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PSG.LGD电子竞技俱乐部 时间:2021-10-19 01:50:25
LGD潘飞:PSG.LGD将以原班人马再战一年
这支PSG.LGD将以原班人马再征战一年。

  昨天全程在杭州主场看完了比赛,赛前,很多人提前给我发消息,飞哥,今年加油啊,就看今年了,也有和我说今年LGD一定能夺冠的话。一直到比赛开始前,我的心态都很轻松,因为我认为我们准备好了。

  比赛开始,我们拿出了整个赛季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非常自信的英雄,小精灵。精灵,拍拍,狼人,萨尔,这就是我们擅长的阵容,直到最后一手中单,我发现已经没有太多选择的空间了,最终拿下了滚滚。

  第一把败下阵来,在现场的经理鸡哥跟我说大家讨论了一下,觉得小精灵体系是我们擅长的体系,第一把更多的是前期线上的处理不当,加上中期的几次出击过于心急,导致了失利,大家一致认为可以再来一把小精灵。

  然而在把小精灵定义到5号位英雄后,整体的阵容节奏开始朝着我们不熟悉的方向发展。糟糕的对线期结束,游戏的难度已经提升到了非常高的程度,纵然水牛阵容有了一定的输出空间,但是整体巨大的经济差让我们翻盘无望。

  下来以后,八王意识到我们在小精灵这个英雄身上浪费了太多的时间,线优,才是这个版本最适合我们的打法,于是提出了尸王。而事实也证明取得了线优的我们,很轻松的就终结了两把比赛。

  来到局5,兄弟们都拿到了自己拿手的英雄,这也是我们战胜secret的体系。然而前两把输了以后挖下的巨大的坑,加上过于保守的打法,使得对线期以及中期始终没打出小小成型以后的经济碾压,当一局游戏在中期就开始守猛犸的高地,这把游戏也变得异常艰难。

  有人说为什么非要头硬,为什么就是不BAN猛犸,也许再给我们一次机会,我们会考虑。但在当时,在赛前的讨论,教练和所有的队员,一致都认为猛犸可以打,只要想好应对的策略,这是团队的决定,无关个人。

  GG在游戏画面中出现,坐在办公室和朋友一起观战的我恍如隔世,难过,想哭又茫然。

  一个人跑到地下车库,哭了十几分钟的我忍不住给天哥打了个电话,回想加入LGD已经7年的我,在这一刻,好像真的想要放弃了。

  2015,加入俱乐部的第一次TI征程,此时的Maybe还是那个刚出道的火猫,面对C9的惊天翻盘让我们很快的确立了小组头名的位置,而小兄弟CDEC的精彩表演,也让我们同一家俱乐部的两只战队,同时站在了决赛日的舞台上。然而那年的故事属于EG,属于Sumail的TS,属于2000哥的炸弹人,小娜迦。但初出茅庐的我们,并没有感到多沮丧,选择了继续征程。

  2016,签证雪崩,教练替补征战,还未来得及挣扎,我们就倒在了DC的手中。

  2017,双星闪耀全新出发,LGD&LFY;又一次给我带来了新的感动。这次我们依然站上了决赛日的舞台,然而最终还是不及有着蜘蛛,哈斯卡体系的LIQUID。

  TI7结束后的那半年,对于我们无疑是挣扎的,就连一直自信的黑皮都萌生了退意。好在坚持青训的我们,在年底终于挖掘到了合适的3和5。Chalice和Xnova的加入给队伍带来了全新的活力。震中杯MAJOR冠军,长沙MAJOR冠军,整个队伍蒸蒸日上,TI似乎触手可及。在总决赛的第四把,看到已经破掉对方两路高地的我,坐在MANAGER ROOM已经做好了和光头庆祝的准备,然而18年的回忆不可谓不惨痛,但也让我看到了这只队伍的空间。

  整装待发,原班人马再战TI9,但TI9的我们,不论心气,还是战术,确实都落后了OG。

  TI9结束,随着队伍的2年失利,人生若只如初见始终只是一个美好的愿景,队伍随着输掉的比赛越来越多,我们不得不正视一点,我们是时候做出调整了。

  直至20年夏天,May皇和FY合同到期,而原有的五人班底已不复存在,我们开始物色新的阵容。

  于是,有了我在长沙和正在休假的23458的会面。

  当时和大家聊组队过程中,聊到了几个重要的点

  1.年轻,这批队员年纪最大的将会是AME,97年

  2.专注,除了打DOTA,基本上没有别的爱好,可以投入一切在游戏中

  3.成熟,又xiao8和两名原WINGS冠军成员组队,不用担心因为年轻而犯下错误

  4.相投,生活中,年龄相近的队员又有着同样的爱好(桌游与美食),我们可以成为一个很融洽的团队

  有了这些分析,我开始了为期2个月的转会,经过重重谈判,最终,有了现在的LGD。

  一切都在朝好的方向发展,国内大小赛事冠军,ANIMAJOR冠军,似乎,今年的TI唾手可得。而在赛前,我一直有一个坚定的想法,每年能拿TI冠军的队伍,一定有一些别人玩不了的体系,而我们的英雄池,足够支撑了。

  但就是这样一个队伍,还是败了,敲出GG,一时间,我甚至不知道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我跟天哥说,我甚至开始怀疑,是不是我,是不是LGD,真的没有命去拿TI冠军,国内我甚至已经没有办法再组出比这还要合适的团队,这一刻,我是真的想放弃了。

  拿出手机,给RURU编辑了很多条微信,想辞职,删除了微博,删除了钉钉,删除了邮箱,最后删除了微信,还是没能下定决心把辞职的短信发过去。

  天哥问了我两个问题,你觉得这些年,你做的有没有意义,LGD为DOTA2这个项目的付出有没有意义。如果你辞职了,你觉得你会找到比现在更有兴趣更值得你去付出的工作吗?

  说实话,在那一刻,我也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天哥让我先休息,不要在冲动的时候做决定,我满脑子只想开着车漫无目的的走,走到哪里是哪里。

  太太的电话一直不停,说很担心我,让我回家,但是就像一条溺水的鱼,我不知道自己的路在哪里。

  凌晨4点,回到家里,熟睡的女儿突然醒了开始找爸爸,这一刻,我突然意识到,这个世界,不是一个人,我还有家庭要照顾,还有兄弟们要陪伴,不能这样不负责任。

  如果说AME的冠军已经等待了4年,如果说中国DOTAER的冠军已经等待了5年,而我,对这个冠军已经等待了7年,而LGD,是十年。

  我不知道我一生还能有多少个7年坚持在这件事情上,也不知道有多少个俱乐部能十年如一日的继续坚持在DOTA2这个项目上,甚至不知道DOTA2这个游戏在中国的市场上还能坚持多久。但是就如当年从蛙少手中接过接力棒时,他在完美盛典上说的,“只要DOTA2还在,LGD就一定会在”。

  最后,在今天和队员一起开过会后,所有人一致的给了YES,这样的一只LGD,至少会原班人马陪大家一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