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11-12 13:34:01
巅峰联赛Minor回顾:家有Kaka,如有一宝
一天时间里,三个项目的总决赛中出现了三场大比分碾压。

  继Astralis三比零牛仔、FPX三比零G2后,北京时间11月11日的清晨,IG也以三比零的比分击败Chaos,赢下了新赛年的首个Minor。一天时间里,三个项目的总决赛中出现了三场大比分碾压。这或许也从侧面说明,虽然电竞领域中流传着很多“迷信”或“玄学”的说法,但这些东西在硬实力的差距面前都显得不值一提。恭喜IG,这一场彻彻底底的完胜。

  作为IG在总决赛的对手,在决赛日的第一场BO3中,Chaos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采。和小组赛第一天的结果一样,Chaos没有给HR任何翻身的机会。首局比赛,见HR让Nix的火猫走中路,Chaos索性在最后一手点出了CCNC的中单小鱼人。但颇为滑稽的是,由于误判了火盾的前期伤害,CCNC在两分钟的时候惨遭火猫单杀。即便吃到隐身符的MSS过来帮了一次,小鱼人的经济还是被火猫死死压住。不过,从19分钟的河道遭遇战开始,CCNC逐渐找回了手感。虽然很勉强,但CCNC确实做到了——“把上波团战的属性带到下波团”。20分钟左右的时候,剑圣和火猫都打不过一个身着二十层属性的小鱼人,Chaos掌控了游戏的节奏。

  尽管HR在昨天也曾从IG的身上拿下过一分,不过,从首局比赛就能看出——HR选猛犸剑圣却不能保证剑圣无解肥,中期打了好几场不理智的团战,他们和Chaos还是差了一个档次。BO3的第二个回合,HR也未能维持住转瞬即逝的优势。另一边,Chaos似乎是从IG那里得到了灵感,选出了虚空宙斯这对组合。25分钟的下路团战,YawaR一记完美大招命中飞机,雷云旋即而至。少了飞机这个主力输出,HR无可避免地惨遭团灭。后期,虽然Chaos差点也被娜迦萨尔的连招打成团灭,但开启BKB的虚空无惧萨尔大招,HR与胜利无缘。

  总决赛,IG仅耗时23分钟就拿下开门红。BP阶段,两支队伍都动了一番脑筋——Chaos点出了船长,但却是YawaR的一号位;第四手,IG选出了JT的伐木机,并让他前往优势路。对线期,虽然IG在优势路拿下了船长的一血,但虚空还是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被船长压得够呛。与此同时,还好JT保持了无解肥的完美节奏,他的伐木机也是IG本局取胜的关键。12分钟,全场经济第一的伐木机带队杀向中路。第一波交火,兽王应声倒地。紧接着,JT用身体吃下了船长和天怒的所有技能。残局,CCNC被Emo追死,MSS被kaka收掉。剩下的船长和萨尔也逃不出火猫的魔爪,Chaos惨遭五人团灭。七分钟后,Chaos试图在TA的强势期找回颜面。乱战中,JT用吹风躲开了致命伤害。先手没杀掉伐木机,等待着Chaos的便是新一轮的团灭。

  第一局输得这么惨,可想而知,这对Chaos的心态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反观IG,此时的他们已经完全放开了!第二把,IG拿出了一套在前中期比较被动的敌法猛犸。选出这两个英雄,就意味着Emo的小小要负担起全部的节奏——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在拿到跳刀前,Emo的小小就屡次身陷敌阵,给敌法师拉扯出了巨大的刷钱空间。这个阶段,敌法师在猛犸蓝胖双BUFF的助力下将经济攀升到全场第二,仅次于小鱼人。20分钟的下路团战,双方来来回回打了好几轮技能交换。最终,Emo找准机会控住了飞机,敌法跟上大招,CCNC被送回水泉。这波团战让IG打出了气势,8分钟后,小小的VT和猛犸的大招又在中路爆炸。小小三杀,Chaos团灭。

  总决赛的第三局虽然是持续时间最久的一把,但和前两局不同,IG在很早的时候就取得了不可动摇的优势。Chaos并不是完全没有反抗,但效果普遍不太理想。35分钟经济差距两万块,zhizhizhi的飞机已经超神,比赛进入垃圾时间,Chaos的开雾一搏也被IG轻松化解。

  文章的最后,既然IG已经拿到了Major门票,我们还是有必要来分析一下这支队伍。目前这支IG和TI9时相比,最大的不同当然是Kaka取代了dogf1ghts 的位置。这里倒不是要落井下石,用卡卡的成绩反衬狗打架的无能,但有一说一,在短短的两个月中,卡卡给IG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就个人发挥而言,卡卡的Pom是IG在整个巅峰联赛上的得分好手——只要对面放,IG就敢一选!淘汰赛阶段,HR直接把Pom放进了Banlist,Chaos则是为不抢Pom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至于卡卡在决胜局的那把“强子”,算是把这个英雄对黑鸟的克制发挥到了极致——从阴影中不断突袭,卡卡在决胜局的表现让人回忆起了他在NB时期的光辉岁月。

  身为场外观众,我们很难得知卡卡目前在队内的具体地位。不过,如果你在TI9前看过IG的比赛,一定会和我得出同样的结论——现在这支IG打得更有章法。一方面是zhizhizhi的失误更少了,另一方面,Emo也把自己的操作用在了恰当的地方。至于两位马来西亚友人,在适应了中国的职业环境后,他们和队友的配合也更加流畅。而这一切,或多或少都和卡卡有着直接的关系。去年的这个时候,有人这么评论新生的KG——人员配置一般,但“有Kaka的队伍都不会差到哪里去”。后来,KG在斯德哥尔摩Major上的表现也印证了这个观点。一年过去了,同样的评论也可以送给新生的IG。有卡卡坐镇,让我们一同期待IG在成都Major上的表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