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toner 来源:MAX 时间:2021-03-16 13:19:09
5号位直升机起飞——各区联赛“野路子”
DOTA的魅力就在于无穷的创造力,在全球各大赛区的DPC联赛中还是涌现了不少“野路子”。

  DPC联赛已经全部结束,新加坡Major开战在即,本次DPC通过联赛的形式让不少老牌战队失去了调整能力强,临场应变快的优势。一般联赛时能看到的奇招怪招,也给了选手和教练破解的时间。但是,DOTA的魅力就在于无穷的创造力,在全球各大赛区的DPC联赛中还是涌现了不少“野路子”,这些野路子究竟是联赛中的灵光一现,还是蓄谋已久的大招,他们会在Major上拿出这些野路子吗?让我们一一梳理一下。

  本文仅对一些DPC联赛中非常规选人做出介绍,并非具体教学打法,如有遗漏欢迎补充。

  炼金让生活更美好!3号位炼金

  3号位炼金真正的起源似乎已经不可考证,毕竟这个英雄作为四号位也曾经在TI赛场上某LGD名宿的手中有过惊天翻盘的功绩。但是从OG在欧洲区联赛开始使用的一套3号位炼金体系逐渐风靡了各大赛区。尽管OG没能进入本次新加坡Major,但是这套3号位炼金的体系却是他留给其他战队的宝贵财富。

  3号位炼金的打法就在于线上通过酸雾保证前几级顺利过渡,之后通过酱油屯野加补起贪婪等级快速刷出第一把A杖。当前版本炼金A杖不仅会给予友方英雄A杖效果还会加上A杖的属性。同时炼金还有攻击力与技能增强的加成,可谓一举多得。

  通过Ceb比较典型的一局炼金来看(欧洲区DPC联赛OG对阵Liquid),前期通过两级酸雾一级不稳定化合物的加点保证线上顺利发育,之后学被动和大招快速发育,在影之灵龛、魔瓶和草鞋到手后直接开启狂暴刷模式,12分钟第一把A杖问世,这时的齐天大圣刚刚作出电锤,有A杖加成的齐天大圣战斗力爆表。之后Ceb补足大勋章、跳刀和笛子,中后期炼金酸雾加大勋章的减甲让炼金成了一个15点减甲的超级工具人,不仅将队友武装起来,还能最大程度削弱对方的防御。

  在中国赛区JT-的炼金对于观众们来说更加熟悉,在iG与Aster的加赛中,JT-的炼金对线骷髅王,通过击杀小僵尸光速打钱,分别在11分钟和16分钟做出A杖,iG的双大哥虚无之灵和巨魔有了A杖完成了自己的质变,随后JT-同样选择了跳刀外加莲花+大勋章的工具人出装。

  退休金没有了~5号位飞机

  5号位飞机通过高法系爆发和远距离定点控制保证大哥线上发育,大招为团战提供了控制以及输出。

  Tundra的5号位Fata的辅助飞机一开始只是被认为整蛊,但是前期非常高的法系爆发和优秀的身板让这个看似整活的辅助发挥了奇效。Fata喜欢堆毛毛帽的惯似乎也传染给了y队。

  y队的飞机和Fata的飞机都选择在前期出两个毛毛帽撑血量,之后会根据局势选择绿杖、清莲宝珠、大骨灰等装备。总体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常规的5号位选择,更考验选手的个人能力尤其是阅读场上局势的能力。(路人局谨慎选择)

  魔霭迷雾~2号位亚巴顿

  NaVi的中单Iceberg因他的大块头而被观众们记住,他对中单末日和中单船长似乎情有独钟。但是在独联体赛区面对Empie时Iceberg祭出了他的中单亚巴顿,通过分身斧加魔晶快速打出被动,同时回光返照可以类比骷髅王的大招,增加了容错率。

  这场比赛他在对线期选择无光之盾和魔霭诅咒对点,6级和骷髅王一样选择了留点,之后补满无光之盾。Iceberg的中单亚巴顿并没有选择常规3号位的肉装+辉耀的出装,更和目前主流的5号位亚巴顿不同,疯脸、强袭、晕锤、分身斧,输出能力达到了极致,配合目前亚巴顿魔晶的效果通常可以将对方的英雄快速沉默。

  这就是VP藏的战术?4号位哈斯卡

  仍然是独联体赛区,VP对阵NT的一场比赛,面对前VP队长Solo的队伍,VP的五名小伙子丝毫没有手下留情,在第一局选择常规阵容轻松取胜后,第二局VP选择了4号位哈斯卡。并且这个4号位哈斯卡并没有正常的与3号位一起走到劣势路,而是一级学狂战士之血打野,毫无干扰的哈斯卡10分钟出到臂章就进入肉山坑开始打肉。尽管在本局比赛中出现了哈斯卡切臂章被肉山拍晕打死的情况,但是队友很快赶来将肉山和不朽盾收入囊中。有了不朽盾加持,痛苦女王和船长带队进攻,很快NT就败下阵。

  这个4号位哈斯卡并不是通常中单的位置,通过一些拉野打野的小技巧可以达到10分钟9级加臂章。此时一个这样的哈斯卡的进攻能力要强于大多数常规4号位,况且还有偷盾能力。在BP时也可以作为隐藏的战术,难道VP隐藏多年的战术就是如今这个4号位哈斯卡?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未进入Major的队伍,他们的一些野路子仍可以为我们提供一些BP思路。比如OG和Tundra都使用过的中单墨客,以及在独联体和中国A级联赛出现的5号位DP等等。这些天马行空的选人,看似整活或者“科研”,但是正是DOTA2这款游戏的魅力,既有约定俗成的套路,亦有人人皆可为的创造。本次DPC赛事采取联赛赛制,每支战队平均一周只有1-2场比赛,这就意味着每个战队都有充分的时间去准备一套“野路子”,或者研究如何攻破下一场对手的已知的套路。没有了杯赛输一局即回家的惩罚,各战队在BP上都放开了手脚,从联赛初期的SA、黑鸟,到如今已经成为主流的3号位炼金,各个战队的BP和战术都在一直发展和进步,想用原来杯赛制的一招鲜吃遍天已经不可能,原地踏步的只能被无情淘汰。

  写在最后:

  各个赛区都会有一些所谓的“科研”队伍,比如欧洲的OG、中国的PSG.LGD,独联体的NaVi和VP,科研并非坏事,在接下来的新加坡Major上相必我们能看到更多精彩的“野路子”,Major紧密的赛事,也更加考验队伍的临场应变能力。希望DOTA2这个游戏充满了更多生机活力与想象力创造力,也希望中国战队能在本次Major上争取一个好成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