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petunia 来源:MAX 时间:2021-01-06 12:32:09
物法双修!盘点那些物法兼修的英雄(一)
剑宗气宗,物法双修!盘点那些物法兼修的英雄。

  中华武功,博大精深。早在笑傲江湖中,华山派早就已经有了剑宗和气宗两大流派。而即使在现在的各大游戏当中,也往往有着“剑宗”和“气宗”两大流派。往往剑宗指的是通过物理流劈砍打败敌人,而气宗指的则是用法术甩脸的方式战胜对手。而在DOTA中,因为有着多种多样的装备可供选择,本就让同一个英雄也可以拥有多种玩法;而7.00版本之后引入的天赋树系统,4次经典二选一也衍生出了更多的战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游戏中一些可以通过出装,天赋等思路而形成两套截然不同的英雄。让我们看看回顾一下这些物法双修,剑气并行的英雄在历史上又有着哪些亮眼的表现。

  船长

  物理流装备:隐刀,大炮,圣剑

  法系流装备:辉耀,西瓦/强袭,A杖

  自从诞生之日起,因为水刀超强的对线消耗能力,船长就一直算一个小线霸。无论是其经典三连,还是水刀溅射打伤害,都需要一定的熟练度。否则,强如Maybe奇迹哥等大赛经验丰富的选手,也会在比赛中出现三连只中X的窘境。

  这里我们先聊聊物理流船长。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船长的水刀溅射伤害都是无视护甲的,因此,在后期憋出圣剑和大炮等道具后,本就有一定的秒杀能力。虽然在比赛中一直都不温不火,但是诸如Attacker之类的绝活哥,却往往能用船长在路人比赛中大杀四方。

  7.07版本,V社重做了船长的天赋系统,而其中几乎有一套为物理船长量身定制的搭配:10级的+40攻击,20级的+25力量,25级的+50%分裂伤害,而这也让后来涌现出了各种“归海一刀的名场面”。

  17年底的梦幻联赛,Secret大战液体,彼时快乐男孩Midone的船长在70分钟肉山大决战的时候,圣剑双大炮船长利用小熊当炮架子,一刀劈死德鲁伊+毒狗,并拿下四杀的场面让“归海一刀”彻底火了起来。暴击后2000+的无视护甲的溅射物理伤害,让选手们在后期面对成型船长人人自危,DOTA硬生生被玩成了恐怖游戏。而其中最有名的场面无疑是Sccc一刀逆转大老师。

  在18年5月的MDL联赛上,彼时的Newbee在面对iG强拆基地时,因DP和小y无法买活而被大老师判了死刑,即时胜率只有1%。而同样是双大炮圣剑,Sccc一刀砍死了龙骑,砍红了小狗,让胜率瞬间从1%回到了100%。“只要我足够imba,大数据都能被我玩弄于股掌之间”。

  而很快,7.16版本中,船长的25级天赋就做了修改,变成了-1.5sCD,而7.20版本中,溅射机制更是遭到了修改,变成了计算护甲。虽然在中前期,船长的耗血能力更强了,但在后期也失去了秒杀对手的能力(水人感动哭了)。

  不过,当上帝为你关上一道门的时候,它就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此时另外一种以辉耀为核心的法系流船长也应运而生。因为自身较硬的身板,加上船油的减伤效果,船长往往能在前排顶相当长的时间。既然不能够一刀秒杀,那莫不如用辉耀烫人吧。辉耀流船长往往会在中前期快速裸出辉耀,而中后期则以强袭/西瓦类团队型肉装为补充肉度,羊刀和A杖来加强控制能力,在团战中更多的承担起一个夯实的前排搅屎棍的角色。虽然没有了归海一刀的霸气,但是在团战中的作用也不容小觑。但是,随着版本更迭,现如今版本的船长,在比赛中确实有些冷板凳了。

  灰烬之灵

  物理流装备:大炮,圣剑

  法系流装备:辉耀,刃甲,电锤,玲珑心

  火猫的物法双修之路也可以算得上是反复横跳了。早在DOTA1时期,火猫刚加入游戏时,就因为其强大的法系输出+控制能力受到了玩家们的认可。当时“无影拳”技能还没有被玩家们完全开发出来,更多的打法还是靠着炎阳索,火盾以及大招的切入来打伤害。而在早期,法系火猫的技能也在一直被砍,例如炎阳索一开始是可以捆三个单位的,火盾的抵挡伤害被削了整整100,以及大招的蓝耗和伤害都有过一定的平衡。

  万万没想到,在当时最不起眼的无影拳技能却成为了后续物理火猫的核心技能。最早让无影拳进入人们眼帘的,可能是TC二连。这也让玩家们发现,在不需要魂飞脸切入的情况下,火猫也可以中远距离打出先手控。

  而后续,真正让物理火猫火起来的玩家中,素有最美DOTA2女选手之称的430,着实贡献了不小的功劳。

  而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场比赛,应该也是sl9小组赛加赛中430的“一刀之灵”,一刀三杀,也让物理流火猫彻底火起来了。

  在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狂战大炮的火猫都是主流玩法,其无视护甲的溅射机制,在对阵幻影长矛手和灵魂守卫,混沌骑士等幻象系英雄时,也有着非常显著的克制效果。无独有偶,在后期,火猫也可以享受到和船长一样一刀流的快感。

  法系流的复苏:天赋系统的引入

  7.00版本,V社引入了天赋系统,可能是因为物理火猫的强势,V社在天赋系统上,对于法系火猫额外照顾。10级就拥有15%法强,20级的15%冷却减少和25级的+2秒炎阳索持续时间,几乎是绝配。而在那个版本,在天赋和玲珑心的加持下,25级火猫也可以实现无限捆人的效果,短CD的火盾,无影拳和飞魂也让击杀火猫变得非常困难。于是,以刃甲/电锤/辉耀/玲珑心/西瓦等道具为核心的法系流火猫迅速崛起,虽然缺少了后期一刀流的快感,但超高的坦度,灵活的切入,不凡的输出,都让其在操作起来时的爽快感丝毫不逊于物理火猫。得亏当时的火猫还没有A杖效果,否则强度将更加令人发指。

  不过,V社也出乎意料的没去夏威夷度假,在短时间内就对火猫进行了多次削弱,从魂的伤害到天赋树的调整,这也让火猫风头不再。同样遭殃的还有无影拳技能,伤害也被一削再削,火猫也因此在一段时间内,在比赛和路人中双双被打入冷宫。而和船长一样,在溅射机制重做之后,即使火猫偶然登场,也多以法系打法为主。

  7.22版本,火猫加入了A杖效果,高达5点的飞魂充能加上而火猫的物法界限也没有历史版本中那么清晰了,大部分时候都是物法双修,利用可观的法系伤害配合无影拳,在团战和gank中成为一个灵动又无情的输出机器。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