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官方 时间:2019-12-09 13:41:55
世外之争的文化探秘:第五元素与西部枪手
19年革新性的大版本《世外之争》,虚无之灵和电炎绝手两个英雄也千呼万唤始出来。

  DOTA新英雄的推出频率并不高,但设计上精益求精,从齐天大圣到战神玛尔斯,都独具特色、富有文化底蕴,是把中国、希腊罗马神话人物和游戏本身背景结合的典范。

  16年12月上线的《新游记》堪称翻天覆地,天赋树系统、新英雄齐天大圣,玩家一度称“DOTA3”来了!《血战之命》带来了加速模式,以及新英雄石鳞剑士、邪影芳灵。

  而19年革新性的大版本《世外之争》,虚无之灵和电炎绝手两个英雄也千呼万唤始出来。

  自然有五态,古希腊朴素哲学有五元素,中国有金木水火土五行,佛学有风火水地空五大要义,这些要素都被广泛运用在电影和游戏中。

  风暴之灵是气之灵、木之灵(八卦的乾、兑属金,震、巽属木,坤、艮属土,离属火,坎属水,蓝猫包含雷巽,而风雷属木,气候划分也是同样,风属木,寒属水,暑属火,湿属土,燥属金),大地之灵显然是土之灵,灰烬之灵则是火之灵,水人其实并非正统自然系五精灵,而是精灵的一个分支海之灵,而虚无之灵,对应的则是货真价实的自然界“虚空态”、五元素“以太”和五要义中的“空”。

  此外四灵和酒仙的设计都带有浓重的东方元素,如土猫的兵马俑、火猫的师德传承、酒仙的醉拳和先祖之力。

  虚无之灵的大招“太虚之境”也是融合了道教的理念,《道德经》最广为人知的一句就是“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核心理念是世界的本源是道,道大而虚静。太虚实际上就是老子、庄子所说的“道”。

  精妙的是,前三个灵力量敏捷智力红蓝绿三大基础属性(也是数字三原色)各占一个,

  蓝猫火猫土猫都属于自然元素,虚无和其他三灵有所不同,他的主属性是智力,力量敏捷智力的初始值相近,红绿蓝三色的均衡,比较符合虚无这个要素。

  风暴之灵源自狂风和暴雨的野性,其诞生来自风暴烈酒祈求雨水的召唤,惹怒了雷神,最后风暴烈酒用自己的身体作牢笼困住了雷神,兼具风暴烈酒的幽默感与雷神的破坏力,它的真名就成了雷神·风暴烈酒,和它的昵称蓝猫一样,狂放乐天,像个欢乐的大叔,其台词也是极尽搞怪之能事。

  灰烬之灵炘是自律且有德行的武师,在荒废已久的演武堂、布满落叶灰尘的校场的大釜,就是他的火葬之地,火猫教了整整三代弟子,不仅教武艺,还教修身养性,但烈士暮年为了对付弟子的敌人惨遭兵解,一位好学的火神被他的师德打动,下凡点燃了灰烬,火猫继续传承他的道,一技能阳炎索下有行小字“炘之严训,炽链相伴”,台词最霸气的一句正是"天下大统。"

  大地之灵本是考林将军的雕像,引领着数以万计的武士俑、军吏俑等,奇玉之中流转大地本身的灵魂,与星球一致的元素之力,与世界的生命隔断后,玉雕之灵在千年后重回地面,兵马俑大军则变成残像受他召唤。

  悲叹山脉深处,废弃之都底部的避世村庄,有一个古老的奥尤社族群。曼吉克斯是村中第一个拥有神之天赋、凡人精气的天纵之才。酒仙是族群中最受尊敬的称号,曼吉克斯挑战上一任酒仙时,连续九天,一边饮酒和搏斗,上一任酒仙最终一醉不起,曼吉克斯成了新酒仙。除了醉拳这一元素,酒仙大招元素分离也是分裂,,正是来自于奥尤社先祖的模样。其台词也延续了熊猫人悠闲安乐的性格:"要不要先别打了,坐下来喝一杯?"

  酒仙和圣灵四猫有别,作为一个半人之躯,也是个线索人物,将其他几猫的故事串联。酒仙击杀三灵也有特殊台词,蓝猫本名风暴烈酒,在与雷神融合前是一个元素使,是酒仙的同族。

  酒仙走遍大陆,以酒启迪心灵,一直在寻找种族分裂的原因,同时寻找着能够将精神和物质位面重新结合起来的方法,也正是虚无之灵的前奏。

  作为其他四猫的兄长,虚无之灵的思维和谋略和他的设计理念一样都透露出“玄”的气质,他掌握着足以粉碎凡人心智的秘密,如创世者一般在一个不可知的地点观察着宇宙的运转,精心培养仆从,当他认为能引导现实走向正轨时,他从隐之圣堂现身,踏入物质位面。也正是虚无之灵宣传片所讲述的故事。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