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网 新浪游戏
新浪游戏 | 新浪首页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大唐豪侠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大唐豪侠 官网 充值 火爆论坛 责编:烟儿媚 设计:黑马
大唐豪侠专区全新改版~
 
注册帐号 新手村庄
配置说明 客户端下载
快速充值 人物升级
成长历程 常见问题
 
更 多...
游戏背景
世界介绍 传奇人物
门派介绍  
操作指引
登陆游戏 游戏界面
基本操作
新手攻略
人物升级
新手村介绍   
任务介绍
任务总述
支线任务
师门任务
战斗和PK
战斗介绍
交易摆摊
交易介绍
寄售系统
生活技能
技能综述
高级技能
聊天功能
表情动画

人际关系
友好度 好友 仇敌 师徒
结拜 同门
恋人
婚姻

游戏背景_传奇人物

新浪游戏 2006-08-14 11:50

李世民(599~649)

  唐代第二位君主,高祖李渊之次子。出生于武功(今陕西武功西北),四岁时曾有相面先生预言说,此子将来必能济世安民,因以为名。

  在唐朝统一全国的过程中,李世民军功甚多,李渊即位后立李建成为皇太子,封李世民为秦王,李元吉为齐王。李世民在统一全国的过程中功业超过李建成和李元吉,但身为次子,不能继承皇位;太子李建成亦知李世民终不肯为人下,于是以李世民为一方,以李建成、李元吉为另一方,展开了争皇位继承权的斗争。武德九年六月四日,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杀死李建成、李元吉,逼唐高祖李渊退位,自己称帝,是为唐太宗。次年(627)改元贞观。

  唐太宗即位后,居安思危,任用贤良,虚怀纳谏,实行轻徭薄赋、疏缓刑罚的政策,并且进行了一系列政治、军事改革,终于促成了社会安定、生产发展的升平景象,史称贞观之治。

李靖(571~649)

  中国唐代军事家。字药师。京兆三原(今陕西三原东北)人。少时研读孙吴兵法。隋大业末年任马邑郡丞,曾与太原留守李渊有隙。李渊攻占长安(今陕西西安),执李靖将斩,见其胆识过人释之。被秦王李世民召入幕府,因功授开府。

  唐贞观三年(629),任代州道行军总管,后任定襄道行军总管,奉命统六总管兵击东突厥。四年初,在唐攻东突厥之战中,消灭了颉利可汗的主力,俘颉利可汗。同年八月,任右仆射。八年,以足疾辞官。不久吐谷浑扰唐,六十四岁的李靖自愿请行,被任为西海道行军大总管,统五总管兵西攻吐谷浑。次年,分兵两道深入追击,取得胜利。十一年,封卫国公。

  李靖为人谨慎自谦,长期闭门谢客。李靖归唐时已年近半百,十五年中四次出征,均获全胜。在《通典》和《太平御览》中,存有李靖所著兵法的部分内容。

红拂女(?~?)

  红拂女姓张,原本是江南人氏,由于南朝战乱,随父母流落长安,迫于生计,卖入司空杨素府中成为歌妓,因喜手执红色拂尘,故称作红拂女。

  一日红拂女在杨素府中偶遇李靖,见其一表人才日后必成大气,便孤身追随李靖,路途中又结识江湖奇侠虬髯客,得其倾囊资助。而后李靖保读兵书,追随李氏父子,灭隋建唐,北驱匈奴,平定江南,创出一番伟业。红拂女歌妓出身,却能独具慧眼、美女识英雄,认定李靖与虬髯客,得享盛《武经七书》之一。

虬髯客(?~?)

  姓张,家中排行第三,人称虬髯客,个性豪爽,可以为朋友两肋插刀,和李靖,红拂女结为义兄妹,人称风尘三侠。

  隋末天下大乱,四方群雄并起,虬髯客本有意逐鹿中原,但在太原先后见到李渊与李世民之后,两人恢廓大度,英气勃发,令他自叹不如,家财万贯赠送李靖帮助当年的李渊父子建功立业,自己则离开中土云游东瀛。

秦琼(?-638)

  唐初将领。字叔宝,齐州历城(今山东济南)人。隋末从张须陀镇压农民起义,后归李密。密败,为王世充所得。不久归唐,为马军总管,从征宋金刚、王世充,镇压窦建德、刘黑闼等起义军。秦琼不仅在唐王朝创建伊始立下了赫赫战功,而且在唐王朝内部斗争的玄武门之变中,坚决站在秦王李世民一边,一起诛杀了太子建成和齐王元吉,为李世民当太子夺皇位扫清了道路。

  唐武德九年(626)六月,秦王李世民被立为太子,八月接王位,改号贞观,这就是历史上有名的唐太宗。秦琼也因有功,拜为左武卫大将军,赐给七百户的封邑。后来,秦琼多病缠身,自谓:自幼戎马转战,身经大战二百余次,光流的血也足足有几十斗之多,元气大伤,怎能不病?到贞观十二年(638)终于因病去世。死后赠徐州都督,改封胡国公,并陪葬昭陵。

