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watt 来源:VPGAME 时间:2020-01-19 16:24:43
首日回顾:VG茶队开局不利,NaVi击败EG
娜迦崛起VG茶队开局不利,EG负NAVI酿成最大冷门!

  娜迦崛起VG茶队开局不利,

  EG负NAVI酿成最大冷门!

  莱比锡Major的第一个比赛日,三支中国战队在揭幕战中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挫折。其中,IG在首局落败的情况下连扳两局,将Kyxy率领的Reality Rift斩于马下。至于VG和茶队,他们的处境就比较尴尬了。先说VG,他们在BO3的第一局中一度掌握了巨大的优势,却因为一波高地团战的错误决策被秘密掀翻在地。到了BO3的决胜局,VG的黑弓体系则是被Puppey用一套巫妖马尔斯的组合拳完美破解。一比二,VG负于秘密。茶队方面,虽然徐总在直播间里分析得有模有样,但茶队多年来的BP顽疾却没有好转的迹象。一局翻盘一局碾压,Fnatic以二比零的比分将茶队打入败者组。总而言之,中国军团在莱比锡Major的开局并不顺利。

  上述三场比赛中,VG输秘密最令人可惜——因为从BO3的第二局来看,VG的硬实力或许还在秘密之上,但因为种种原因,他们没有把握住冲击小组第一的机会。BP方面,VG贯彻“R式”BP,连续三局拿出黑弓体系。或许秘密在前两把还不是特别适应,但到了决胜局,Puppey找到了破解黑弓的方法。这一次,就算拒绝者在对线期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黑贤、马尔斯和巫妖的组合拳却让VG在团战中屡屡受挫。如果Yang的斧王能尽快做出BKB,或许VG还有一战之力,但一连串的阵亡却让斧王的经济直线下坠。等Yang做出BKB,局面早已失控。另一个需要背锅的位置不是别人,正是Ori。纵观整场比赛,一个颇为尴尬的现象是,你甚至看不到蓝猫的作用。打团只顾飞来飞去却打不死秘密的任何一名英雄,Ori不在状态。

  回到BO3的第一局,秘密为了对抗拒绝者的黑弓,给Nisha选了一个中单电狗。同样的画面曾出现在Weplay Minor上,Nigma当时也试图用奇迹哥的电狗破解FP的黑弓体系。虽然磁场这个技能确实可以限制黑弓的输出,但是从那局比赛来看,由于黑弓阵容的节奏比电狗快很多,只要不出现太大的失误,其实是黑弓这边胜算很大。然而在VG和秘密的比赛中,一方面是马桶哥的小鱼人在中期打出了“45层敏捷”的完美节奏。另一方面,VG也在秘密的高地上犯下了严重的失误。如果Yang的军团不回头决斗,如果VG能及时撤退,这本该是一场属于黑弓的胜利,但那次错误的回头反打却让鸭脖子的牛头找到了完美的跳大时机。输团、丢盾,这样的循环不止一次地出现在本局比赛中。与其说VG是输给了秘密,不如说他们是输给了自己。

  至于茶队的那个BO3,只要你不是茶队的粉丝,应该都看得比较开心——因为这的确是一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比赛。前中期,Jabz的Puck无限支付,弹幕水友都在计算Jabz什么时候才能抵达“兽王境”。但越往后面打,XXS这个三号位火猫就让人感到愈加奇怪。与此同时,Fnatic的小娜迦也越刷越肥。面对这个神装小娜迦,茶队没做好思想准备,以至于出现了我和幻象一换三的惨剧。虽然Fnatic其他四个人在打法风格上都显得有些怪异,无奈小娜迦萨尔的团战容错率太高,只要拖到阵容完全成型的时候,茶队毫无胜算。至于BO3的第二局,Fnatic用实际行动改变了不少人对于美杜莎的看法。这局比赛前,观众们对于美杜莎的印象无非是“拖”和“废”。可这一次,Fnatic选了美杜莎,而且在23分钟的时候就结束了比赛。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剧情,是因为MooN的猛犸配合DJ的萨尔打出了几波精彩的团战。顺便一提,这个假腿双护腕连击刀的猛犸才是7.23的正确打开方式,NoOne那个猛犸明显停留在上个版本。

  作为唯一一支有望晋升小组第一的中国战队,IG在今天的后两局比赛中展现出了压倒性的实力优势。第二局,zhizhizhi的水人在对抗猴子的时候没有出散失——简单有效的林肯虚灵刀,在JT的牛头分辨出猴子的真身后,水人的秒杀令对手深感绝望。后面一局比赛,局面就更是IG一边倒的屠杀——25分钟的时间里,IG一共拿了47个人头,双核双双超神!

  其他几个场次的比赛中,携Minor之威的Nigma二比一战胜TNC。相对于Minor期间,w33的状态获得了肉眼可见的巨大成长——不仅与队友的配合愈发默契,还修炼出了一个绝活黑鸟。如果按照这个剧本发展下去,Nigma或将成为本次Major的夺冠热门。另一边,同样来自欧洲赛区的Alliance也取得了对VP的完胜。这个BO3给人的印象非常奇怪,因为VP拿的都是当前版本的热门英雄,但他们的打法风格似乎还停留在上个版本。前面已经提过NoOne的猛犸,其实他们的双酱油也给人同样的感觉。新版本的野区装备让每一个人都可以武装到牙齿,这是一个没有五号位的时代,Solo哥的绝活变成了无意义的支付。相较而言,Alliance的阵容则是朴实无华,可打起来却特别好用。两局比赛,Nikobaby都是一如既往的给力。

  前两支欧洲队都赢的比较顺利,但液体却在PG的身上遇到了一些麻烦。首局比赛,液体的精灵水人完全没有成型,就被hFn的小鱼人碾压出局。好在调整好状态后,液体接着就用娜迦萨尔扳回一分。说到这里就有必要提一下一个月前的新加坡邀请赛,但凡是参加了那个比赛的队伍,应该都会对娜迦萨尔记忆犹新——液体是学到了,但茶队似乎有待进步。决胜局,液体依靠虚空和冰魂的配合让hFn的小鱼人无处遁形,希望这局比赛能给R神带来一些灵感。

  文章的最后,我们要说的就是两支北美战队的情况。Major首日的比赛结果证明,V社的名额分配自有道理——就算NA区的选手再怎么嚷嚷,也无法改变今日的成绩。如果说BC赢Chaos还是在意料之中,那么EG输NAVI便是今天最大的一个冷门!首局比赛轻松过关的EG低估了NAVI的战斗力,在第二局再次拿出RTZ的隐刺。但和上局不同的是,NAIV的孽主和黑弓都是能对SA造成威胁——狂风+深渊,没有BKB或分身斧的SA就是死路一条。因为EG同时还给Abed选了一个猛犸,我本以为RTZ会舍弃狂战斧,选择散失分身或者散失BKB的出装,但他却毅然决然地走向了狂战的道路。从那个时候开始,失败已经是时间问题。如果说第二局失利还存在阵容问题,那么在这个BO3的决胜局,RTZ飞机就突出一个没有下限——省BKB引发的惨案,NAVI靠娜迦萨尔迎来了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有了那么多实际案例,相信在明后几天的比赛中,小娜迦或萨尔应该会重返首Ban的位置。欲知后事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