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韩松 来源:MAX 时间:2020-03-16 16:47:02
浅谈DOTA2游戏中的治疗、恢复和吸血调整
在7.23版本中,V社明确了治疗、恢复、吸血之间的界限。

  在7.23版本中,V社明确了治疗、恢复、吸血之间的界限。以下讨论均以当前最新版本7.24b版本为准。

  恢复

  在一般情况下,单位的生命值和魔法值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连续变化,这个过程称为恢复。

  生命值随时间变化的过程称为生命恢复,魔法值对应的即为魔法恢复。

  每秒恢复生命值/魔法值的数量称为生命/魔法恢复速率。

  这个速率可以为正,也可以为负。当数值为负时,生命值和魔法值将完全按数值降低(即所谓的掉血、掉蓝)。

  生命恢复速率和魔法恢复速率通常会以绿色/蓝色的数字显示在生命值条和魔法值条的右侧。

  治疗

  有一些技能效果可以在某些时间点对生命值进行增加,这种机制称为治疗。

  注:魔法值也存在类似机制,但“魔法治疗”目前均不受治疗增强影响,因此本wiki称其为“魔法获取”。

  治疗通常会在受治疗单位身上显示一个绿色的具体数值,而不显示在生命值条旁边。

  吸血

  有一些技能效果可以根据造成伤害量的多少来增加生命值,这种机制称为吸血。

  根据伤害来源的不同,吸血可以分为攻击吸血和技能吸血。

  所有的吸血效果都属于治疗。

  吸血与治疗的关系

  虽然吸血均属于治疗,但二者存在特定的计算流程:

  造成伤害的数值→计算吸血数值→按此数值施加治疗

  因此,如果一些技能既能影响吸血又能影响治疗,那么吸血效果会被影响2次。

  恢复、治疗与吸血调整

  与伤害调整类似,有一些技能效果可以对恢复、治疗与吸血效果进行增强或减弱。

  恢复调整

  根据生命恢复效果的对象不同,恢复调整可以分为施加方生命恢复调整和承受方生命恢复调整。

  生命恢复施加方的恢复增强

  本小类为对外造成的生命恢复的增强效果。

  目前暂无任何技能可以增强对外输出的生命恢复效果。

  举例说明:娜迦海妖装备圣洁吊坠后施放神杖升级的海妖之歌,不会令周围友军受到的生命恢复效果增强。

  生命恢复施加方的恢复减弱

  本小类为对外造成的生命恢复的减弱效果。

  目前暂无任何技能可以减弱对外输出的生命恢复效果。

  举例说明:娜迦海妖受到魂之灵瓮影响后施放神杖升级的海妖之歌,不会令周围友军受到的生命恢复效果减弱。

  生命恢复承受方的恢复增强

  本小类为承受的生命恢复的增强效果。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承受方的恢复增强效果:

  生命恢复承受方的恢复减弱

  本小类为承受的生命恢复的减弱效果。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承受方的恢复减弱效果:

  治疗调整

  根据治疗效果的对象不同,恢复调整可以分为施加方治疗调整和承受方治疗调整。

  治疗施加方的治疗增强

  本小类为对外造成的治疗增强效果。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施加方的治疗增强效果:

  治疗施加方的治疗减弱

  本小类为对外造成的治疗减弱效果。

  目前暂无任何技能可以造成治疗减弱效果。

  举例说明:全能骑士受到魂之灵瓮影响后施放洗礼,不会令周围友军受到的治疗效果减弱。

  治疗承受方的治疗增强

  本小类为承受的治疗增强效果。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承受方的治疗增强效果:

  治疗承受方的治疗减弱

  本小类为承受的治疗减弱效果。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承受方的治疗减弱效果:

  吸血调整

  由于吸血均属于治疗效果,因此上述所有治疗调整均会影响吸血效果。

  除此之外,还有下列只影响吸血而不影响治疗的调整效果。

  吸血增强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吸血增强效果:

  吸血减弱

  下列技能或物品具有吸血减弱效果:

  叠加

  同类型的调整之间加法叠加,不同类型的调整之间乘法叠加。

  以下为实例。

  1. 0力量敌法师装备恐鳌之心,当龙心处于冷却时,敌法师的的生命恢复速率是多少?

  答:(45×0.1+10)×(1+50%)=21.7

  2. 0力量敌法师装备1个治疗指环、2个回复戒指和1个散华,受到神力恩泽和魂之灵瓮作用时,敌法师的生命恢复速率是多少?

  答:(6+2×2+5+16×0.1)×(1+18%+24%-60%)=13.6

  3. 全能骑士装备圣洁吊坠,给受到魂之灵瓮、幽魂护罩作用的瘟疫法师施放满级无天赋加成的洗礼,则会造成多少治疗量?

  答:300×(1+35%+75%-60%)=450

  4. 200攻击力的敌法师装备恐鳌之心、撒旦之邪力、骑士剑攻击0护甲单位,此时敌法师主动开启了撒旦并受到了魂之灵瓮作用,则此时撒旦造成的吸血量是多少?

  答:200×200%×(1+17%-60%)×(1+50%+17%-60%)=244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