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MAX翻译 来源:cybersports 时间:2020-12-29 23:20:36
LaNm和Fly的7.28版本5号位新宠:酒仙
7.28版本的改动让很多英雄重新焕发了生机,酒仙就是其中之一。

  7.28版本的改动让很多英雄重新焕发了生机,酒仙就是其中之一。大量的英雄改动,包括A杖升级的2个大招充能点数让职业选手们开始尝试开发这个英雄,不仅仅是作为3号位,也是作为5号位。Fly和LaNm就是其中的两位,前者在天梯中高强度实验5号位酒仙,取得了不错的战绩,而后者则在最近的虎牙DOTA2冬季邀请赛中,在对阵CDEC和iG,包括决赛面对RNG的比赛中都选到了这个英雄并获得了胜利。让我们来看看这两位职业选手是怎么玩这个英雄的吧!

  对线怎么对?

  酒仙拥有很强的团战能力,而且它基本上不吃装备——毕竟元素分离状态下有没有装备都无所谓。但相应地,如何度过对线期就是个很大的问题了。660初始生命值、2.8回血、2甲的模型并不算特别优秀,也缺乏长手的消耗技能,让它在面对强势的3、4号位组合时很容易被打得一头包。

  因此,LaNm尝试找对面的4号位单挑,让自己的1号位只需要在线上面对对方的3号位。这也是玩近战5号位——比如全能骑士——的常用对线技巧。在对阵CDEC的比赛中,对方4号位是海民,LaNm一级点醉拳、二级点踩地板和对方肉搏。而对阵iG的比赛中,对方的4号位是拉比克,LaNm则选择点酒雾减速对方(踩地板是踩不到的),然后在第二波兵的时候就勾兵乱线。

  相比之下Fly的玩法则更具进攻性。他毒球出门,前五级选择了踩地板和酒雾对点的加点(相比之下LaNm选择一级醉拳、一级踩地板然后主酒雾)。一级他直接和对方的3、4号位换血,不过当等级上来之后酒仙还是略显乏力,这个时候他能做的也只是用减速保护自己的C位并尝试击杀走位失误的对方英雄。

  毛毛帽、毒球等高性价比的装备都是Fly的首选,不过补给当然是第一位的。这局比赛中由于对线压力较大,Fly直到4分钟除了补给之外没有买任何东西。

  总而言之,5号位酒仙在对线期应该尽量拉走对面的四号位为自己的Carry创造线上1v1的机会,降低己方一号位对线压力的同时还能保证他的等级。除此之外,不要吝啬自己的补给和对方换血,如果对线压力没有那么大的话则可以考虑拉野屯野。

  A杖之前:加点、装备,以及大招的使用

  LaNm和Fly仅仅在对线期有加点的出入,在对线期结束之后他们都选择主加余烬佳酿,这是5号位酒仙的核心技能——当然,不算大招。Aster点出了很多有AoE技能的英雄来配合酒仙,比如DP、凤凰、滚滚等等。Fly在路人比赛中也让队友选择了像拉席克、火女这样的英雄进行配合。

  下一个问题是,A杖是否物有所值?实际上,Fly在他的五局比赛里只有一局没有选择裸A——那局他是在挑战头巾之后再出A杖。而LaNm也是只有在对阵CDEC的比赛中先出了个大骨灰,剩下的比赛都是直接草鞋或者绿鞋裸A。

选手们的装备选择,注意图中有些是3号位选手们的装备选择,注意图中有些是3号位

  5号位酒仙毕竟经济拮据,实际上就算是裸A也是要到接近30分钟才能出来了,而任何小件都会拖慢这个速度,这是难以接受的。对于5号位酒仙来说,找线补是一项必修课。毕竟你不是Puppey,除了Secret以外没人给5号位留安全线收——就算是Aster也不会给LaNm这样的待遇,至于打路人的Fly更别说了。所以作为5号位酒仙玩家,必须要双眼盯紧地图上有哪些资源是没人要的。比如下图的情形,双大哥在上路,人马则在下路,这个时候LaNm就选择TP中路补经济。

  当然,5号位酒仙的水平还是要通过他对大招的利用来检验。土熊猫的强控制、风熊猫的驱散和吹风,还有火熊猫的高机动性和伤害,在团战中都非常强势。而且,酒仙是不怕被秒的,只要能开出大招在前中期基本没人能打死你,甚至是清掉任何一个元素分离的战士,这是其他5号位都比不了的。

  Aster对阵iG的比赛,第22分钟的一波团战很好地说明了酒仙的能力。虽然被发条先手勾到,但队友轻松将其救下,LaNm从容开大,操作土、火熊猫将拉比克赶出战场让后者在团战中毫无建树,再用风熊猫将水人吹到空中让Aster获得了局部5打3的机会。在水人吹风结束尝试逃命时,LaNm的风熊猫CD转好再次将其留下击杀,Aster团战大获全胜。

  LaNm始终保证把大招留到团战。他绝不把大招用来保命,而就算是小规模Gank中,他也不轻易开大。下图中的火猫在DP沉默结束后丝血逃生,如果酒仙开大了的话他是能够确保击杀火猫的,但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140秒如果发生团战他基本上没有任何用处。

  A杖之后的游戏

  A杖让酒仙如虎添翼。做出A杖之后你们应该立刻开雾找对面打团,尽可能发挥你2个元素分离的力量。就算这种情况没有发生,拥有2个大招的充能点数也能保证你在面对一波又一波的团战时不会完全丧失战斗力。在Fly的一局路人中就是这样,他先用大招躲过PA的第一波先手,并在一分钟之后配合买活的队友利用自己的第二个大招打赢了肉山团。在这两波团战中,他作为一个5号位首先吃掉了PA大量的技能,创造了混乱,还利用吹风让没有BKB的PA很长时间都在天上OB,这是任何其他5号位英雄都很难做到的。

  在有了A杖之后,就千万不要吝啬你的元素分离。LaNm和Fly都是如此,如果他们发现团战还没结束就会毫不犹豫地第二次按下大招。2次大招意味着你有40秒的时间操作3只熊猫,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扔出8次石头、释放10次驱散以及5次吹风。而如果你有魔晶,虚无战士可以为你提供2次对对方的减速和缴械。

  事实上在7.27版本末期,出大骨灰主余烬佳酿的酒仙就已经在职业比赛舞台上崭露头角。Yang和临时客串3号位的Redpanda都选到过这个英雄,甚至Redpanda在DOTA PIT决赛中已经秀了一把五号位酒仙。在经过7.28版本加强后,也有越来越多的选手选择使用酒仙打3号位。而这个英雄能不能在5号位上绽放光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