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阿黄 来源:MAX 时间:2020-08-06 01:11:16
bc全面剖析 队史篇:由Minor开启奇幻旅程
最强南美队bc全面剖析之队史篇:由Minor开启的奇幻旅程。

  休赛期将至,国内战队纷纷偃旗息鼓,而国外战队大大小小的线上赛让人眼花缭乱。疫情再一次阻隔了中外Dota的交流,为此我们在近期将介绍近些年在外国比较有名气的战队,以便让国内的观众也能在休赛期更多的了解国际赛场,在线下赛重开之前,对我们的对手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本期就让我们从一个相对小众的战队说起,那就是beastcoast,他们更广为人知的名字是:汉堡猫。

  虽然巴西和秘鲁都是DOTA2人气颇高的国家,他们也产出过一些知名选手和队伍,但南美赛区的TI成绩一直都不算理想。TI7的Infamous止步13~16,w33的加盟没能帮TI8的paiN战队杀出小组赛。但在TI9,几个陌生的名字却创造了历史,把南美赛区的TI最佳名次一下提升到八强,K1、ChrisLuck、Wisper、Scofield、Stinger成了南美DOTA2最强五人组。从汉堡猫到Infamous再到bc,他们经历的故事不可谓不多。

  Team Majestic时期

  TI9赛季第四个Minor赛事,在克罗地亚斯普利特举办的Dota PIT Minor 2019,可能是xiao8最后一次官方赛事经历。小组赛,EHOME对阵一支叫Team Majestic的南美队。第一局33分钟轻松拿下,正当大家以为这会是一场2:0的碾压时,南美队用让一追二粉碎了观众们的幻想。这个队的中单TA对线凶狠,16分钟黯灭跳刀控盾节奏完美。大哥猴子刷的比妖精的绝活TB都快,25分钟就做出了散失分身龙心三件套,颇有以一敌五万夫莫当之势。

  中单ChrisLuck和carryK1 18年曾在Gorillaz-Pride战队短暂地当过队友,但这支队伍在TI8海选阶段不敌巴西战队Midas Club。之后ChrisLuck选择留守,K1则加盟Allin Gaming。经历了毫无建树的TI9上半赛季,两人在PacificeSports再度聚首,加上玻利维亚三号位Wisper,分别来自巴西和秘鲁的双辅助Dunha1和Yadomi,这支队伍在Minor预选击败了重庆Major参赛队伍Thunder Predator进军正赛,这也让他们得到了Team Majestic的签约。

Majestic人员配置Majestic人员配置

  视线回到Minor舞台,Majestic不敌NiP掉入败者组后,面对小组赛大分全胜的RNG,他们再次完成爆冷。21分钟斯温点金双刀BKB,TA黯灭跳刀BKB,中期发力31分钟直接带走对手,和BOOMID的比赛也是相似的剧情。再次遭遇,EHOME选择了尊重ChrisLuck的TA,靠一套影魔小黑的速推阵容拿下比赛。Majestic的首次Minor拿下第四,这个成绩绝对不算糟糕。

  爆冷击败EHOME,“汉堡猫”一战成名

  TI9赛季的最后一个Minor在基辅举办,大家的目光被一个可爱的队标吸引——一个顶着猫猫头的芝士汉堡,这正是之前的Team Majestic,但是双辅助换成了Jericho和StingeR。小组赛首轮对决便爆冷战胜EHOME一局。虽然EHOME还是以2:1赢下了BO3,但在不敌Alliance后,A组的最后一个出现名额将在EHOME和Team Anvorgesa,也就是大家口中的“汉堡猫”之间决出。

  第一局面对无解肥骷髅王和圣剑船长,妖精经济更好的娜迦海妖撑住了局势。但接下来两局的K1成了彻底的怪物,有猛犸buff加持的小狗骷髅王,15分钟就做出了相位点金辉耀。虽然EHOME总经济不劣甚至有微弱领先,但根本无法处理肥到匪夷所思的K1。430黑鸟仿佛丢了魂一样的空大是EHOME这次Minor状态的最好写照,这支爆冷出线的战队称得上一夜成名。

