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完美 时间:2022-03-11 23:09:21
DOTA2数据周报:胜率逐渐稳定 獸开始回升
胜率逐渐稳,新英雄獸开始回升。

  上周我们提到,上古巨神和工程师来到了胜率榜、胜率变化榜倒数第一和倒数第三的位置,这周他们则包揽了胜率变化榜的前二,而第三则是我们的新英雄獸。本期周报我们将主要围绕獸和工程师展开~

  叱咤风云,践踏一切。

  新英雄獸推出之后一直受到玩家的诟病,在第一天就来到胜率倒数第一的位置,即使临时推出了加强也没能将獸的胜率拉回50%以上。但随着獸使用率的下降和打法的完善,目前獸的胜率正在稳步提升。此外獸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点,他的胜率是完全随着分段上升的,即使用者的分段越高,獸的胜率也就越高。

  目前獸的主要伤害来自2技能踏,对线期大多选择主3或者2的打法,1技能尽可能地少加。獸在对拼时主要通过叠加的咤,极大地提升自己的攻击力与护甲,再开启踏进行输出。

  在中期,獸会利用突切入或者先手,在突的过程中开启踏,之后利用突的眩晕时间多触发一次踏,再用捶补足输出与控制。在正常情况下,这一套的输出在计算魔抗之后会达到1000点左右,而控制时间能够达到3-4秒,可以说这样的獸战斗力相当高。

  而在团战中,獸需要明确思路,突这个技能绝对不是一个优秀的先手技能,甚至可以说突在团战中先手的风险远高于收益。很大一部分的情况是,獸在突打先手时,因为速度较慢,只能先手到第一个人,对方其他人可以迅速调整阵型反打,而獸这方会由于突过远也导致队友不能跟上,所以在团战中尽可能的不用突打先手。而如果是獸一定要打先手的情况,那么跳刀肯定时最优选择,跳大的先手能够保证队友跟上,并且2.3秒的控制也比突来的持久和稳定。在不需要打先手的情况下,我们就可以使用突来切入,并且完成一套常规的combo,能直接在团战中打出爆炸输出。

  出装,前面提到,獸的核心输出主要来自于踏,如何保证獸能够打出踏的输出就成了我们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们其实也没有别的选择,只有BKB能最大程度地保证獸在团战中至少能打出一波踏的输出,所以BKB必须是首选。之后的装备选择比较灵活多变,可以根据阵容选择跳刀,虚灵刀,慧夜对剑,林肯等。

  弹射起步,爆破起飞。

  工程师在7.31b得到了平衡后,胜率也快速上升。总体来说工程师和上个版本的打法完全不同,过去的工程师更像是一个人在玩DOTA2,而目前的工程师的交互性明显加强。现在的工程师更主要是通过带有魔晶的爆破起飞!飞入人群打出输出,同时还能缴械骗出对方的关键技能和道具。加点主要采用主1副3的打法,1技能虽然相对难丢中,但是输出和减速效果都还不错。爆破起飞作为一个集位移、输出、限制于一体的技能,也是毫无疑问需要在前期就点出的。天赋的话,一般10级选择减CD,15级选择伤害,20级选择减CD,25级选择延迟。

  前期利用13技能推线和进行小规模的打架,15分钟准时购买魔晶,之后就可以利用爆破起飞进行先手,补上感应地雷和粘性炸弹,打出输出。同时炸弹人可以通过点击头像将感应地雷和自身重合,让对方在企图攻击感应地雷时只能攻击工程师,再利用活性电击缴械对方,然后再次埋下剩余的感应地雷补充输出,也可以在爆破起飞之后迅速在间隔350码的两个地方放置感应地雷,这样也可以打出相当高的伤害。

  在出装方面的话,绿鞋魂戒挂件依然是炸弹人的标配。而在魔晶之后,男神DY会选择微光披风,爆破起飞和微光披风的组合能很好地打出控制效果并且保命,可以说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在强化输出方面,首选是虚灵刀。7.31更新后,虚灵刀的配方几乎完美贴合工程师,慧光增加输出、绿杖和活性电击帮助工程师应对不同的情况。合成虚灵刀之后,虚无效果让对方无法攻击感应地雷,并且受到额外的魔法伤害,进一步地提升输出。再往后羊刀和玲珑心也都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不过这两件装备的强势就无需多言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