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阿黄 来源:MAX 时间:2020-07-30 01:26:15
科研DOTA,BEST DOTA!盘点EHOME制胜奇招
线上赛阶段,密度极大的赛程对战队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游戏理解随着版本更新需要与时俱进。

  线上赛阶段,密度极大的赛程对战队们来说是巨大的考验,游戏理解随着版本更新需要与时俱进。但同时,相对小的压力也给了许多战队拓宽思路的机会,刚刚在DPL-CDA联赛完成卫冕的EHOME,被玩家们称为“科研部”的他们无疑是引领创新浪头的弄潮儿。本文将对他们的那些“独门秘技”稍作盘点。

  A杖TB

  EHOME科研部的第一个作品出现在WeSave!慈善赛上。对阵VG的第二局,面对巨魔DS白牛的猛男冲脸阵容,Sylar操刀TB在分身之后选择了A杖而不是常规的冰眼或是BKB。恐怖心潮这个范围恐惧在推出以来一直被认为是个华而不实的技能,Sylar这次尝试也难言成功——虽然可以从拉墙第一波中活下来,但还是抵挡不住对手接下来的攻势。不过之后对阵PSG.LGD,A杖TB劝退大圣玛尔斯也曾经打出奇效。但这个适用面比较窄的思路在之后并没能成为主流。不过A杖TB作为开端,也给了大家“EHOME有想法,敢于创新”的印象。

Sylar的TB战绩截图Sylar的TB战绩截图

  四号位火枪

  有一段时间,EHOME教练xiao8直播间的标题就叫“辅助火枪专场”。舍弃瞄准带来的射程优势,配合强壮的三号位,线上依靠爆头和榴霰弹在对拼中取得优势。中期无论是屯野自己清还是带危险线都很合适。早早出A后就有了一个超远距离的先手点控+爆发,散弹在团战中的视野+减速效果也很明显。

来自xiao8的微博安利来自xiao8的微博安利

  XinQ在中国DOTA2职业联赛对阵Newbee的比赛里上演了一次四号位火枪教学,一时国内的四号位纷纷效仿。散弹的伤害减速和A杖暗杀的晕眩时间在接下来的版本被连砍两刀。即便如此,Secret战队的Yapzor也在比赛里玩起了四号位火枪,并且拿下了九连胜的漂亮战绩。

YapzOr,你学到了吗?YapzOr,你学到了吗?

  墨涌佣兽&死灵龙

  DPL-CDA第一赛季,对阵PSG.LGD的BO3决胜局,EHOME选出了一套线弱阵容,10分钟落后三千经济。四分钟死两次的死灵龙到六之后却一举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墨涌佣兽加上灵魂超度的恐怖爆发打了PSG.LGD一个措手不及。连连减员的LGD选择集全队之力先手秒掉死灵龙,但对局势没有任何帮助,高歌猛进的EHOME在24分钟就让对手敲出了gg。

前中期近乎无解的墨涌佣兽先手前中期近乎无解的墨涌佣兽先手

  之后,很多中国队都在效仿选死灵龙,但结果却是“LGD选了,输了,VG还学,还输。”之后EHOME的死灵龙并没有配墨客,光是作为推进+法系爆发点效果就很棒。总决赛最后一局Faith_bian的死灵龙关键团战推推救下Sylar飞脸的先知,一举掐灭了IG的反扑势头。

  四号位小骷髅

  燃烧之军继承白字攻击力的版本,四号位小骷髅一直是路人局胜率很不错的英雄,重庆Major的EHOME也有过尝试,彼时的四号位还是天命。重做后的小骷髅也被开发出了四号位玩法,死亡契约可以吃大野让小骷髅不用担心等级,游走顺利积累的攻击力优势带来了转核的可能性。XinQ勋章黯灭的小骷髅,无论是补羊刀A杖还是大炮否决,都有过上乘表现。

XinQ打出全场最高输出的小骷髅XinQ打出全场最高输出的小骷髅

  五号位DS

  支配不能召车后,线上只能打互肥的团战魔术师出场率就急剧下降,除了MinD_ContRoL几乎没有人玩三号位DS。但更多的新奇思路也得到挖掘,Secret在莱比锡Major尝试过四号位DS,33替补OG出战时玩过中单DS,EHOME则在对阵Aster时选用了五号位DS。

  看上去,这个保不住大哥早早去打野的五号位像是个失败的科研作品,但到了团战,画风突变。茶队的露娜VS被跳刀拉墙产生的幻象打的抱头鼠窜,第二局的TB+VS体系也是同样的结局。拉墙复制对面无解肥的大哥,奔腾让己方冲脸的巨魔/幽鬼战斗力暴增。

y队发挥出色的DSy队发挥出色的DS

  四号位炸弹人

  VP.Zayac的炸弹人炸翻OG,唤醒了观众们对于这个英雄的恐惧。众所周知,消除恐惧的最好办法就是面对他,于是XinQ选择了征服恐惧——翻开他最近的天梯记录,两个月手了近40局炸弹人。勤练终将带来回报,PSG.LGD放出XinQ的炸弹人,结果中期进攻屡屡受阻,小娜迦分身之后直接龙心也逃脱不了被炸死的结局。到后期,EHOME众人和移动炸弹一起完成了反攻。

  一天后对阵CDEC,XinQ又带来了一场优势局炸弹人压制教学,蜘蛛炸弹阵容早早经济碾压让比赛失去了悬念。几乎每局进第一轮Ban位的炸弹人,正是各队对这个英雄最大的尊重。

XinQ双杀海民、小娜迦XinQ双杀海民、小娜迦

  其他&后记

  除了上面提到的套路之外,EHOME还有不少新思路——像是先手探路无敌撤退的A杖土猫、决赛没有来得及用的绝招(猜测可能是中单精灵),这种实力与观赏性并存的DOTA,让观众们大呼过瘾。

  除了EHOME,我们也见证了其他中国队不少之新颖的套路,玛尔斯举盾护凤凰蛋、敌法师的“华炼套”、狂战抗性套的拍拍熊、四号位白虎点攻速天赋BKB单防凤凰蛋、五号位裸跳虚空。创造力提供了观赏性,也是进步的源动力。勇于开拓的心不会因为一时的困难而停止搏动,在这里也祝愿CNDOTA 生命不息,创新不止!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