  看上去,你可以击败汉堡猫,但你没办法阻止K1无解肥。Minor冠军NiP把它们打下败者组,但打出gg的那刻,比K1肥的只有对方carry。天狼星第一局1ban猛犸,K1的骷髅王照样16分钟经济破万。Sylar的狼人平推赢下第二局,但K1 17分半假腿辉耀的幽鬼也让人捏了一把冷汗。至此,这支南美新队在最后两个Minor都拿下了第四名的成绩,但他们的目标可不仅仅是得到关注。

可爱的汉堡猫队标由来可爱的汉堡猫队标由来

  在对carry选手K1和经理Victoria的采访中,我们知道了更多有关“汉堡猫”的故事,没有教练,没有基地,没有赞助,没有集训。彼此认识的选手们走到了一起,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从海选到预选再到正赛。在克罗地亚的成功后,他们意识到那些声名显赫的队伍并不是无法战胜,相信自己才能创造奇迹。这支队伍带给我们的除了惊艳之外也有担忧——他们,到底能坚持多久?

  加盟Infamous,创造历史的TI八强

  Minor之后,汉堡猫得到了秘鲁豪门Infamous的垂青,四号位Jericho换成秘鲁老牌选手Scofield后,他们有了稳定的训练基地和赞助商。TI9预选赛,他们以6-1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一,却在胜者组决赛被paiN让一追二。67分钟鏖战,K1884gpm的骷髅王不敌hFn 1009gpm的飞机。在与Timado领衔的EgoBoys的“秘鲁内战”中,Inf两局都在30分钟内让对手打出gg。决定南美赛区唯一一张TI门票归属的终局之战,关乎着巴西和秘鲁哪国国旗能被带到上海。这次的Infamous獠牙尽显,3:0带走对手,坚持追梦的选手们等到了圆梦的这一天。

Infamous时期合照Infamous时期合照

  原本Infamous被认为是B组最有可能小组出局的队伍之一,但他们展现出了不容小觑的战斗力。只输给了OG和VP,强如EG和VG都被他们拿下了一分。四天战罢,一胜五平二负的成绩排名B组第五,他们败者组的第一个对手是主场作战的KG。“已经做好准备了”,“胜率有80%”,接受采访的KG队员们信心十足。

  拿到了自己的绝活TA骷髅王,虽然中期Inf核心屡屡阵亡,但经济却始终能保持领先。在KG冲野区遭到反击后,Inf瞬间扭转了场上的局势,TA骷髅王一路追到高地下击杀了老鸡的PA。20分钟两队经济基本持平,30分钟时Infamous已经破一路领先接近15k。身处优势的南美选手打的轻松写意,和急躁的KG众人形成鲜明对比。33分钟拿下比赛,他们已经成就了南美战队的TI历史最佳成绩。

战胜KG后的Inf众人战胜KG后的Inf众人

  Newbee在小组赛完成了三次超级兵翻盘,Yawar转C之后的表现可圈可点。但Infamous在第一局直接碾压了对手,ChrisLuck的大圣配合双酱油在对方野区肆意妄为,K1的骷髅王16分钟经济破万,双大哥全场都处于一个完美节奏中。第二局,CCnC的绝活黑鸟25分钟纷争跳羊扳回一局。决胜局ChrisLuck自信的中单小鱼过于追求极限操作被船长单杀,但后发制人的他依旧找到了收割的机会,10分钟对方野区一波一打四反杀一个后做出战鼓,配合Wisper的三号位TS入侵野区+破塔。K1没有辜负队友拉扯出的空间,16分17秒,骷髅王辉耀到手,虽然之后他犯过空血丢锤没蓝复活的低级失误,但比赛已经进入了Infamous最喜欢的乱战节奏。疲于奔命的Newbee众人经济被拉开,Yawar的小狗双拳难敌四手,拿下这个BO3,Infamous历史性的闯入TI八强。

对阵Newbee时的K1对阵Newbee时的K1

  之后对阵Secret,他们也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但执行力和细节处理上的差距还是非常明显。第一局23分钟分身散失龙心的幻影长矛手最强一波被队员间的脱节葬送,没能上演“乱拳打死老师傅”的好戏。第二局Secret则是多路开花,虽然Inf中期打回来过几波,但还是抵挡不住虚空谜团的团战。到此为止,昔日名不见经传的南美队伍,在TI9拿到了八强的成绩。无人看好的TI新人们,取得了让全世界刮目相看的成绩。

