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完美 时间:2022-11-25 23:39:51
电流随你而动,ATF的一号位雷泽玩法分享
为各位玩家介绍在雷泽被多次削弱后,ATF是如何使用这个英雄。

  在今年,OG战队的年轻三号位选手AMMAR_THE_F独特的三号位英雄池给大家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例如伐木机、孽主、哈斯卡,版本冷门的情况下还能在比赛中Carry全场。不得不承认,ATF在发育型三号位的使用上,是职业选手中顶尖的,而近期他也在路人局中频频使用1号位英雄,尤其是ATF在天梯使用雷泽时,胜率非常高,值得普通玩家来学习。下文会为各位玩家介绍在雷泽被多次削弱后,ATF是如何使用这个英雄,继续在天梯中大杀四方的。

  【技能加点】

  由于“静电链接”的buff效果持续时间在7.32版本中被削弱了,并且雷泽的初始移速和身板在所有英雄中只能算一般,因此边路的雷泽在1级技能的选择上需要再三斟酌,需要根据己方酱油和对方英雄组合来决定:在边路2v2中,如果己方是弱势的一方,则建议1级选择“等离子场”,一级的对线思路以“保远程兵+消耗”;如果己方是强势的一方,可以追着对面打,则选择“静电链接”将对手压出经验区后补刀压制。

  后续的加点方面则比较统一,6级前12对点即可,雷泽走边路自然等级不会太高,因此需要将更多的技能点留给“等离子场”,6级前抽攻学两级,7级补满“等离子场”后,不论是推线还是刷野的效率都会有很大的提升,后续补1-2级的被动“风暴涌动”,再慢慢把2、3两个技能点满。

  【天赋选择】

  天赋选择上,ATF会选择右右右左的技能加点,10级选择等离子场伤害没什么好说的,这个伤害是电圈来回都会增加30点,也就是增加60点,10级的这个时间点,60的瞬间伤害比9点敏捷的实用性显然高很多;15级ATF依然选选择右边+5静电攻击力吸取,这里不知道是技能描述错误的原因,实际上这个天赋带来的区别应该比+5点每秒要多,满级抽攻抽满分别为174和254,如果对方机动性不是太强,在团战中比较容易抽满攻的话,就选择右边这个天赋,反之队友缺少控制,对面比较灵活,就选择左边的力量了,比如对手的核心是虚空假面,你所需要的是保证自己不要在抽攻前就被秒,并且即使抽攻抽到虚空,也会被时间漫游扯断链接。

  20级天赋上21%风暴涌动移动速度可以让一个双刀鞋垫的雷泽直接接近满移速,25级天赋大部分情况都是左边抽攻窃取攻速,这个很大原因上是配合ATF电魂后续的物理出装。法系的雷泽就选择另外一面。

  【出装】

  出门装分为两种,第一种为魔棒+属性,第二种为属性拉满。

  魔棒来应对甩技能的边路组合,比如蝙蝠+玛西、玛尔斯+萨尔,魔棒后续合成大魔棒,圆环合成系带,然后做出假腿和猎鹰战刃,这几件装备可以让雷泽在前期战斗力十足。

  第二种属性装拉满则是来应对育母蜘蛛、斯拉达这类。出装上是将大魔棒替换为系带,后续不变,双系带,假腿和猎鹰战刃。

  中期:

  以上小件补齐之后,ATF会根据场上局势来选择。

  如果对手节奏偏慢,可以选择迈达斯引擎盖之手作为第一件装备,虽然雷泽有1技能AOE和大招雷云,刷钱效率并不算差,但雷泽是一个天赋可以带来质变的英雄,15级和20级天赋都非常重要,所以用点金手来迅速提升等级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7.31版本中,有一套三号位雷泽的出装路线风靡一时,双系带、假腿、BKB、刷新球,但在7.32及后续版本更新中,这套出装逐渐被职业选手所抛弃,个人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刷新球和黑皇杖都增加了耗蓝,18级带智力假腿的雷泽,满蓝也只够将将放出一套半的技能,需要配合一些增加蓝量的中立装备,比如:学徒之礼,奥术指环才能释放出两套技能,或者是留上一个格子来带芒果,不免会减少战斗力以及增加操作的复杂度。但这套出装的战斗力还是非常强力的,每一个大件的更新都会让雷泽发生质变。

  而ATF在更新后,有一套不一样的出装路线,从原本依赖雷云来输出变为更加依靠普攻来进行持续的输出,具体的出装路线为:细带、细带(大魔棒)、假腿、猎鹰战刃、点金(可出可不出)、BKB、散夜双刀,之后ATF会补出一个阿哈利姆魔晶,后续出装路线就比较灵活,ATF会在蝴蝶、撒旦、强袭这些装备中选择。

  魔晶在之前一直被视为法系雷泽的核心装备(本文篇幅有限,就不介绍法系雷泽的玩法了),但仔细研究一下魔晶的效果,受到攻击或施法时, 18%概率放出150点伤害随机伤害900码范围内(斧王岛测试效果应该比900码更远)的3个敌方单位,并造成减速。魔晶效果可以帮助雷泽提升刷钱效率,并且克制冲脸和依赖攻速的英雄,比如巨魔战将、风行者,还甚至可以在团战中来打断对手的跳刀。

  这套出装的优点在于双刀提供的移速,配合20级天赋,可以在战场中以接近满移速的方式来切入,如果贴脸抽上攻,一个推推棒无法扯断链接,同时高移速和高护甲可以让雷泽在正面能力上更加突出。可以说这是在刷新球和BKB增加耗蓝之后,相当合适雷泽的一套出装了。

  结语:

  DOTA2这个游戏的魅力就是在于其每一局游戏都包含着多变性,抛开阵容和局势来说出装和加点其实并不妥当,上文只是给各位玩家推荐一套相对在路人局中适用的出装和玩法,玩家可以讨论分享自己对于雷泽这个英雄的理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