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官方 时间:2020-09-25 01:04:17
DOTA2 涅槃重生,凤翔九天,Fy教你玩凤凰
凤凰这个英雄自现世之后一直受到玩家的喜爱,不管是路人局还是比赛中,都能够经常见到它的身影。

  凤凰在6.69版本中首先作为彩蛋出现,之后在6.70版本中正式推出,其大招超新星拥有超强的控场能力,即使作为辅助,也能够在转瞬之间逆转团战,四个AOE的技能让它不需要太过依赖豪华的装备,就可以打出大量伤害。凤凰这个英雄自现世之后一直受到玩家的喜爱,不管是路人局还是比赛中,都能够经常见到它的身影。

  在这次的不朽宝藏Ⅲ中,超凡珍稀的凤凰翅膀槽位饰品“炎阳涡漩”改变了凤凰冲击和烈火精灵两个技能的自定义特效和图标。为了让各位玩家能够用自己亲手开出的心仪饰品来征战沙场,我们有幸请到了Fy-God来为我们带来凤凰攻略。

  相信在2018年DOTA2国际邀请赛上,Fy使用凤凰1v3,最终反杀两个的操作令各位玩家记忆犹新,Valve还为此特地制作了官方CG,放在了TI8真视界中。

  我们在采访中询问了Fy关于这段的操作的回忆。

  Fy非常谦虚的表示,当时反杀火女和冰龙其实是属于被迫反杀,对手对于攻击次数的判断出现了失误,导致没有最后没有A掉凤凰蛋。自己当时的心理活动其实算是表面假装镇定,实则内心慌张(笑)。他个人还是很喜欢Valve做的CG,感觉那段CG很帅。

  【来自于FyGod的凤凰全攻略】

  每个英雄都有每个英雄基本的玩法思路,Fy也向我们分享了他关于四号位凤凰的理解:线优为主,屯野为辅。

  「想要玩好凤凰首先线上要打出优势,配合强势的三号位稳定站住线,如果对线期结束等级不够高的话,面对小范围团战很吃力,打架还是要依靠高等级的烈火精灵和大招,实在占不住线可以每到整数时间点就去拉野,不管是喊队友来清野或者自己清都可以很快提升自己的等级。」

  克制与被克制

  God为我们分析了凤凰比较克制的一些核心和比较惧怕的一些核心,了解了这些英雄之间的克制关系之后,你的上分之路一定可以更加顺利。

  克制:齐天大圣、幽鬼、幻影长矛手

  被克制:主宰、噬魂鬼

  「凤凰克制齐天大圣、幽鬼、幻影长矛手这类核心的原因是因为这几个核心攻速不算特别快,而且也不会优先出BKB。相对来说,凤凰比较惧怕主宰和噬魂鬼,这两个英雄中期可以开启魔免A蛋并且线上续航能力比较强,可以安稳度过对线期。」

  不同局势,不同出装

  Fy推荐凤凰一般都是骨灰、吹风、冰甲的出装。

  不过在己方阵容缺控的情况下可以先出一个阿托斯,但是作用比较一般,特殊情况下如果对面阵容很拖后,也可以考虑出一下点金手。在后期的话对面不好处理蛋的情况下可以选择阿哈利姆神杖,面对幻影长矛手或者娜迦海妖这类幻象系英雄时,辉耀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凤凰的最佳拍档

  即使强如God,也需要队友的配合才能赢下比赛,Fy心目中最适合凤凰的三号位只有一个:玛尔斯

  「3号位搭配最多的应该是玛尔斯,线上强势且在中期团战中,三技能和大招都可以在你烈火精灵没放好或者被迫变蛋时掩护一下,还有一些我觉得不错的比如蝙蝠,沙王,可以弥补凤凰缺少gank能力和先手开团比较弱的特点。」

  如何打肥自己

  最后Fy向我们传授了凤凰能够裤裆掏钱的秘密——顶劣势路的危险线

  「凤凰这个英雄很容易有钱,线上帮3号位站稳劣势路,平时多囤野,中期利用自己技能的特性可以远距离清线并且不会被发现,尤其是劣势路的兵线。劣势路的危险线是4号位很容易忽视的一个点,中期陷入僵局的时候只要你胆子够大心够细,可以靠着劣势路的危险线的资源让你的等级和装备变的很好,当然前提是多观察小地图,多思考对面的动向。剩下的就是团战时的发挥和判断了。职业战队一般没有团队资源分配的说法,只会侧重于12号位,剩下的345号位就是看自己本事了,看谁能想办法把自己打肥了。」

  结语

  希望来自于顶级四号位Fy的凤凰攻略能够帮助各位玩家提升对于这个英雄的理解,当然更重要的还是实践出真知,不如打开客户端,选择一盘凤凰,来看看这个英雄在你的手中是否能和Fy的一样强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