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手区
专区首页 | 账号注册
新手指南 | 相关下载
资料区
游戏特色 | 物品介绍 | 武器进阶 | 声望奖励
帮会介绍 | 职业介绍 | 生活技能 | 任务攻略
互动区
我要投稿 | 热门论坛
玩家照片 | 游戏截图
大唐风云OL 大唐风云OL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风云OL 官网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玩家留言 大唐风云7月6日下午3点开始公测


 
铸造 裁缝 制器 烹饪 炼丹 种植采矿伐木采集
我要注册
我要下载
我要加入
壁纸
更多壁纸
长安李家 长沙宋家 洛阳寇仲 江都宇文 武将 侠客 羽士 丹士 金 木 水 火 土 金 木 水 火 土
聊天系统
新浪游戏 2006.06.26 13:10

聊天基本操作

聊天系统概述

  游戏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交互,在普遍以文字作为交流手段的背景下,游戏中聊天系统的好坏至关重要。我们参考了当今流行的网络游戏,再结合自身游戏的特色,充分考虑玩家的实际需求, 在普通的聊天系统中又加入了 IM 工具,它同时具备了闭关修炼和聊天两大功能,是本游戏的亮点之一。

聊天的基本操作

1 、 键激活聊天栏

 

 

 



2 、 文字光标停留在输入聊天信息的文本框内

3 、 玩家在文本框输入信息完毕

4 、 按 Enter 键即可发送聊天信息

5 、 发送完毕后,光标依然停留在输入聊天信息的文本框内

6 、 玩家用鼠标点击聊天框外任意一点即可冷冻聊天状态,聊天栏里已经输入但尚未发送的信息依然保存。玩家可以重新按 Enter 键激活聊天栏继续输入聊天信息。

聊天输入法切换

聊天状态下切换输入法方式与 windows 操作系统一样,默认状态下 Ctrl + Shift 切换输入法, Ctrl +空格键关闭输入法。

聊天频道切换

在游戏里我们的游戏分为 5 个频道,分别对应不同的玩家不同需求 , 玩家点击所属聊天出现频道选择。

 

 

 

 




当前:聊天消息只会发布在当前的一个范围

全服:聊天消息会在游戏的 服务器 广播一次

队伍:聊天消息只有处于同一个队伍玩家才能看见

帮会:聊天消息只有处于同一个帮会玩家才能看见

门阀:聊天消息只有处于同一个门阀玩家才能看见

当然玩家也可以通过选择聊天频道来接受和发布消息,点击频道会出现无色彩,则关闭该频道。

 

 




密聊

为了增加玩家情感交流的方便和增加玩家之间的交互性,我们特别对密聊进行了大量的优化。
1 、 如果对象是聊天栏中的发言人,玩家可以用鼠标左键单击聊天栏中该发言人的 名字 ,该 < 名字 > 会自动以“ /< 名字 >/ ”的格式填写在聊天文本输入栏中句首位置,玩家只需接着 /< 名字 >/ 后面输入聊天内容发送即可。
2 、 当玩家在知道对象 < 名字 > 的情况下,可以直接在聊天文本输入栏以 /< 名字 >/ 聊天文本的方式来进行密聊,然后在聊天文本栏中输入内容发送即可。

3 、 此外我们特别增加了一个内置聊天工具,通过内置聊天工具打开 1 : 1 聊天窗口进行私聊。

 

表情符和表情动作

• 表情符号

在如今网络流行的交互平台上,表情符号被大量应用,我们把表情符号分为三类,一是出现在聊天栏信息中,二是出现在人物头顶上,三是人物自行做动作。 为了更好的丰富玩家的交流,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们在游戏中为玩家准备了 100 个丰富有趣的表情图标。

一是出现在聊天栏信息中:

聊天表情符号 :出现在聊天栏信息中,加强文字表达能力。此类符号为静态。 我们可以在聊天框里有鼠标左键单击表情面板按钮,按钮上方会弹出表情面板,表情符号按 20x5 排列, 玩家只需用鼠标点击选用的表情符号,该符号的代码就会出现在聊天文本输入栏中。当然如果玩家已经知道该表情的代码,可以直接在聊天文本输入栏中输入相应的代码。

 

 

 

 

 

 


二是出现在人物头顶上:

心情符号 :它会 出现在人物头顶,用丰富的表情代表玩家的心情, 此类符号为动态。 显示一小段时间后自动消失。

三是人物自行做动作:

肢体符号 :玩家点击肢体符号后,人物会做出相应的动作。如:玩家输入 </ 跳舞 >, 那么主角会给来一段有趣的动作。

• 表情动作

在网络里的虚拟角色以及成为现实中人的化身,但永远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你是不会很失望。为了让玩家感觉更加真实,更加有投入感。在这些表情符号的基础上,进行了大量的创新。对角色制作了大量的精美表情,丰富的面部表情有时他会代替你想说的话,不是说一切仅在不言中。

表情动作:丰富的面部表情,当输入 \< 笑 > ,主角的面部表情也会变成微笑时的样子。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