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阿黄 来源:MAX 时间:2020-07-01 14:12:41
城头变幻大王旗--本赛季独联体赛区盘点
本赛季独联体赛区赛况盘点。

  TI9,上海,梅奔中心。独联体赛区坠入了此前未设想过的深渊。阔别两届TI的Na’Vi,回归后的成绩只是尴尬的败者组一轮游。习惯性低迷的VP,更是被RNG淘汰,连八强席位都没能挤进去。无语凝噎的解说台让看客心酸,战队人员的洗牌势在必行。

  一、双雄沉寂,红星再起

  Ramzes666转投EG司职三号位、9pasha加盟Na’Vi,RodjER离队。VP迎来了转三的Resolu1on,加上两位新人epileptick1d和Save-作为替代。但两支队伍在成都Major预选赛上都没能跻身淘汰赛阶段。VP更是主动放弃了Minor资格,Na’Vi更是连打Minor预选的资格都没有。

  独联体的牌面陡然间变成了另一支战队——大家熟悉的“红星老师”Gambit。在队内矛盾激化,无缘TI9后,Gambit决定围绕队长fng建队。他们找来了Empire和Vega两只战队TI9预选赛的绝对核心dream`和gpk,再加上效力过多支独联体队伍的三号位Shachlo和哈萨克斯四号位XSvamp1Re。连战连捷的Gmabit早早拿到了通往成都Major的门票,在ESL汉堡站的比赛上,胜者组第一轮2:0淘汰了夺冠热门VG,决赛与当时的第一强队,战绩13-1的TNC鏖战五局惜败。

  另一支出征成都的独联体战队Team Spirit,彼时还叫Positive Guys,是围绕在OG担任过一段时间carry的“带明星”iLTW组建的队伍。新老并存的阵容搭配,贯彻坚决的入侵节奏和四保一战术让他们成了独联体赛区另一抹亮色。但非常尴尬的是,这两支队伍在成都Major正赛阶段都发挥糟糕,一个大分没拿的他们分居B组和D组末位,在败者组第一轮分别被EHOME和Aster送回了家。看上去,属于独联体的寒冬,才刚刚到来。

  二、复苏的假象,苦涩的失利

  虽然Gambit在ONE Esports新加坡邀请赛拿下季军,但磨合渐进的VP和Na’Vi并不允许Major资格旁落,去往莱比锡的机票被两强收入囊中,Gambit和Team Spirit只得去打布克维Minor。当然,也没人期待他们可以从RNG和Nigma手中抢下冠军。VP的莱比锡之旅只能用“糟糕”二字形容,小组赛0-4,不敌A队尚能接受,被kYxY的RealityRift直落两局击败就有些说不过去了。相比之下,D组的Na’Vi先后战胜EG和Liquid小组头名出线,SoNNeikO离队,新人五号位illias的加盟似乎给队伍带来了新的活力。

  万万没想到,Na’Vi复兴的糖还没回味完,让人头晕的大优被翻就来了。五打二,Liquid背靠世界树的只有大鱼和花仙子,怎么看结局都应该是VP强拆基地拿下比赛。结果各自为战,毫无配合的五人硬是把到手的胜利送了出去,花仙子一波四杀,Liquid在基地只剩不到300血的情况下绝境翻盘。

Liquid二打五团灭VPLiquid二打五团灭VP

  然而,独联体观众的血压还没到最高点。掉进败者组的Na’Vi再遇Liquid,却和VP倒在了一样的对手面前。第一局圣剑火枪苦守了40分钟的高地被极+聚合神符的水人一波瓦解。第二局中单牛头并没能限制蜘蛛太多,倒是Na’Vi自己的劣势路被对手三人组打穿,虽然期间有些波澜,但拉席克蜘蛛的狂暴推进还是让Na’Vi在40分钟打出gg。VP,Na’Vi,一个13~16,一个9~12,闭上眼睛,TI9的情景再度浮现。巨人没有苏醒,只是翻了个身,然后又躺下了。

  三、同室操戈,群雄并立

  两个Major,是VP给新人们最大的宽容了,如此糟糕的成绩是独联体班霸无法容忍的,换人迫在眉睫。他们把目光放在了其他独联体战队的明星选手上,像是Na’Vi的四号位Zayac和Gambit的中单gpk。在官宣Zayac加盟后,双方的口水战一触即发。Na’Vi谴责VP使用下三滥的挖人手段,VP声称Na’Vi对Zayac言语威胁。观众、选手、战队经理纷纷参与对线,风波愈演愈烈。而VP的另一位目标gpk则是直接拒训,态度强硬的Gambit也直接将其下放,找到fn作为替补,VP的挖人没能成功。

