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川木 来源:MAX 时间:2020-02-28 15:19:44
ppd回应Heen及点评新赛制:V社能进行优化
在Valve推出地区联赛后,ppd在他个人的谈话类节目《Last Word》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在Valve推出地区联赛后,ppd在他个人的谈话类节目《Last Word》上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加粗部分为Heen原文以及V社新规)。

  对于三赛季&升降级制度

  这个新规加上今年LGD的悲惨遭遇,我相信下赛季没有队伍敢在TI后放长假了。

  “全新赛制将使Dota赛事全年的赛程安排更为合理,并且新的框架更有利于二线和三线队伍的发展。”

  这份乐观是值得肯定的。我也认为新赛制的出台会有积极意义。

  “每个赛季的联赛为期六周,每个赛区均为所有队伍参加的Bo3循环赛。”

  比赛频率的问题我感觉每支队伍一周打两个以上的Bo3会比较好?

  “为了方便大家关注自己喜爱的赛区和队伍,全年每个赛区的比赛都会是固定的时间和时段。”

  这个可以有。

  “所有精英组比赛均由工作室制作直播。 所有职业组比赛将在DotaTV播出。”

  给媒体单位喂饭的同时打击主播?这么一来解说就没有“出差”的说法了。宅在各自家中,去工作室上班吧。

  对于比赛日程&时刻表的规划

  这个一时半会儿我也搞不懂,希望这个表是有东西的。

  “在首个赛季中,Valve将会指定职业组和精英组的初始队伍。 队伍也需要在赛季开始前宣布自己参赛(并拥有相应资格)的地区。 剩下的名额会在2020年国际邀请赛结束后的预选赛中产生。”

  挑吧,挺好的。我NiP已锁定一席。

  对于精英组冠军的奖励

  直接晋级Major淘汰赛也太牛掰了。岂不是比其他队伍晚到两天也可以?

  对于职业组1~6名的奖金

  不多也不少,挺好的。当前的赛事体系下,这些个2、3线队可是一分钱都没得赚的。不过也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奖金都一样的的情况下我凭什么留在像欧洲这样的魔鬼赛区打呢?还有就是举办这些比赛你得竞标吧?竞标完了,款付了,后续的盈余是全部进腰包还是和战队们一块儿分呢?我觉得要么根据赛区竞技水平&关注度相应地提高奖金,要么给选手涨工资。

  “参赛队伍的对应赛区为队伍中3名以上选手的居住地。队伍可以在至多4场比赛中使用替补,只要替补自身处于职业组,或没有参加地区联赛。”

  这样的条例终于要摆到明面上了吗?可以!很好!是时候ban掉一些队伍了!说到这儿我就不得不把EG拿出来举例了,这帮人根本就不配在北美打。我当初加盟NiP的时候,租房、工作签证,啥都有。就没有其他人会像我这样老老实实地循规蹈矩了。

  “若队伍决定更改赛区,他们需要通过公开预选赛进入该赛区,并从该地区的职业组开始比赛。每个赛季期间,从赛季初至甲级联赛结束,所有阵容将被锁定。 甲级联赛结束后至下个赛季开始前可以更改阵容。 每变动一个选手,该队伍的当前积分都会被扣除15%。”

  把我NiP的反复横跳给ban了。

  “每个赛季都将以甲级联赛收尾,甲级联赛由所有赛区的18支队伍参加,总奖金为50万美元,并拥有巡回赛积分。”

  意思是我们少了两个Major,每个Major还少50万?这下好了,小康变贫农了。想多了哈哈,我本来就是贫农。这对顶级强队来说太不友好了,钱还能越赚越少的。你变回3个Major我支持,可当年的奖池是300万美元啊......

  对于Major名额分配

  欧洲区和中国区,实至名归,没争议。

  对于Major赛制

  Bo2循环小组赛。太棒了。引进GSL赛制是Dota历史上最蠢的事,没有之一。我很好奇怎么确定淘汰赛的对阵形势,设立种子队?抽签?

  对于Major奖金

  你就是换成0块钱,这比赛也会有人打。拿了分,进了TI,混个小组出线,怎么也有个十万刀了。

  “第三个赛季结束后,巡回赛积分最高的12支队伍将晋级2021年国际邀请赛。 剩余名额将通过六个赛区的预选赛决出,每个赛区的参赛队伍为未被直邀参加TI的8支顶尖队伍。 TI将不再举办公开预选赛。”

  没得海选了。老老实实打联赛吧,别藏战术了。

  总得来说我对于这样的改动还是喜闻乐见的。我觉得主动求变是积极的,每一次变动都是一次学习&成长。Valve这么早就把这些信息公开我觉得也是不错的,有很多思考&讨论的时间。

  在Heen发表长文抨击新制度后,ppd也进一步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首先,“垃圾”这个词的确是太冲了点儿。

  新的联赛,不应该拿来和现在的预选赛比较,没法儿类比。

  关于第三方赛事的问题,拿今年的WePlay!举例吧。办得的确是有声有色,但是归根结底大家还是来看比赛的,花里胡哨的东西如果整太多的话也没意思。如果主办方能做到比赛进度流畅,一场接着一场的话,那么观众也能做到废寝忘食。

  钱的问题我觉得吧,刀圈里有些人眼界确实是小了点儿。每当我稍微想搞点大动作,周围就会有人给我贴上“痴人说梦”、“假大空”等标签。张口闭口钱钱钱,把蛋糕做大再分不行吗?整天就“批判”、“维权”,心眼一个比一个小,吸起血来胃口一个比一个大。

  赛区竞争力存在的确存在差异。Valve这方面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升降级制度这个因人而异。你要是觉得欧洲区竞争太激烈,那你去别的赛区找工作好了。大家都是领工资的,拿钱办事儿呗。

  TI的确影响力超大,奖金超高。不过仔细想想,全年制霸然后TI惜败,挺香的。

  Major只有前八名有奖励,这的确不太行。讲道理,就算我一轮游,好歹是打进Major了,啥都没有那也太寒碜了,多多少少也要给点出场费的吧?出差半个月全程自掏腰包?太说不过去了。

  从新赛制来看Valve的确是不想看到顶级战队各种休息,没角儿了他都懒的搭台子。不过你好歹给点意见吧?只是一味地抨击的话,谁不会呢?

  这一次突如其来的“新赛事体系发布”的确是个大新闻,发表的时间也是相当得早。也正是因为发表得早,还有相当充足的时间来进行变动&调整。我在此也是代表个人感谢Heen能够分享他的观点。我从中确确实实感受到了他对Dota的热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