魏征(580~643)

  字玄成,馆陶(今属河北)人,魏征年少时,家贫,曾出家为道士。有大志,好读书,多所通涉。隋末,曾参加李密领导的瓦岗寨农民起义军和窦建德领导的农民起义军。后服事唐太宗李世民,先后任谏议大夫、秘书监、侍中等职,参预朝政,备受信任,被封“郑国公”。

  魏征忠言直谏,是“兼听则明,偏听则暗”这一至理名言的提出者。他多次劝唐太宗以隋亡为鉴,把君、民关系喻为舟与水的关系,提出:“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因此他建议李世民必须“居安思危,戒奢以俭”,“任贤受谏”,“薄赋敛,轻租税”,“无为而理。”

  魏征一生中陈谏二百多条,绝大多数为太宗所接受。魏征死后,唐太宗伤叹曰:“夫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朕尝此三镜以防已过。今魏征殂逝,逐亡一镜矣。”以魏征一人死而说诤谏之臣亡,当然誉之过甚。但由引可看出唐太宗对他的器重。魏征死后,唐太宗赐其文贞公的谥号,以示褒奖。

长孙无忌(?~659)

  中国唐代宰相。字辅机。河南洛阳人。其祖出自鲜卑拓跋部贵族。父晟,隋时名将;妹为太宗皇后。无忌善于谋划,从小就和李世民亲善,太原起兵后,常从世民征伐,参与机密。唐武德九年(626),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他是策划和组织者之一。贞观年间,历任吏部尚书、尚书右仆射、司空,封赵国公,与房玄龄等同为宰相。贞观十七年(643)太宗废太子承乾,无忌以母舅和元勋的地位决策立晋王李治。二十三年,太宗病危,他和褚遂良受命辅政。高宗李治即位后,他为首相。永徽四年(653),房遗爱(太宗婿、房玄龄子)谋反,无忌主审,李治借此杀死和流配诸王、公主、主婿等亲贵10余人,巩固了统治。永徽六年,长孙无忌和褚遂良反对立武昭仪(即武则天)为皇后,未果。显庆四年(659)许敬宗迎合武后意旨使人诬告无忌谋反,无忌被流放到黔州(今四川彭水),被迫自缢死。贞观年间他和房玄龄主修《唐律》和《律疏》。永徽四年成书的《建疏》(今《唐律疏议》30卷,为东亚著称的封建法典。

程咬金(?~665)

  (后改名程知节)是东阿(在今平阴)人,出生年不详。他“自少骁勇,善用马槊(长矛)”。隋末农民起义爆发之际,聚众数百共保乡里。不久投奔瓦岗军,李密待之甚厚。不久为王世充俘获。王世充如其骁勇,待之甚厚。

  后来程咬金转而投奔李世民。李世民素知程咬金之名,厚加礼遇,授为秦王府左三统军。随李世民征战,往往举旗先登,以功封宿国公。玄武门之变中,程咬金讨伐李建成、李元吉。迁右武卫大将军,封七百户。太宗贞观年间,历泸州都督、左领军大将军,改封卢国公。高宗永徽六年(655),迁左卫大将军,旋授葱山(葱岭)道行军大总管,统军讨西突撅,屡获战功。副大总管妒其能,暗中使坏,程咬金遂生闪失,因罪免官。不久起为歧州刺史。程咬金上表致仕(退休),许之。

  程咬金于公元665年病死,赠骠骑大将军、益州大都督,陪葬昭陵(李世民的陵墓)。

武曌(624~705)

  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唐高宗皇后,后为周则天皇帝。名曌。并州文水(今山西文水东)人。武则天14岁时,唐太宗李世民召入宫为才人。太宗死后,则天入感业寺为尼。唐高宗即位,复召入宫,拜昭仪,进号宸妃,与王皇后、萧淑妃争宠,互相谗毁。永徽六年(655)高宗立武氏为皇后。王皇后被废不久,即与萧淑妃同被则天害死。则天素多智计,兼涉文史,自显庆末年起,乘高宗体弱多病之机,遂专国柄,威势日重。上元元年(674),高宗称天皇,武后称天后,宫中称为二圣。弘道元年(683)高宗去世,中宗李显即位,则天临朝称制。嗣圣元年(684)二月,则天废中宗为庐陵王,立睿宗李旦,继续临朝称制。则天于天授元年(690)称帝,国号周,并自以曌字为名。废睿宗为皇嗣,改东都洛阳为神都。

武士彠(?~?)

