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MAX 时间:2019-08-27 17:00:48
OG心理咨询师:帮助他们稳定成绩保持乐观
OG心理咨询师采访:我帮助他们稳定自身成绩并保持乐观。

  本文翻译至VPesports,由Max+翻译组译制。

  2019年8月25日,OG成为历史上第一支T双冠王。他们以完美的姿态成功卫冕了TI,而这一纪录恐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

  在OG获得不可思议的成就的同时,有一位幕后工作者功不可没。许多硬核的Dota2粉丝可能有所不知,米娅·斯塔尔伯格在各个竞技项目中都有着成功的经历。

  米娅的工作领域包括传统体育和电子竞技,她既帮助过奥林匹克运动员,也曾是Astralis和ENCE在CSGO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她还曾和英雄联盟的SK Gaming一起合作,之后在同胞JerAx和Topson的邀请下,她毫不犹豫地加入了OG。

  我们有幸在小组赛赛后采访了米娅·斯塔尔伯格,向她询问了OG在正赛开始之前的心理状态。

  Q:你好米娅。感谢你接受采访

  A:不客气

  Q:我最近才注意到你加入了OG,我想问的是,是什么让你决定加入他们的?

  A:我来自芬兰,所以加入OG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因为OG有Topson和JerAx两名芬兰人。我们都相互认识而且他们找到了我,然后我就加入了他们并和他们一起来到了上海。

  Q:他们直到来到上海才谈到这件事情,那你是什么时候与他们开始合作的呢?

  A:我和队伍合作已经有几个月了,赛前集训的时候我就和他们在一起了。

  Q:所有和你合作过的队伍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从这个方面来看,你与OG一起参加最大规模的Dota2赛事也是合情合理的。他们在几年前曾经接连获得4项官方Major,而他们在TI8上演的传奇更是空前绝后。OG的队员们都是有个性和谦虚的人。那你主要做哪些工作呢,他们为什么需要心理咨询师?

  A:所有运动员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而队伍总是在变化和成长。我认为作为一名电竞心理咨询师,最重要的就是稳定他们的成绩,让他们变得更加可预测并且保持乐观。

  Q:在Dota2,无论你有多了解你的对手,你还是可能会被他们打个措手不及,TI就是最好的例子。这也让每个选手变得疯狂,TI所带来的紧张感、焦虑感等等都会让选手难以招架。你是否在这方面帮助OG做一些工作呢?

  A:当然了,我是说,TI总会激发起选手们的情感。对他们来说,参加TI是件很光荣的事情,不过这也给了他们很大的压力。所有每位选手都需要准备好应对这些问题,而我认为优秀的选手能够将压力转换为动力,压力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这需要常年的积累。

  听起来的确很有意思,因为在去年的TI上,我认为OG是一支充满愤怒、渴望复仇和证明自己的队伍;而今年我猜想他们的压力会更大,他们第一次有机会改写记录,有机会成为第一支两夺TI的队伍。

  首先,这些人热爱Dota2,他们很渴望再次赢得TI,我不需要在这方面做任何工作。但他们对Dota2有着超乎想象的喜爱之情。要想在长时间保持在最高水准,你一定要对它充满热情。

  Q:在Dota2界我们常说,在小组赛顺风顺水的队伍到了淘汰赛会打得非常吃力。作为他们的心理咨询师,你是否相信他们在正赛也有出色的发挥呢?

  A:当然了,小组赛仅输两局,我觉得这已经是非常好的成绩了,你不能再要求更好了。在电子竞技中,人们经常说“有时候会这样,如果这个发生了,那个也会发生…”但我都不以为然。我是一个科学家,我从不迷信那种东西。我认为在任何比赛中,你需要全力以赴做到最好,而不用去考虑“这样正常吗”“我要输了或者我要赢了”这些东西。所以小组赛的出色发挥会让队伍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有信心。

  当然,有些队伍会变得过于自信或者骄傲,认为自己已经无人能敌,但是OG的队员们都很谦虚,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这个。

  Q:你刚刚说你不相信所谓的“魔咒”,但我还是想问一下这个TI双冠的魔咒。没有人曾经拿过两次TI。他们有没有和你聊过这个问题?这个双冠魔咒是不是会对他们产生影响?

  A:不,这完全不是问题。如果有人认为你能或者不能做到某件事情,那关键就在于你是否愿意听信这些人的话。OG的队员们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们都是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他们都是很独立、明智的人,不会受到那些陈词滥调的影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