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莫无煜 来源:电竞GO 时间:2019-07-10 16:56:02
火猫技能机制解读:使飞魂伤害增加一倍?
7.22版本火猫技能机制解读:如何使你的飞魂伤害增加一倍?

  他,身手矫捷,飘忽不定。

  他,物法双修,爆炸输出。

  他,进可单杀,退可翻盘。

  他是谁?

  丫儿嘞,灰烬之灵

  烈火罩

  作为灰烬之灵的核心技能,烈火罩集生存、输出、farm于一体。

  作为生存技能,它的效果差不多就是开了1.5个挑战头巾。

  那么问题来了:是不是火猫蹭一个笛子(洞察烟斗),就相当于开了一个3倍效果的挑战头巾呢?

  答:有时相同,有时不同。

  烈火罩、挑战头巾、洞察烟斗同属一类,笔者称之为“魔法伤害格挡”,它们在减少伤害时一共分两个步骤。

  1、每次受到魔法伤害时,魔法伤害格挡的格挡量就会累加在一起进行减伤。低于这个累加和的部分会被减免掉,只有超过这个累加和的部分会对目标造成伤害

  例如烈火罩(500)+挑战头巾(325)的火猫能够挡下莱恩的死亡之指(850+60)的绝大部分伤害,只会损失2位数血量。

如果伤害没有超过累加和,那么单位甚至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如果伤害没有超过累加和,那么单位甚至不会受到任何伤害。

  2、但是在计算格挡量的损耗时,每个魔法伤害格挡都需要独立计算一次。

  例如烈火罩(500)+挑战头巾(325)的火猫虽然能够轻松抵挡2级达贡之神力(500+43),但是因为烈火罩和挑战头巾都会被消耗掉543点格挡量。结局就是明明火猫的跳刀也没有被打断,但是他身上的两个格挡却一起消失了。

  综上,多个魔法伤害格挡能够更有效抵挡高额魔法伤害;同时,多段的小额魔法伤害能够更快速地清掉多个魔法伤害格挡;并且,多个魔法伤害格挡并不能互相保护,使其他护盾能够被晚些打破。考虑到高额魔法伤害的技能过于稀缺,所以对于火猫而言,并不需要去刻意套笛子,也不能通过笛子来保护自己的火盾不被打破。

  这一点同样适用于多笛子多挑战头巾的情况。

  上一个知识点中,笔者在写死亡之指和达贡之神力的伤害数值时,使用了一个加式,而不是使用数值,这并不是笔者刻意卖弄或笔误,而是关于魔法伤害格挡的第二个知识点:

  魔法伤害格挡现在落后于技能增强和凝魂之露进行结算。这意味着

  1、在计算伤害时,你完全可以按下alt键来查看受到技能增强后技能实际鞥造成的伤害数值。

  这个数值完全影响了火盾的格挡。如果2级大根指在烈火罩上,虽然伤害和格挡都是500点,但是火猫还是会因此受伤。

2、购买凝魂之露,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缓对面破火盾的速度。

  2、购买凝魂之露,可以一定程度上,延缓对面破火盾的速度。

  同样的,使用2级大根打击烈火罩,如果拥有凝魂之露的话,虽然会消耗1层凝魂之露,但是烈火罩却可以保留下来。

  当然了,拿45块钱给35秒CD、20秒持续时间的烈火罩续个命,究竟值不值就见仁见智了。

  烈火罩作为持续伤害技能,其伤害间隔只有0.2秒,也就是说火盾每秒造成5次伤害。这一性质摊薄了每一段伤害的值。这使得:

  1、1级火盾基本上不会破折光、树甲(树精卫士-活体护甲)(伐木机的是活性护甲,不要搞错了)、不会触发大电锤(雷神之锤-静电冲击),因为需要实际伤害大于5。不过,高等级火盾是破折光、树甲的优秀典范。

  2、不点天赋的火盾不会触发急速冷却,因为需要实际伤害大于10才能触发急速冷却。

  3、火盾不会消耗死灵龙的皮(陵卫斗篷)的层数,需要单次伤害值达到50以上触发。

  4、作为一个单次伤害低(6/8/10/12),伤害段数多(32/48/64/80),伤害总量高(240/480/800/1200)的技能,烈火罩是一个优秀的破烈火罩技能,堪称我克我自己的典范。

  残焰&激活残焰

  残焰作为灰烬之灵的终极技能,可以称得上是他的灵魂,也是灰烬之灵能够大秀四方的基石。

  不同于风暴之灵的球状闪电拥有0.3秒的施法前摇,不同于大地之灵的巨石翻滚拥有0.6秒的施法延迟,灰烬之灵的残焰和激活残焰既没有施法延迟,也没有施法前摇。

  如果只是想逃跑,那么无论火猫面向何处,无论残焰身处何地,只要往自身前方释放激活残焰,火猫立刻就能飞走,甚至可以省下转身的时间。

当然,以上只是火猫最为基础的操作。

  当然,以上只是火猫最为基础的操作。

  但是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灰烬之灵在激活残焰飞行的过程中,可以进行任意操作,包括但不限于释放无影拳、释放一个新的残焰,甚至进行一次攻击。

  但是飞魂状态的灰烬之灵并不是所有方向都能攻击和释放技能的。无论飞行方向如何,无论起飞前火猫的面部朝向如何,飞行过程中,火猫只能向其偏右侧(见下图区域)的方向攻击和释放技能、物品。

  飞魂时再次放技能有用么?有!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