VP和Na’Vi关于Zayac转会的纠纷VP和Na’Vi关于Zayac转会的纠纷

  这场转会风波的结局是VP用Cooman和Zyac替代了两位新人,Na’Vi找来老将CemaTheSlayer担任四号位。拿下ESL洛杉矶名额的也是这两支队伍。基辅Minor的名额被Gambit和forZe拿下,gpk回归后带队拿下季军。止步5~6名的forZe在不久后解散了自己的DOTA2分部。

  因为疫情推行线上赛后,HR成了独联体赛区的新势力。Nix是帝国战队挖掘出的青年才俊之一,xannii是TI9预选那支无敌Vega的carry。加上TI3亚军Funn1k,离开VP的RodjER和老牌五号位Miposhka,这支队伍先胜VP,再斩Na’Vi,决赛和Nigma鏖战五局,虽然没能获胜,但也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实力。

  之后的Parimatch联赛,VP,FTM,HR,Winstrike,四支之前预选中的最强队伍汇聚一堂。VP先后击败Winstrike和HR挺进决赛,他的对手是第一轮就被打进败者组但又一路杀回来的FTM。TI8赛季的FTM在震中杯上击败了彼时如日中天的VP一举扬名,之后被Winstrike收购打进TI。兜兜转转,现在的FTM依旧保留着当年的中单Iceberg和五号位ALWAYSWANNAFLY。加上万分大神V-Tune,之前Na’Vi的实力派三号位General以及五号位的老搭档ALOHADANCE,决赛上先输两局的他们完成了让二追三,拿下了五万美元的冠军奖金。

FTM让二追三VPFTM让二追三VP

  四、北极熊的答案,隐秘中的爆发

  经历了几次失败后,人们似乎认清,Cooman大概并不是适合VP的那位。虽然他坚称“想不想留队取决于我”,但最终他还是被iLTW替代。早在17年WESG上,iLTW就和彼时的VP四人(除No[o]ne)一起夺冠。ESL洛杉矶欧洲区线上赛,VP.iLTW正式就位。

  小组赛罢,八支独联体队伍中的六支直接被淘汰,唯二的例外是iLTW正在效力的VP和他的老东家Team Spirit。胜者组的第一场对决正是在这两支队伍间展开,状态火热的VP2:0战胜对手。接下来对阵33和Ceb领衔的OG,他们鏖战两局挺进决赛。杀回来的OG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破解了VP的肉核团战阵容,被让一追二的VP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

  绝境下的北极熊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战斗力。第四局,No[o]ne的TA大发神威砍下22/0/12的完美数据,直接摧毁了OG亚巴顿+小鹿的盾奶组合。决胜局的OG试图复刻第二局四保一火猫的经验。No[o]ne几乎顶着全队克制拿出的蓝猫成了奇迹的化身,压制,杀人,打团秒打断谜团大,硬生生挡住了OG的进攻浪潮,撑到了iLTW的钢背兽成长为OG处理不了的怪物。昔日独联体霸主终于又捧起了冠军奖杯,No[o]ne也拿到了自己的第二辆奔驰。 

  独联体战队内部的Epic联赛,VP和VP.P占据了小组前两把交椅。淘汰了各自的对手后,VP在胜者组决赛2:0击败了二队。但又一次从败者组杀回来的VP.P没给老大哥留任何情面, epileptick1d没有再卖错圣者遗物,漂亮的3:0,VP.P拿下冠军。之后的ESL伯明翰站,他们虽然不敌Alliance和Secret止步季军,但这支成绩相当优异的新军已然是独联体地区崛起的一员。如果决定出售,愿意接手的俱乐部一定不难找。

VP.P最近的战绩VP.P最近的战绩

  后记

  巨人的倒下并不意味着秩序的彻底颠覆,大多数情况只是需要时间来决出新的巨人。跌落王座但底蕴仍在的VP,回归正轨百废待兴的Na‘Vi,功绩未成前路迷蒙的Gambit,老将齐聚放手一搏的HR,重登赛场状态火热的FTM,不受关注却惊喜不断的VP.P。强者为王的丛林法则下,谁能接过无主的权杖,静候时间给我们答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