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Stoner 来源:MAX 时间:2021-01-27 13:49:24
LaNm:MVP给皓皓,圣剑大战关键在于控盾
在战胜Elephant之后,Aster战队的5号位选手LaNm接受了分析台的采访。

  在战胜Elephant之后,Aster战队的5号位选手LaNm接受了分析台的采访。这位征战多年的老将显得十分健谈,不但讲了面对Elephant的比赛,还畅聊了和PSG.LGD的圣剑大战。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

  Q:怎么看你们这场比赛(对阵Elephant)的胜利呢?觉得赢在哪些点上?

  A:就其实我们训练选过类似的阵容,我就狂死,我们互救做得也不好,但到了比赛反而我们打得很好,可能是我们线下发挥得好。你知道吗,就训练我一选神谕就死个十几次。对面出凤凰的时候,我还说,哎呀,感觉神谕不错,但我又在想,完了我这死十几次的神谕敢不敢选。最后还是队友给了信心,就神谕好,然后我才选的。

  Q:在两场比赛中Aster都很早点到了冰龙。这个英雄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A:就感觉这英雄打团容错率比较高吧,选出来就觉得扎实,大家都喜欢那种选出来就觉得扎实的英雄嘛,这个英雄就是。

  Q:如果让你选第二局比赛的MVP,你觉得是谁?

  A:我觉得是皓皓(白学家)吧。我们训练也选过这样的阵容,也是炼金,也是打Maybe的Puck,但是打下来皓皓可能13、4分钟才有辉耀,然后May皇就大杀四方。比赛选出来还是有点慌的,但最后打得很好,就是感觉皓皓发挥很好。其他人和训练其实差不太多,但是感觉皓皓这次线下赛打得比之前好很多。

  Q:在全能和神谕这两个英雄上,一般你们是怎么做取舍的?

  A:有亚巴顿还是要选亚巴顿的。神谕者呢,配巨魔感觉打线上厉害,尤其是打Elephant我们比较重视线上,觉得只要线上不吃亏就能打。

  Q:三号位冰龙的BP是因为大圣对线不好打的临时决定吗?

  A:我们觉得大圣如果我们不选,他们就会选,会影响我们的BP。拿过来我们调整一下就行了。

  Q:现在连克PSG.LGD和Elephant,你们觉得S级联赛的下一个威胁大的对手是谁?

  A:你看你这问题不是在搞人嘛,逼我立flag(笑)。就iG啊,EHOME啊,这些都很厉害啊。主要看后面的训练吧,我觉得中国战队现在就是水平螺旋上升,今天你厉害明天我厉害,都说不好的。

  Q:现在你算是身兼教练和选手两重身份,切换的时候会觉得有些不习惯吗?

  A:有些活我可以和我的助教Mad分担一下,我们一起讨论一些东西,这样就轻松很多。不像之前都是我一个人想一个人搞,也没人跟我讨论,跟选手讨论的话也没有跟数据师讨论的那种感觉。

  Q:你有没有那种,选完阵容,想好战术,结果自己没打好的情况?这个时候你会怎么总结自己的问题呢?

  A:感觉一般我就一笔带过,就说一句,唉这把我的(大笑)。然后说别人的问题我就嘟嘟嘟嘟嘟嘟说一大堆,就,因为你自己知道你自己问题,你又不需要跟你自己解释。但是别人的问题我得给他讲清楚,看起来像是我给别人压力一样(但真不是这样)。

  Q:关于和PSG.LGD的长盘大战

  A:那局我们有失误,PSG.LGD抓失误抓的也好。我们回去看录像了,主要是两个问题。一个是盾,一个是高地确实可以早一点下来。但是早一点下来其实还是面临一个问题,因为对面SA光法守基地也是很厉害,我们拆家只能依靠大圣大招,而且我们出装没有强袭和黯灭。我们强拆基地还是很有可能被SA融化。主要问题还是那个盾。那个盾我们拿到了,A杖一吃,刷新给大圣一拿,这把就拿下了。但那个盾正好卡哥前脚刚出去后脚就刷了,我们也没把鸟放进去,然后,就打得比较久了。

  最后我跟你说我们都觉得要输了,然后最后最后,是我看到了y队格子底下拿了个黯灭球,我说不会吧对面已经准备好拆我们基地了?我说不行兄弟们要不我们拆他们基地吧。然后我们就决定,兄弟们上,拆基地!那把打到后面真的不好打了,他大吹风救人太多了,我们已经杀不掉人了,而且我们输出纯纯依赖大圣大。这个版本的SA打到超后期杀人能力太强了,虽然他结束游戏的能力不强。

  昨天晚上很多人私信我说让我回去好好总结,其实我打完就知道问题出在哪了,但回去确实要再细看一下。打得时候脑子比较热,我打到60分钟之后想的太多了,对面的中立道具我们的中立道具,这样人打团的时候已经完全没法思考了。打团的时候就是自己上去把该按的东西按了就完了。我不是有那个暗影邪典吗,这是我第一次打出这个东西,打的时候我还问我队友这东西咋用。然后后来才意识到这东西可以救人,像大圣被刮下来那波我是可以救他的,但我都没想过那回事。这个游戏后期信息太多了打到60分钟之后东西太多了,所以能早点结束还是早点结束,我是真的不想看到终极中立装备,影响太大了。

  Q:有没有注意到大圣的神镜盾弹力丸的闪烁把自己弹出大招了?

  A:我们当时根本没反应过来。我们还猜是不是水人变猛犸把大圣拱出去的,结果最后我们还都信了——哦,就是水人变猛犸拱出去的。最后是看录像才知道咋回事的。

  Q:再次感谢LaNm接受采访!

  A:谢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