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整理翻译 来源:cybersports 时间:2021-01-25 13:32:47
Empire教练Chappie:能晋级是因BP做的好
近日Secret队长Puppey接受了采访,在采访中他谈到了组建队伍的关键以及职业与家庭的关系。

  没有多少人想到会在S级联赛看到Team Empire,第一次坐上教练位置的Chappie带领的经验不足的队伍并没有给人们太多信心。即使是在定级赛结束之后,对于顶尖队伍来说Team Empire也不会是一个合格的对手。

  在Team Empire成功晋级独联体区S级联赛后,cybersports的记者采访了他们的教练Chappie。双方谈到了队伍这次令人欣喜的成功、队伍的整体实力,以及参加第一届DPC联赛的心情。

  Q:恭喜Team Empire晋级S级联赛!从外部来看,这对你们来说其实是一场轻松的比赛,是这样的吗?

  A:不,其实这不是一场简单的比赛,我们做了很多的工作。在这场对决中我其实占了一些优势,我对NoPango里所有的比较强的选手都有很深的了解。我了解他们的打法,熟知他们的绝活。我据此打好了BP阶段的基础,所以之后赢的比较轻松。

  Q:你从选手到教练的角色转变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你是怎样做出这个决定的?

  A:那时候,我开始感受不到玩Dota的乐趣,尤其是比赛、天梯,我郁闷了很久。在那之后,Bad Playa(前The Pango总经理)给我写了一封信:“是时候继续前进了,做点什么吧。",并且他提出了一些方案。基本上我就是这样进入教练这一行的,只是为了谋生。即使是只做教练,你的收入也会比没有学历要求的工作高。

  Q:原来,你并不是以为暂时坐在教练位置上的选手,而是一名正式的教练,这意味着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会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A:你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任何事情,但我想说90%的可能性是的。

  Q:如果可以选的话,你想作为教练带领队伍赢得国际大赛,还是作为选手进入比赛前三?

  A:无论是哪种方式肯定都是冠军好。

  Q:我和Sword Art(独联体分析师)聊的时候,他重点介绍了几种教练角色:心理教练(拧绳气氛型)、分析教练(分析打法制定战术)、选人教练(只做BP)。你是什么样的教练?

  A:我是倾向于BP,也有点分析能力,但绝对不是心理教练!当然,我也会在失败后试着说些激励的话,虽然从我嘴里听起来不像是激励,队员们有自己的解决方式。

  Q:你每天的工作是怎样的?在比赛当天早上醒来后,你是怎么准备让队员心里有底的?

  A:我在Dotabuff上看队伍和选手的数据,看我们打过的比赛和接下来要打的比赛是什么情况。我坐在一堆打印出来的BP表里,BP不是纯靠猜测的东西,你需要把对手要ban的和己方要ban的拼在一起考虑。

  Q:你有没有向其他CIS区的教练咨询过如何与团队合作?你比较尊重哪位教练?

  A:Dota的教练工作是相当封闭的,没有具体的谁负责什么的信息。唯一与我交谈的教练是Arszikom(Арсзиком),我从他那里学到了一些东西。

  Q:你是队里最有经验、最出名的人,那么你在队内是拥有绝对话语权的吗?

  A:大多数情况下是的。如果观点有理有据,我会接受。但是,如果这个人开始说一些废话,那么我可能会让他们滚。我已经这样干过几次了!在训练中会出现某位队员对我大喊大叫:“给我选这个”。我说:“不行,这英雄不好”。如果他继续坚持的话,我会给他玩一把来证明这英雄确实不如选其他的,然后我们就能继续工作。队员们一般都听我的,他们信任我。

  Q:这已经是你第三次加入Team Empire了。是什么吸引你加入这个俱乐部?

  A:我最近的名声没那么响亮了,当然这是有原因的。我曾通过Bad Playa给HellRaisers写信想加入他们,但没有得到回应。所以我来到了Team Empire,一个有信仰的地方。

  Q:Team Empire现阵容是如何组建的?有人说直到最后一刻名单才确定,是谁建议把gwynbleidd和Petushara作为候选人的?

  A:具体确定现阵容?gwynbleidd已经和我们一起打了两三个月了。我们在比赛前就有很大的沟通问题,我们意思到需要一个指挥、一个团队领导。我们试图在三号位上找到这样一个人,我们和Shachlo打了很多比赛,但是EXTREMUM把他挖走了,所以我们选了Petushara。总的来说,我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独联体以我们的阵容,除了Na’Vi和VP,我们可以击败任何队伍。

  Q:队伍现在是在训练基地一起打,还是各自在家?

  A:我们都在家里。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在基地集合还是有些困难。

  Q:在游戏之外Team Empire队伍氛围如何?

  A:我很难说这是一个友善的团队,至少是没有达到Na’Vi或者VP的水平,我们还需要磨合成长。

  Q:gwynbleidd是定级赛备受瞩目的新人,在之前根本没有人知道这个选手。作为一名选手,他如何做到这么优秀?

  A:他是一个常见的年纪小的书呆子,但他对赛场有着强烈的渴望。他和很多人不同,他有倾听并吸取他人建议的优点。我告诉他什么,他在下一把就能完美的做出来。恰到好处的勤奋是他的优势。

  Q:作为曾经的一号位选手,你是否单独教导过Smiling Knight?

  A:以CIS的标准来看,Smiling Knight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真的的低估了他,我以为他是个毒瘤,但他很棒。我并没有直接教他什么,只是在某些地方给了他一些小提示。

  Q:在人们的印象中,你是一个多操选手。米波、熊德、电狗,这些你都会玩。如果你的队员想学其中一两个,你会教他们吗?

  A:当然,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Q:解说和分析师们都认为,Team Empire一直在BP上占据优势,你也这么认为吗?

  A:不不不,我们已经在和强队的比赛中输掉过BP了,我因此而火冒三丈。定级赛里和EXTREMUM的三场都是BP优势。而和NoPango(被Team Unique收购)的两场我和他们的四号位Bignum讨论过,虽然有所争论,但第一局肯定是我们BP优势,第二局也应该是我们赢得了BP。

  Q:你说和EXTREMUM的三场都是BP优势,但为什么你们第二局输了呢?

  A:因为他们打的有点恶心人了,他们一看到能选刚被就有点走不动道了。我有点失望,那场在我心里是一个轻松的2-0。

  Q:7.28b对你的战术有很大的影响吗?

  A:新版本其实并没有改变什么,除了蝙蝠其他都和7.28一样。除了一些英雄改动,没什么不同。

  Q:你对新版本满意吗?

  A:一点也不,之前一个版本我们玩了快一年了,在更新之前我也听到过 "这将是Dota历史上最大的版本更新“的说法。但最终无论是经济还是地图都没有改变,我们打的Dota没什么不同。

  Q:如果可以,你想在下个版本改动什么?

  A:我会改河道的状态符,中路常常因为一个神符而决定胜负。经常4分钟的时候两边的四个辅助到符点抢符,这就好像中路的胜负变成了神符抛硬币决定。要我改的话,我要么直接去掉神符,要么在没刷符的那边做一个空白神符,但是可以灌瓶。

  Q:除了Na'Vi和VP,S级队伍里还有哪支队很强?

  A:说实话,我并不能特别指出哪支队伍很强。因为除了Na'Vi和VP,剩下的队伍都差不多。Na'Vi和VP实力一档,然后退后几步(也许要退后很多步)是其他队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