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吃饱了瞌睡 来源:MAX 时间:2021-03-19 12:54:57
解读Major国外BP思路:s4百分百胜率潮汐
Secret帕克2-5号位都能玩,s4百分百胜率的潮汐。

  在BP是一场DOTA2比赛的开始,更是双方队长或教练之间智慧的博弈。在国内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各个一线队伍实力旗鼓相当,因此阵容的选择变得尤为重要,可以说选出合适的阵容能够让己方队伍赢在起跑线。在新加坡Major开始前,笔者将对国外强队的英雄选择、BP习惯进行简要分析。因战队过多,因此只选取其他五大赛区前一、二名的战队进行分析。

  Team Secret——风谲云诡、变幻莫测

  作为欧洲大魔王,Secret战队无疑已被国内玩家视为头号敌人。从上个赛季收编Matumbaman后,Secret便展示出统治级的实力,只可惜完全体的他们一直未能与中国战队正面交锋。在DPC预选赛上,Secret战队豪取大比分7-0的成绩,总胜率达到了82.35%。

  拉比克是Secret最喜欢的英雄,近1/3的比赛都选到了拉比克,胜率也高达83.3%,当然这也与Yapzor对于拉比克的情有独钟有很大关系,还记得当年Yapzor开发的吃树+裸鞋出门装让各个赛区争相学习。纵观整个DPC联赛,Secret几乎都是前两手直接出拉比克,而对于Yapzor个人,他的出装是清一色的绿鞋+以太+跳刀+推推。

  除了拉比克之外,滚滚、帕克、紫猫并列Secret战队pick率第二。滚滚作为版本最强3号位之一自然不用多说,而帕克和紫猫则符合了Secret最擅长的BP风格——摇摆。紫猫除了中单外,如果被针对还可以交给Yapzor使用。帕克在传统意义上便可以234号位摇摆,而对于Secret来说,有几局甚至Puppey亲自操刀。

  核心位置上,Secret选的最多的竟然是国内几乎无人问津的小鱼人。从这几场比赛中,我们不难发现,Secret都是在对手选择蝙蝠、炼金等英雄之后才祭出的小鱼,试图起到针对作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ecret有一半的场次都ban掉了蝙蝠,而自己则一次未选。

  Evil Geniuses——重剑无锋,大巧不工

  EG在引入iceiceice后,在快乐的氛围中也轻松拿到了6-1的战绩,之后通过加赛成功连胜,保证了自己小组第一的位置。在DPC联赛中,EG共战19局,胜率79%。

  蓝猫是Abed的老绝活英雄了,早在重庆Major上Abed的蓝猫就向玩家们展现了A杖蓝猫的实力。EG的蓝猫总共选择7场,胜率达到85.71%。床神更是再次开发出双紫苑蓝猫,不知道这会像之前天堂撒旦般的版本答案,还是看我回蓝般的整活。

  和国内一三摇摆的炼金不同,EG手中的炼金都是由Arteezy操刀。除此之外,传统核心拍拍、剑圣、骷髅王等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辅助方面,EG最喜欢的便是巫医和小鹿。这两个英雄都属于线上强力,容易配合队友形成击杀的辅助。此时,再配合上Cr1t手中的小强、土猫等gank发动机,很容易在前期打出优势。

  Fnatic——另辟蹊径,独树一帜

  在TNC陷入冠军魔咒之后,Fnatic在东南亚赛区接管了头把交椅的位置。本次DPC联赛中,Fnatic大比分取得6-1的傲人战绩,稳稳作为小组第一出线。

  Fnatic的BP在所有队伍中独树一帜,在Pick率前三的位置上,我们看到了凤凰、精灵、谜团这三个陌生面孔。其中,和传统的辅助精灵不同,Fnatic队伍的精灵一直作为一号位登场,且一场未负,务必会成为其对手尊重的英雄之一。

  Fnatic中路英雄的选择则相对固定,蓝猫、DP、龙骑、帕克是出场率最高的英雄,而且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和Secret一样,他们对于蝙蝠也十分忌惮,自己选择了一次,却ban掉了9次。

  Virtus.pro——顺流而动,应时而生

  VP在独联体地区的表现可以说是统治级别的实力,在7场BO3中,拿到大比分7-0的成绩,小比分上也仅仅输掉一场。

  辅助位置上,VP战队最喜欢的便是神谕者和莱恩。总共出场五次,胜率100%。这两个英雄都是国内火热的辅助,前者可以为己方大哥保驾护航,后者有强力的控制和爆发,可以说这些英雄在绝活使用者手上可以打出惊人的效果。

  核心位置上,VP战队的选人也与国内如出一辙。赛场上胜率最高的冥魂大帝被VP选择了4次,并且4场全胜。pick率第二的核心英雄为齐天大圣,三战三胜,这个英雄也是国内PSG.LGD、Aster等战队最喜欢的英雄之一。

  在Banlist上,VP有6场ban掉了兽王,自己选择了两次,并且这8场也全部胜利。可以说,兽王是VP最爱也最怕的英雄了。

  Alliance——绝活齐出,独步千秋

  Alliance虽然是欧洲区第二名,但也是从Liquid、Nigma、OG等强队手中抢下的名额,从实力上依然不容小觑。

  与VP战队相同,Alliance最喜欢的英雄也是骷髅王,作为“龙的传人”,Nikobaby总共有8场比赛拿到骷髅王,胜率62.5%。出场率第二、第三的核心位置分别是PA和蚂蚁,同样也是国内喜欢选用的英雄。但笔者却发现,除了这三名英雄外,排名第四的英雄齐天大圣仅仅出场两次,看来Alliance对这三板斧情有独钟。

  三号位上,Alliance的选择也形成了三板斧样式,伐木机、蝙蝠、潮汐分别出场了6、6、4次。值得一提的是,Alliance手中的潮汐达到了100%的胜率,要知道Alliance总胜率为64%,因此满胜率的潮汐绝对是我们值得注意的英雄。

  和其他队伍一样,兽王和帕克也都成为了Alliance的头号敌人,有一半的场次Alliance都将其请上了冷板凳。

  以上就是本次带来的外国队的BP分析,水平有限,错误之处欢迎广大大神指正。人们常说最大的对手便是自己,因此下一篇将会带来中国队伍的BP分析。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