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电子竞技 时间:2020-07-10 01:36:29
DOTA2 Zen.&blah.| 如果电竞比赛是场考试
对于电竞职业选手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考试。

  对于电竞职业选手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考试。

  平日里的训练赛是他们的随堂测试。学生时代,每当老师为我们讲解完一个章节中的数个知识点,总是要通过进行随堂测验和布置课后作业来加深我们对新知识的记忆和理解。训练赛的作用,则是让选手能够有机会对不成熟的体系以及不熟练的打法进行尝试和推演。

  学生们通过反复的练习和巩固,再看到相同或相似的题型时,很快就会从头脑中导出相应的解题思路,而职业选手在经过了大量的补刀、对线和打靶训练后,会形成自身的肌肉记忆,尽可能的缩短操作和反应的时间。毕竟在比拼反应速度和操作精度的电竞赛场上,谁能够在更短的时间内做出正确的决定并通过键盘和鼠标做出更精准的操作,谁就能够离胜利更进一步,在考场上,也是相同的道理。

  选手们在训练中的每一个补刀,每一次击杀,都是在为登上赛场的那一刻积蓄力量,就像是考生们为了应试而背诵的一篇篇课文、古诗,一道道公式、例题。这种练习的量越大,积累的知识越多,未来在赛场和考场上的发挥也就可能会越稳定。

  除开每年最重要的那个比赛,其他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周考、月考、期末考。有时成绩会尽如人意,有时则不会,有时你会解出难题、战胜强敌,有时你会粗心丢分、输给弱旅。的确,一两场比赛的失利,可能会给队伍在通往冠军的道路上增添障碍,一两次考试成绩不理想,可能会让考生感到失落,体会挫败。

  上学的时候,一个很有用的避免重复犯错的方法是把自己曾经打错过的题汇总在一起,老师们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错题本越来越厚,错题就会越来越少”。在职业战队,这个过程被称作是“复盘”,无论比赛输赢,他们都会在赛后聚到一起,发现和讨论刚才比赛中出现的问题,尽可能避免日后再犯。在这个过程中,重要的是总结成功的经验,以及吸取失败所带来的教训。毕竟,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莘莘学子,终极目标不外乎是通往更高的赛场和知识殿堂。

  而对于高三学子来说,高考就像每年最重要的S赛、TI、暴雪嘉年华,除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以外,更重要的这是一次相对/绝对公平,能够改变命运的机会。只是对于绝大部分考生来说,高考是个一生只有一次的体验,而对于所有职业选手而言,登上最顶尖赛事的舞台,捧得象征最高荣誉的奖杯,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甚至是穷尽整个职业生涯所追求的目标。但是,无论是高考还是比赛,都不会是人生和职业生涯的终点。无论成功与否,重要的是不辜负自己过去的努力以及不失去重头再来的勇气。

  愿所有投身职业赛场的选手都能够实现自己最初的梦想,也祝所有高考的考生都能够金榜题名,踏入理想的大学校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