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城市介绍_四大主城
新浪游戏 2006-07-05 16:14
[ 四大关卡 ] [ 四大主城 ]

  四大主城

  洛阳

  自古以来,群雄争霸得中原者得天下。 而在大唐,得洛阳者定江山。

  天下之争自有其本身的游戏规则,绝不是任何人所能改变的。李世民不能改变,寇仲也一样不可能例外。

  《大唐双龙传》中,寇仲尽展奇谋,立彭梁,平东海,占钟离,尽收英才而为己用, 与天下,与命运,与茫不可测的未来搏斗。这时,李世民平西秦,关中根基已稳。窦建德尽得河北山东之地,意图关中。林士宏,萧铳,杜伏威互相牵制,无力北进。于是天下群雄的目光都集中到了一个地方,那就是洛阳。古今兴废事,还看洛阳城。终于到了寇仲与李世民对诀的一刻了。

  从围城到攻战,从劫粮到封河,从朋友到仇敌,寇仲与李世民傍着洛阳走向自己注定的宿命。一次次定计用谋,一次次功伐征战,两人覆雨翻云,以天地为棋盘,众生为棋子,下出来一盘动人的棋局……寇仲承受着对手鬼神莫测的手段,在铁与血的悲歌中不屈的前行。战马嘶鸣着到下,落日尽现着最后的辉煌,寇仲立于天城峡上的身影虽伟岸却凄凉。洛阳之战,李世民占尽优势,半数天下已将落入李阀彀中,寇仲事已不可为。洛阳城下一杯酒,寇仲涩声道出:“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技不如人,死而无怨。”谁知柳暗花明,逆转世民,降子通,杀法兴,斩公佑,进逼萧铳,世民受挫,李阀胆寒,到头拱手让出天下。

  在《大唐风云》游戏中,东都洛阳北依祁山,南对龙门,是魔势力的代表寇仲的势力范围,同时在台面上掌权的还有郑帝王世充。不过人人都清楚,假以时日,寇仲必当取王世充而代之。

  “天下归属,未为可知!”寇仲的少帅军兵力虽少,但各个精锐。而寇仲天生领导魅力,许多英雄都甘心为他卖命。他的存在,犹如上天给予这个世界的考验,让隋唐的历史更加丰繁壮丽,也让天下归属扑朔迷离。

  不过此时,中原土地几无插足之地,少帅军若想逆境逢生,惟有寻觅僻静谷地,积蓄力量。正是因为此,寇仲势力更需要勇于探索大唐世界的探险家,只有他们的孜孜不倦的探询这个世界的奥秘,才能真正找到改变天下命运的宝物。若能寻觅到和氏壁、杨公宝藏,他日天下可能尽归寇仲。

  因此,玩家要想得天下,可要尽心尽力地完成这些历史人物交给你的重大任务,没准,那个改写历史的就是你。

  长安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这就是曾经辉煌一时的唐都长安。在大唐盛世,大明宫内麟德殿曾宴请过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的客人,来唐的外国使节遍及欧洲、亚洲、非洲等三百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历史上,“秦中自古帝王州”, 自西周开始,在长达一千多年的漫长岁月里,历经了秦、西汉、前赵、前秦、后秦、西魏、北周和隋,先后有9个王朝在长安建都。而李阀义旗一举,首取长安!从此,奠定了大唐王朝六百年的辉煌基业。

  “春光绣画秦川明”,宽广的城市、豪放博大的胸怀和兼容并蓄的精神,吸引了各国学者、官员、商人、僧侣接踵而来。同时长安的物质文明高度发达,工商业相当繁荣。商业集中在东、西两市。当原来设定的东、西两市场适应不了工商业的发展时,居民居住的里坊便逐渐繁华,还出现了夜市。

  在《大唐风云》游戏中,将长安设置成四大主城之一,作为圣势力李阀的根据地。李氏父子分居皇城各处,雄伟的皇城位于全城北部,由三座主要宫殿构成,东有太子之东宫,西有秦王之掖庭宫,正中间屹立着象征至高皇权的超级气派建筑――皇宫。皇宫的前后,有我们熟悉的朱雀门和玄武门。自承天门经朱雀门直通明德门,是有着长安城内第一街之称的朱雀大街,南北贯通,把长安城平分为东西两部分,大街两侧花红树绿,商铺林立。

  游戏中的长安城是玩家们聚会、交易的场所,你可以到高级豪华的酒楼里面去享受一翻,到富丽堂皇的钱庄里换点银子;铁匠铺为你打造绝世武器,防具店替你定做罕见衣饰;聚义结拜有结义所,修身养性找炼丹观;镖局武馆青楼,寺院书庭会所,一应俱全。

  但是,最特别的还是玩家们可以和历史上的风云人物来个“任务总动员”,从四大主城开始,玩家才真正开始大唐霸业的征途。从这里开始,玩家可以寻找自己的师傅,开始学习一项生活技能;从这里开始,玩家将会见到李世民、李建成、李秀宁等历史人物,和他们一争高下;在这里,玩家将会领到门阀任务,体会争夺天下的勾心斗角;在这里,玩家们还能看到历史上的腥风血雨,为得天下的不择手段,参与到玄武门之变等历史事件中去。那个改写历史的人物,也许,就是你。

