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完美 时间:2022-09-05 22:39:49
即使石头也不能幸免——美杜莎Carry攻略
自诞生以来,美杜莎都被认为是最强的物理型后期,有着“一姐”的称号。

  美杜莎,古希腊神话中的蛇发女妖,凡是凝视她眼睛的人都会被石化。而在dota2中,美杜莎不仅保留了石化的能力,还可以通过魔力抵挡伤害,利用长弓射出多个箭矢。自诞生以来,美杜莎都被认为是最强的物理型后期,有着“一姐”的称号。

  美杜莎的基础属性相对一般,51的初始攻击和600的射程还算不错,但2.7的护甲和275的移速对于一个远程敏捷英雄来说则完全不能接受。所以在前期美杜莎应该尽量避免对拼,更多的依靠本身优秀的消耗能力取得血量优势完成发育。

  出门装:

  第一种出门装如图所示,当面对对手消耗能力较强而击杀能力不强时,2组吃树能很好的帮助美杜莎占线,3个树枝中的2个拿去合成魔杖,多出来的那个可以让我们配合吃树完成双倍回血,线上的续航能力更强。尤其在大家都不愿意运补给的时候,这种出门装能够更加稳定的保证美杜莎的下限。不过因为多购买了1组吃树,所以在属性上会有些不足,对补刀的要求就更高。

  第二种出装是将1组吃树+1个树枝换成一个敏捷便鞋,当我们面对消耗并不强势的组合时,我们更需要属性来保证补刀以及对拼起来时我们本身的战斗力,而140块的敏捷便鞋正是我们的首选。在对线结束后,敏捷便鞋所带来的敏捷也能在我们打钱时提供一定的增幅。

  第三种出装则是面对对方频繁施放技能的组合,例如钢背兽、蝙蝠骑士等,这时魔棒的性价比非常之高,可以提供给美杜莎无限的蓝量,让美杜莎能够更多的利用秘术银蛇进行推线。不过这种出装也是应对特定组合的,不适合作为常规出门装使用,魔棒本身在面对常规3号位时性价比太低,很容易被对手抓住机会。

  天赋、加点:

  个人推荐前6级选择2-3-2-1-2-1的加点,1级魔法盾具有最高的性价比,之后成长性和实用性不如其他两个技能,所以只选择1级,而秘术银蛇作为美杜莎前期主要的伤害和推线技能,必须主学,对线也可以利用这个技能来补远程兵并且消耗对方英雄。石化凝视在前期所能带来的帮助太小,不如把技能点留给当前时段急需的技能上,所以我们选择补分裂箭。

  7级的加点一般会有分歧,如果希望刷的更快偏向单机,一般会选择分裂箭,并且在后续的加点中优先补满分裂箭和魔法盾,再学习最后一级秘术银蛇;如果想要和对方进行交互,就选择满级秘术银蛇,再补满分裂箭。还有一个值得注意的地方,美杜莎的两级大招性价比很低,一般会在小技能等级补满时在学。

  天赋如图,10级天赋两边都可以选择,不过两边的性价比都相对一般,所以可以选择在点完小技能和15级天赋之后再回过头来点10级天赋。

  中期装备的选择:

  对线期结束后一般选择补的装备如图所示,动力鞋、魔杖、系带不必多说,精灵布带作为夜叉的合成配方之一能够提供相当不错的敏捷属性,来提高美杜莎的刷钱效率,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版本魔龙枪的配方修改为了欢欣之刃+巨人力量腰带+卷轴,所以精灵布带不再能够合成魔龙枪。

  然后是笔者个人非常喜欢的王者之戒+凝魂之泪的小件套,425+225总计650块钱的两个小件,可以提供2.3的每秒回蓝以及魔法伤害抵挡,让美杜莎能在中期更多的依靠秘术银蛇进行推线打钱,提升美杜莎的刷钱速度。这个小件套不仅适合美杜莎使用,像恐怖利刃、卓尔游侠等需要频繁的使用技能刷钱的英雄都可以选择。

  后期装备的选择:

  冰眼和分身斧是绝大多数情况下美杜莎的必选装备,能够提供优秀的属性和功能。我们选择后期装备时需要根据我们具体的情况来选择。例如大隐刀和敏捷跳会让美杜莎的切入更加舒适;雷神之锤、大炮提高爆发输出;撒旦和蝴蝶则应对正面。

  当然,真正的比赛往往在进入游戏前就开始了,近日2022年勇士令状推出,其中含有大量饰品和其他奖励、例如语音轮盘和嘲讽,能够直击对手弱小的心灵。当然,对于美杜莎的使用者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其中1905级的远程攻击特效和2022年永恒异宝中非常珍稀的美杜莎套装“珠光宝气”,穿上它能让你的美杜莎异于常人的美丽,让对手深陷其中,实现现实意义的石化。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