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韩松 来源: MAX 时间:2019-11-29 13:57:32
浅谈7.23更新中对技能免疫机制调整的说明
7.23更新中对技能免疫机制做出了一些调整。

  原文首发于DotA中文wiki。

  7.23更新中对技能免疫机制做出了一些调整。

  简单来说,就是原来的技能免疫效果所附带的100%魔法抗性都被移除了,这意味着如果一个魔法伤害无视技能免疫,那么这个伤害可以对技能免疫单位造成伤害。

  至于哪些技能的伤害做出了修改大家可以去看更新日志,本文主要对一些令人费解的地方补充说明一下。

  1. 更新日志中说“冰晶爆轰的伤害现在无视技能免疫”,然而实际上冰晶爆轰的瞬间伤害仍然不能无视技能免疫,如图1。

图1图1

  2. 更新日志中说“法力虚空不再无视技能免疫(原来只有眩晕无视)”,但实际上仅仅是不能对技能免疫单位施放而已。

  3. 更新日志中说“死神镰刀不再无视技能免疫(原来只有眩晕无视)”,但实际上仅仅是不能对技能免疫单位施放而已。

  4. 更新日志中说“发射钩爪的伤害现在无视技能免疫”,然而实际上发射钩爪对主目标的伤害仍然不能无视技能免疫,如图2。

图2图2

  5. 更新日志中说“巫蛊咒术不再无视技能免疫。(还是会施加负面效果,无法驱散,但没有效果)“,但实际情况是:如果先开BKB后放诅咒,诅咒不会施加负面效果;如果先被诅咒后开BKB,那么诅咒仍会造成伤害,如图3。

图3图3

  实际上,在游戏中还有很多伤害与技能免疫之间的作用效果与技能说明不符。

  如图4,土猫滚的伤害无视技能免疫,但技能说明上写的是“无视技能免疫:否”;

图4图4

  如图5,回音击的初始伤害无视技能免疫,回音伤害不无视技能免疫,但技能说明上写的是“无视技能免疫:否”;

图5图5

  如图6、图7,压倒性优势和残影都会计入技能免疫单位/被技能免疫单位触发,但没有对技能免疫单位造成伤害。

图6图6
图7图7

  如图8,尽管星体游魂技能说明上写了“无视技能免疫:是”,但现在星体游魂触碰到技能免疫单位后不会将其计入计数器中,也就不会提供给上古巨神相应的加成

图8图8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