自己的空间站。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