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MAX 时间:2020-07-10 01:38:43
Na'Vi.Crystallize采访:TI9失利和队友扛
近日乌克兰媒体gameinside.ua采访了Na'Vi战队的Crystallize。

  近日乌克兰媒体gameinside.ua采访了Na'Vi战队的Crystallize。

  Q:你们最近宣布了新阵容,你们是怎样挑选队员的?选人的标准是什么?

  A:在进行人员调整时,我们会考虑以下因素:认识谁、想和谁一起打......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所以可以试训很多人。在试训中我们会重点考察一些成为正式队员所具备的素质。

  Q:具体时哪些素质呢?

  A:领导能力、理解阵容的能力、与教练沟通的能力、大局观等等。

  Q:其中有一个二号位的候选,据我所知个人能力很强?

  A:是的,我们试用了几个人,最终选择了young G

  Q:那你们的四号位Immersion呢?

  A:他会是一个很好的领导者。成为领导者首先要有出色的个人能力,其次需要了解自己在对线期以及之后的阶段该做些什么,怎样才能带领队伍获得胜利。

  Q:你为什么不尝试成为领导者呢?

  A:这会影响我的发挥。我偶尔担任过这个角色,但对我个人节奏的影响很大。我不具备成为领导者的品质。

  Q:为何有些队员不适合你们队呢?Zayac离队之后,你们火速找来了CematheSlayer,但他不久后就离开了,这是什么原因?

  A:我们当时的确很急,Zayac的离开很意外,我们那时已经拿到了Major资格,在试训了一些人之后,CematheSlayer是表现最好的,而且一开始与队伍的合作也很成功。但打线上赛时队伍开始出现问题,久而久之便积重难返。

  Q:你提到线上赛更难打,为什么?

  A:可能在这种赛制下,大家变得更加懒惰了吧,队伍也很难一起讨论战术什么的,没有面对面的交流。

  Q:Zayac离开之后你与他还有联系吗?

  A:我在Instagram上回复他,我们之间并没啥恩怨,而且会经常交流。他解释了自己为什么离开,这完全是个人决定,我理解他的做法。

  Q:再来谈谈so bad。一开始队伍的实力似乎有所提升,但你们还是换掉了他,为什么?

  A:四号位当中我们最想要的就是so bad,因为我们缺的就是队长和BP手,他很适合我们。唯一的问题是——他很长时间没有打过职业比赛了。所以我们便骑驴找马,最终定下了Immersion。

  Q:MagicaL听到自己被踢的消息后反应如何?

  A:他很理解,我们整整两个星期没有任何进展,队伍基本没赢过,在开会之后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他感觉队伍要换人了,而且被换的很有可能就是他自己。

  Q:你已经在Na'Vi待了很长时间了,为了继续提升实力,你该如何脱离自己的“舒适区”?

  A:通常来说要想取得进步就必须改变环境,但我认为要想提高更关键的还是要靠自己。人是会变的,当你看到别人进步,自己也会不甘落后,这种竞争的心态很有好处。

  Q:在网上经常有批评你的声音,他们说你是个垃圾Carry、老年人Dota之类的。不过在我看来你的优点也很明显:CIS区Carry的天梯排名普遍不高,而你经常独占鳌头,所以一旦输掉比赛,社区自然而然地把锅甩给你。你知道这些吗?对你有影响吗?

  A:有时候我也会看各种评论,所以当然知道了。不过这对我没啥影响,我是个抗压能力很强的人。所有认识我的队友都知道,我基本不会上头。那些网友并不知道队内的真实情况。

  Q: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A:可能人缘好吧,基本上跟谁都处得来。

  Q:之前你说由于性格原因不太适合队长的角色。但Carry应该在队伍里有很大的声音。有人说你作为Carry声音很小,你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A:是的,SoNNeikO离开9pasha加入之后 ,我开始积极解决这个问题。SoNNeikO在队伍的时候我只需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好了,话都是由SoNNeikO来说。9pasha和Cema来了之后,必须有人接替SoNNeikO的职责,所以我也开始积极交流。

  Q:据说在TI9是你让队伍不要直接基地,这是真的吗?

  A:当时情况很复杂,是的,我反对直接基地,但没有坚持己见。我说这样不稳,但SoNNeikO很想直接一波打死。但关键的是我们达成了一致,就算没有成功,这也是团队的选择,没什么好抱怨的。

  Q:你是否因此自责过呢,后悔自己没有说得更大声?

  A:有一点吧,但我们队伍并不是声音大就会有人听。我慢慢地就不在意这件事了

  Q:Na'Vi有没有从TI9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呢?你们是否独自待在房间,消磨时间呢?

  A:我们一起扛过来的。被淘汰之后天已经黑了,我们就先回房间,但第二天我们就聚到一起聊天,参加派对。

  Q:在2019年的一次采访中你曾告诉我们自己定下了几个目标:冲击天梯第一、打进TI、恢复身体健康。现在来看你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了,你觉得呢?

  A:很不错,TI和Major或者其他比赛完全不同:赛事组织、酒店住宿、媒体采访等等,更不用说G胖亲自露面和赛场气氛了。当中国队伍出场时,那欢呼声简直直冲云霄。

  Q:对新版本怎么看?

  A:一般吧,英雄仍没有改动,所以很难一下想出新的套路。在英雄改动出来之前,我甚至都不愿意去研究。不过有些改动还是挺好的,比如死灵书之前太厉害了,狼人也削了。

  Q:CIS区排名前三的Carry?

  A:第一应该是iLTW。我和他是好朋友,他人很不错,技术也很好;第二是Daxak,他的英雄池很有特色,而且他一直在进步。至于第三我选V-Tune。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