  唐代并州文水(今山西省文水东)人,武则天之父。武士彠因经营木材致富,与当时的太原留守李渊称兄道弟。后来李渊造反,树起反隋大旗,武士彠便倾囊相助,于是便成了唐王朝的开国元勋,跻身于唐王朝统治中心,官拜工部尚书、利州都督等。高宗时,以皇后之父身份受封周国公,被赐太原王。

王世充

  中国隋末割据者之一。字行满,本姓支,出自西域。世充利口善辩,涉书传,好兵法,且明习法律。隋开皇中,为左翊卫,以军功拜仪同,转兵部员外郎。大业年间,累迁江都(今江苏扬州)丞,兼领江都宫监。他阿谀顺旨,获得炀帝宠信,背地里阴结豪强。大业十二年(616)迁江都通守,镇压河北格谦余部及南阳卢明月。次年瓦岗军占领兴洛仓,进逼东都。炀帝命世充为将军,统率诸军10余万屯洛口拒战。十四年,世充领兵数万渡洛,被起义军击败,只剩千余人,走保河阳(今山西沁阳南)。隋越王杨侗召令他还洛,屯含嘉城。炀帝死后,世充与元文都、卢楚等奉杨侗为帝(史称皇泰主),杨侗以世充为吏部尚书,封郑国公。同年七月,世充杀文都、卢楚,专制朝政。时李密虽破宇文化及,还屯金塘(今河南洛阳市北),但兵力损失很大。世充乘机进击,大败之,李密势蹙降唐。唐武德二年(619)四月,世充废皇泰主,称帝即位,建元开明,国号郑。三年,唐高祖李渊遣秦王李世民攻郑,进逼东都,世充乞援于夏主窦建德。四年五月,李世民败夏军于虎牢(今河南荥阳西北),建德被俘,世充以洛阳降,郑亡。七月,世充为仇人独孤修德所杀。

李亚仙(?~?)

  唐代名妓李亚仙和书生郑元和一见钟情,二人相恋。郑元和金钱用光后,被鸨母逐出而落为歌郎,其父唐刺史郑北海发现,鞭笞之至死并弃尸荒郊,叫花李四又将其救活。期间,李亚仙不忘旧情,以珠宝暗缝绣襦之中,到处寻找郑元和。之后,郑元和行乞,遇到亚仙,被她带回家中照料,并督促他苦读,又因眷情而不专心,尤被李亚仙之“目美”所惑,亚仙剔目以激其志,元和亦终于高中。

  结果,前嫌尽释,郑儋被李亚仙的高洁义气所感动,允许郑元和迎娶她,终于合家团圆。

李淳风(602~670)

  李淳风,岐州雍人,弃官而为道士,自号黄冠子。唐代占星大家,其著作《乙巳占》则是一部在中国文化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占星学典籍。他除了为大唐撰定历法、颁布历书外,他们还要为了进行星术而做天体、气象的观测,在天文仪器制作、历法修订、天文著作编撰乃至数学、气象学等方面都有突出贡献,《乙巳占》本身对于中国古代科学的发展也具有极高价值。后来擅长天文、地理、占星的李淳风和擅长卜的袁天罡合作,灌注心血着成一本预言书,那就是著名的东方大预言《推背图》。

袁天罡(?~?)

  袁天罡,唐代医学卜卦高人,亦是当时最出名的相术家,和李淳风乃是同窗好友,时常聚首论易,谈天说地。并在一起背靠背席地而卧,一写一画,为后人留下一部神奇的预测天书《推背图》。

孙思邈(约581~682)

  中国唐代医学家。京兆华原(今陕西耀县)人。孙思邈从小多病,为筹汤药费用几乎荡尽家财,但他又非常聪明,坚持攻读经史百家和医学等科学知识。孙思邈一生淡于名利,隋文帝时曾征召他为国子博士,唐太宗要授他爵位,唐高宗让他做谏议大夫,他都一一谢绝了,他的志向是做一名济世活人的医学家。在学医过程中,孙思邈除手不释卷地学习医学著作外,还特别注意向民间寻求经验,广泛搜集单、验方。在医疗活动中他非常注重医生的道德修养,他强调医生要把病人的痛苦当成自己的痛苦,病人来请出诊,不管昼夜寒暑,也不要怕路途险阻,不顾饥渴疲劳,要一心赴救。他认为医学是精微之至的事业,必须刻苦钻研,精勤不倦,才能成为真正的医生。孙思邈主要著作为《备急千金要方》30卷和《千金翼方》30卷。其他还有《千金髓方》、《福禄论》、《摄生真录》、《枕中素书》、《会三教论》、《太常分药格》等多种,均佚失。孙思邈对医学的巨大贡献,使他受到了历代人民群众的爱戴,被人们奉为“药王”,中国不少地方都有孙思邈的祠庙,以感受他的高贵品德和不朽业绩。

膳祖

  为唐朝一代女名厨。段成式编的《酉阳杂俎》书中名食,均出自膳祖之手。

评论 火爆论坛 会员投稿 快速投稿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