  转投beastcoast再扬帆

  TI9后,汉堡猫队员们宣布脱离Infamous寻找新的赞助,失去了Brax和MoOz后解散了原有阵容的beastcoast成了他们的下一站,这支北美俱乐部也特地把训练基地移到了南美。成都Major预选赛,只在决赛输了一局的他们是南美区独一档的存在。ESL汉堡站他们排在VG和Alliance之后无缘胜者组,但他们先是拖后翻盘战胜WaR,再遇VG又用米波炼金完成让一追二最终取得第四。

bc官宣签下汉堡猫bc官宣签下汉堡猫

  在成都Major,他们遭遇了似乎是命中注定的克星——IG,双核经济领先结果被JT-刷新回音击一波粉碎。K1小狗力战不支,抬头一看,己方军团给对面船长卡尔每人送了66点攻击力。淘汰赛8进6再遇IG,第一局奇招三号位冰魂扼杀了水牛组合,转头就被打了个30:1碾压,决胜局三炮台组合坐拥巨大经济优势,结果失误团灭被一波基地,局势翻转如此之快,让解说都不由感叹“What the fxxk just happened?”

  莱比锡Major预选赛虽然不敌paiN,但他们还是赢下EgoBoys拿到门票。分组运气不佳,和Secret、VG同组的他们只得从败者组打起。在和paiN的南美内战获胜后,面对从Minor杀上来的Nigma。虽然蜘蛛线上被兽王暴打,中单萨尔效果并不明显,但替补出战的三号位Lelis疯狂carry,加上Nigma自身失误连连,bc完成爆冷,

bc爆冷击败Nigmabc爆冷击败Nigma

  但bc下一轮的对手,又是IG。猛犸buff已经不复往日犀利,K1的幻影长矛手难以抵挡住脉冲新星的攻势。第二局的大哥DOOM虽然经济一骑绝尘,但哪怕是吕布也难敌三英。买活的K1在野区被开雾的IG众人击杀后,120秒的复活时间已经足够对手摧毁冰封王座。又是输给IG,又是止步八强,

  低迷的线上赛与难测的未来

  ESL洛杉矶的正赛名额也被bc顺利取得,但因为疫情原因线下赛无法开展。接下来的WeSave!慈善赛,老对手Thunder Predator在半决赛淘汰了他们,虽然在ESL洛杉矶线上赛bc战队报了一箭之仇,并且在淘汰赛一路顺风顺水夺冠。但现在的他们,已经有些被研究透了的感觉。

bc线上赛阶段成绩bc线上赛阶段成绩

  因为人员不齐,beastcoast在几个线上赛中都启用过替补,其中有Lelis、Timado这样让人有些印象的选手,也有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队员。但他们的成绩始终不理想,BTS系列赛第一季,替补的Pakazs实力有所欠缺,K1回归也无济于事,最终只能以1-6的成绩小组出局。之后的Realms Collide联赛汇聚了南美地区的所有强队,bc在这里找回了场子,虽然胜决不敌Thunder Predator,但杀回决赛后以3:1的比分拿下冠军。接下来的ESL伯明翰线上赛,Timado担任carry表现不错,但三队同分情况下小分劣势的beastcoast还是没能出线。

  之后,队伍的教练MoOz替代StingeR担任五号位,BTS系列赛第二赛季,beastcoast终于成功出线。但败者组第一轮,他们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CR4ZY连扳两局惨遭淘汰。OGA Dota PIT联赛没有小组赛阶段,直接采取双败淘汰赛制。Timado和StingeR帮助队伍2:0击败了风头正劲的Quincy Crew。但在K1和MoOz回归后,他们却接连输给Thunder Predator和CR4ZY。

  从Majestic到beastcoast,这些秘鲁最出色的选手们组成的战队,最擅长的就是以弱胜强。他们把南美队的TI成绩带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K1这样的选手也成了世界上最出名的carry之一,但如今的他们也陷入了低谷,称霸南美似乎都有些困难。他们是否如大家印象里一样局局靠K1 1v9?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战队成绩的衰落?“南美上帝”到底有什么独特的刷钱秘诀?下篇将着重分析这支队伍的战术打法与选手风格。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