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 时间:2022-06-02 23:03:51
浅谈DOTA2当前版本黑皇杖平衡性 举足轻重
BKB是 Dota2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围绕它,游戏做了许多平衡机制。

  BKB是 Dota2 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围绕它,游戏做了许多平衡机制。然而,在最近的游戏版本中,这个道具变得越来越举足轻重,以至于对大部分英雄来说BKB都是第一个强制性选择的大件。BKB现在是不是太强大了,是否该在某些方面削弱它呢?

  道具强度太高了?

  答案是肯定的。在上一届 Major 中 BKB 购买的平均时间是 23 分钟左右,大多数核心都会在 20 分钟之前购买。事实上,除了核心英雄,它也是很多其他英雄的第一件大件。

  考虑到 BKB 在提供属性方面性价比并不高,且它并不会提升英雄的打钱效率,这点还算合理。有些Carry位不想第一件就出 BKB,想要出能提高刷钱效率的装备,但当对局中有一个英雄拿到这个道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被迫进入了这种快节奏、紧密的战斗过程中。其他人都必须赶快拿到自己的 BKB来确保自己团战的能力。

  BKB在以前版本是比较平衡的,何时出BKB,何时用BKB,这些时机对英雄来说非常重要。但是,在当前的版本中,新鲜出炉的BKB持续时间几乎没有变少(10秒和9秒BKB几乎感觉不出什么区别),但最低时间到了6 秒,这让BKB在游戏后期也有充足的持续时间。而与之前的版本对比,6.82-7.29期间最低时间5秒,在6.82之前的版本最低时间4秒。

  BKB火热的第二个原因是当前版本打野速度较慢的问题。在以前版本,打钱快的英雄会选择高效的刷钱然后装备碾压,从而增加胜率。现在,他们没有足够的时间,或者更确切地说,他们没有办法在相同时间中打到和之前一样的装备。敌方出了 BKB 就可以限制这些英雄的打钱优势,因为无论他们打钱多快,效率多高,都没有办法做到与多个 BKB齐开的对手们去对抗。

  即使是小小和圣堂刺客,这种打钱效率受野区变化相对较小的英雄,现在也受到了这种影响。因为在战斗中,如果没有BKB,领先敌方核心三千经济也变得无关紧要。但是,如果你早点出BKB,直接跳过最佳Farm期参战,那为什么要选择这种打钱型的核心英雄而不是其他节奏更强且更容易配合团队的核心呢?

  这两点原因让Dota2的战局形势完全集中在BKB这个道具上。不过,这并不是对游戏设计的批评:出完 BKB 后的可选装备依然很多,并且也能带来非常愉快的整体体验。但是,每场职业比赛的前20分钟,基本上都围绕是“谁能更快地装备更多的BKB” 这一个重点展开,这是一个相当枯燥且无趣的现象。

  可能的解决方案

  修改BKB持续时间是简单有效的平衡方式,我们有极大可能在下版本看到一个5秒BKB的回归。冷却时间可能会调整,价格也可能会发生变化。

  而稍微更有创意的解决方案可能是修改道具的合成公式。例如,将食人魔之斧换成魔力法杖可以确保BKB不再是一个能增加英雄血量的物品,并且会让那些选择快速购买 BKB 的敏捷和力量英雄稍微改变出装思路。

  还有一种方案是,BKB不提供攻击力,而是提供回复、护甲或法力值之类的属性,这确保了它不再有提升DPS的效果。现在的BKB是一个 +24点攻击力和200生命值的力量英雄核心道具,虽然它不算是很多,但对于力量英雄来说很有吸引力。

  增加新的带状态抗性的装备也可能是一个解决方案。曾有一个版本,多个撒旦抗性叠加,几乎能达到比BKB还强的无视魔法状态。在某些情况下,例如应对兽王和祸乱之源大招时,拥有状态抗性比BKB更有效,这样当选择一个防御性装备时,可以有一个的决策过程,而不是在每场比赛中都选BKB。

  最后一种方案,移除BKB的驱散效果,现在有太多道具或者技能有强驱散或弱驱散效果,它完全限制了许多辅助英雄的发挥。既然BKB的技能免疫不再提供100%的魔法抗性,那将其驱散效果移除也是有可能的。很多英雄都应该获得平衡的机会,你上一次看到沉默术士、剧毒术士、术士和其他缺乏硬控的辅助在职业比赛中出场是什么时候?所有这些英雄的技能效果都会被 95%的核心英雄默认出装(速BKB)完美克制,移除驱散效果可能会是正确的改动方向。

  结语

  BKB现在太强太火了,这是多个因素造成的结果。长期以来,BKB一直是Dota的基石之一,是最富有代表性的Dota装备。但在更新迭代中为玩家提供更多样的选择是一个优秀游戏所应具备的特质。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