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08-29 15:47:28
JDL赛事停办,欧洲DOTA中下层力量逐渐式微
二三线队不得不迎接一个坏消息,已经举办了6年的JoinDota League(JDL)宣布停办。

  DOTA2历史上首个TI双冠且连冠战队OG,TI7之后再次杀入决赛的Liquid,突破自己历史最好成绩拿到第四的Secret,再加上淘汰赛一轮游的A队和小组赛就回家的Chaos、NIP,或许在TI9上的成绩两极分化严重,但不得不说,如今的欧洲DOTA有了点对抗其他五大赛区的味道。

  欧洲顶级战队赚得盆满钵满,但二三线队却不得不迎接一个坏消息——已经举办了6年的JoinDota League(JDL)宣布停办。对于国外赛事体系不甚了解的玩家可能根本没听说过JDL,这项立足于欧洲,从2014年开始举办的赛事邀请了欧洲、北美和东南亚赛区的战队参赛,并根据队伍的成绩分为不同梯队,不同梯队之间还拥有升降级机制。

  在2014年首次举办时,JDL吸引了三个赛区各大强队参与,冠亚军的这些队伍在当时以及现在也都是非常有名的。

  在这之后,随着DOTA2四大Major体系以及新DPC积分系统建立,JDL和欧洲其他老牌赛事一样逐渐成为了二三线选手的上升通道。

  比如说OG的中单Topson,在加入OG之前,他刚刚和几个芬兰选手一起拿到了JDL第12赛季欧洲区的第三名。

  Liquid三号位MC在加入Liquid前不久,随队获得了JDL第10赛季欧洲区的第一名。

  或许目前仍不成熟,但国内DOTA2俱乐部的青训体系依然遥遥领先于国外,对于很多国外的二三线选手来说,想要被强队挖掘,除了在天梯一鸣惊人之外,像JDL这样的赛事就是展现自己实力最好的机会。

  但随着TI的奖金越来越高,一线强队早已不屑于参加JDL,比赛的质量上不去,观众的数量就上不去。而由于JDL这种联赛形式的比赛周期较长,参赛的二三线队伍经常会出现缺赛、弃权的情况。比如最近的JDL第16赛季欧洲区,从7月1日打到了7月25日,而其中还有近半个月的空窗期,结果就有两支队伍弃赛了。

  而这10支参赛队伍中,还有近6成的选手来自CIS地区,欧洲选手的数量并不多。

  除了比赛质量和观众下降,欧洲DOTA下层力量式微之外,近年东南亚赛事开始不断增多,使得JDL在东南亚的生存空间也开始不断被压缩。几方面的因素影响下,JDL宣布就此停办。

  每年能从TI中分到一杯羹的队伍数量终归有限,现有的强队很难大量吸收新人加入,因此JDL停办或许还不会对现在的欧洲DOTA造成太大的影响,但在上升通道被切断的情况下,现在这一批欧洲选手退役后,谁能够补上人员缺口呢?这个问题同样值得西恩DOTA思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