  长沙

  “杨广无道,天下共讨!”大隋末年,国家已是四分五裂,各方豪强掩饰着内心的野心和欲望,希望能趁此乱世一统山河。

  而长沙就盘踞着这样一个虎视眈眈的人物——宋缺。宋阀是经南北朝之乱,辗转南下的北方汉族贵族,既有猛虎似的凶悍,又有狡兔般的狡猾。选择长沙,进,可以直扑江汉逐鹿中原以成就霸业,退,可以西进天府南下粤桂以休养生息。同时,宋缺又将长沙粉饰成一个不设防的城市,以迷惑天下英雄其争霸的野心。

  长沙,又是少帅寇仲与宋缺之女宋玉致爱恨纠葛之地,在《大唐双龙传中》的宋玉致和寇仲,是一对典型的欢喜冤家。两人一认识,就陷入了相互斗嘴斗无赖的漩涡中。玉致被寇仲天生英雄的气质吸引,不由自主对他倾心,但另一方面却对他又怨又恨的,知道自己不过是老爹收服寇仲的筹码,不过是寇仲眼中等待征服的襄阳、洛阳。可是,她又放不下寇仲,对他越崇拜、越爱慕,也就更怨恨、更伤感。当李秀宁终下嫁柴绍后,寇仲意兴阑珊,决定和李世民争天下,向宋缺提亲,宋玉致误会寇仲提亲只是为了个人利益,伤心欲绝,与寇仲决裂。但最后寇仲为她放弃了天下,玉致是完全彻底的爱上了他,为他缝新衣,为他写情诗……

  在《大唐风云》(简称《大唐》)游戏中,玩家不但可以见证少帅寇仲与宋玉致的爱恨情仇,更能在长沙这个四大主城之一感受到宋缺为争夺天下的“良苦用心”。

  长沙城西有湘江长坝,沿着湘江,一路北上,跨过横江木桥,中间有橘子洲,洲西头有一渡口,需要借舟楫才能到达对岸,正是岳麓山脉之所在。奇峰峭壁之间,玩家可以拾级而上,很快就会以为到了尽头,但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再过一段夹道,眼前豁然开朗,仰头望去, “岭南山庄”迎面袭面,原来真是玄机暗藏呀。

  顺着狭窄的山路继续往上,两排箭楼开道,高低有序,前后照应。步过简易的庄门,就是宽广的练兵场,兵器架、方旌旗随处可见;两旁是宋家子弟兵的住所,襟然整齐;前方中间有一大厅,简单中透露出威严,高悬横匾,上书“磨刀堂”三个烫金大字,正是宋缺修行磨练之处。毫无疑问,这里才真正是宋阀的指挥中枢。

  江都

  江都城,隋名江都,唐名扬州,乃是大唐长安,洛阳以外的第三大重镇,驰誉天下的名城。

  自有隋以来,“淮左名都”、“富甲天下”的江都便成了豪商巨贾,当朝权贵云集之所,建筑之精妙,城市之繁华,比之长安洛阳,有过之而无不及。隋炀帝在江都光行宫便建立了几十座,最有名的便是建在观音山上的迷楼。 “凡役夫数万,经岁而成。”隋炀帝曾经得意地说:“使真仙游此,亦当自迷。”

  江都城不但见证了隋朝的兴盛,更见证了隋的溃败唐的兴起,江都兵变就是隋唐史上的一次大事件。

  大业十二年(616年)七月,炀帝从东都第三次乘龙舟南下江都。这时农民起义的烽火已蔓延全国,但炀帝到江都后仍每日以酒色取乐。次年,李渊攻进长安,自封唐王。江南起事队伍逼近江都,炀帝自感末日将临,引镜自照说:“好头颅,谁来砍它呢!”。这时宫中由司马德戡率领的骁果欲谋叛西归,司马德戡和虎贲郎将元礼、直合裴虔通密谋推左屯卫将军宇文化及为主,发动兵变,率众西归。大业十四年(618年)三月夜间,司马德戡引骁果自玄武门入,虔通与元礼直入宫中搜捕,炀帝闻变,匿于永巷。驱之出,至天明,押至寝殿,宇文化及使校尉令狐行达缢杀炀帝。一世风流的隋炀帝就这样死在了宇文叛党的手下。

  作为国内首款全3D历史眩幻网游巨作,《大唐风云》(简称《大唐》)在游戏中同样保留了这些史实,宇文阀作为魔势力的代表在江都 “挟天子以令诸侯”, 玩家可以在城西的江都宫找那已经被软禁的皇帝寻找些蛛丝马迹,也可以选择是否投入宇文阀为其效力。总之,玩家在玩游戏的同时不仅可以了解隋唐历史,还可以参与到这些历史故事当中去,改变历史,打造自己的大唐江山。

  如果玩家厌倦了官场的尔虞我诈,江湖的恩怨仇杀,那么江都正是玩家大隐隐于市的上上之选。一方面,魔门的叛逆思想,一定程度上使得这里禁令稀疏,放纵自由。另一方面,游戏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以现代旅游城市的标准来规划这个魔势力名义下的休闲天堂。所到之处,十里湖光,清澄缥碧,花木扶疏,连绵滴翠,亭台楼榭,错落有致,优异秀丽,极尽江南风格。走在十里长堤上,三步一桃,五步一柳,尽是“春风十里扬州路”的惬意感觉。

  如此优美的胜地也是定情之所,如果玩家在游戏里找到了情投意合的意中人,可千万要记得来江都的月老祠许下不老的誓言。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