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翻译 来源:cybersports 时间:2020-12-30 12:05:51
中单如何引领团队?看Topson和gpk怎样选择
在今天的DOTA世界中,如何玩好中单堪称是一门艺术。

  在今天的DOTA世界中,如何玩好中单堪称是一门艺术。一个中单选手仅仅依靠高等级就能够在整张地图上横着走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他必须在“带节奏”和发育之间做好权衡,来保证自己的装备不落下。因此,一般来讲中单选手有2种不同的风格:

  1. 相对偏刷,只在控到不错的神符才会主动发动GANK,而一般只是在有收割机会的情况下TP战场。

  2. 利用在游戏前期相比边路英雄的等级优势不停地滚雪球,在一次GANK之后并不选择补线,而是恢复好状态之后立刻发动下一次GANK。

  很显然,第一种游戏风格较为稳健,而第二种风格是高风险高回报的——要么你一崩到底,要么雪球越滚越大。说到第二种风格,相信所有人第一反应都是那个指着你的芬兰人,上帝旁边的大天使Topson。而最近炙手可热的少年老成的独联体的中单gpk则相对而言更偏好第一种风格。让我们在实战中看看他们是怎样用不同的风格引领团队的吧!

  Topson:嗜血的GANK机器

  Topson可能是职业中单中最具进攻性的。在对线期结束之后,他的眼里就只有对方的英雄。他始终出现在地图的危险区域中,比如对方的野区里,找对方打钱中的核心的麻烦。他很清楚自己的任务:在游戏前中期尽可能给对方创造压力。实际上,如果按传统的位置理解的话,他有点像OG的第二个三号位,有时OG会让Ceb来刷Topson刷不过来的钱。他的GANK模式一般是控符或者直接游走到边路,击杀对方英雄并打出TP后撤退,补充状态后立刻TP到另一路继续兴风作浪。例如下面这场比赛,11分34秒他还在下路击杀精灵,12分14秒就已经去上路找拍拍的麻烦了。

  这样的做法最少最少也能打出几张TP为队友们牵扯空间,而上限则是连爷爷带葫芦娃一起收了。这也是为什么Topson喜欢很早就做出飞鞋。Topson特别喜欢连续发动GANK,因为在打出对手TP之后他就可以确定部分英雄的位置,提高自己GANK的成功率。

  这样的游戏风格意味着在20分钟之前几乎必然有一方要被打崩——要么是对面,要么是自己。如果成功了,Topson可以以一己之力杀死比赛,就像TI9决赛第三场一样。然而如果自己在线上就是大劣,前几次GANK也没能收到人头甚至阵亡的话,那么离开这场比赛的就是自己了。当然,这也是Topson的游戏风格最为观众们津津乐道的地方——要么你死,要么我亡。

  gpk:保守而稳健的打法

  gpk在路人局中的打法一般是尽可能地少动,减少有风险的行为,保证自己的发育。gpk很少自己发动GANK,除非是控到了很好的神符。相比之下,gpk更喜欢根据对方中单的走向来决定自己的下一步。如果对方中单到边路搞事,那么当战场被拉回到自己塔下之后gpk会选择TP。如果对方攻入自己的野区,那么gpk也会选择反击:

  gpk选择主动出击的时机一般是自己更新到关键装备,比如下图中他的中单玛尔斯刚刚做出跳刀。这样的游戏风格让gpk能够稳健地选择胜率最高的战场,或是做出自己的关键装后再与对方作战。当然,相比Topson的嗜血GANK,选择保守、被动的打法就会更少地体验到15分钟杀穿对面的快感,不过相应地他至少能够保证自己的发育。这两种风格没有高下之分,中单玩家们只需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便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