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06-03 14:05:44
ESL伯明翰站数据回顾:斯温这下又牛B了
ESL One伯明翰站数据回顾:斯温这下又牛B了!

  ESL One伯明翰站已经全部结束,作为7.22版本后的第一个线下大赛,伯明翰站的各项数据都非常有意思,其中相当一部分数据对于版本风向和平衡性有着一定的启示作用。

  老陈艾欧BP率高居榜首,却同人不同命!

  本次ESL One伯明翰站出现了两个接近非ban即选的“怪物”英雄——陈和艾欧。总共87场比赛,这两兄弟出现在BP环节中的次数达到85次!

  而出现这种情况也非常好理解,陈和艾欧都是能够帮助队友在前期打出线上优势,然后在中期凭借自己的推进能力或者支援能力迅速结束比赛的英雄。

  但是,好不容易被放出小黑屋的艾欧在它的几次登场中,并没有取得太好的效果,11战4胜,胜率仅为36.4%,在登场10次以上的英雄中排名倒数第六。而隔壁的老陈却有着73.3%的胜率,在登场10次以上英雄中排名第三!

IO:冰蛙求求你再把我关进小黑屋吧,不想丢这个人

  斯温这下又牛B了

  时间拨回到7.21版本,冰蛙将斯温的三技能战吼重做,又修改了分裂的效果,直接导致比赛中再也看不到打大哥的斯温,反而是丢丢锤子加加盾的五号位斯温开始盛行。真男人斯温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而在这次ESL One伯明翰站,斯温又回来啦!高达62.1%的BP率,位居全英雄第8;登场27次,全英雄第二;同时胜率也高居登场10次以上英雄的榜首,当然最重要的是斯温重新回到了大哥位上。

  27次登场取得了21场比赛的胜利,足可见这个版本斯温的强势之处,线上不弱,发育速度快,BKB大炮教做人,再加上较强的控盾推塔能力,让他成为了炙手可热的Carry位英雄。而且伯明翰站的比赛平均时长为37.8分钟,刚好处在斯温发力期,发育正常的斯温已经能够拿到六神装,追着对面锤了。

  英雄海和赢比赛,我统统要

  ESL One伯明翰站开打时,距离7.22版本发布仅过去了3天的时间,因此各个战队都还在对新版本的摸索阶段,很多不常见的英雄都被拿了出来。

  而Maybe和Zai成为了本次伯明翰中使用英雄数最多的选手,如果再参照选手的比赛场次,17战拿出了16个不同英雄的Maybe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海——中单玛尔斯、中单先知、中单DP等英雄都取得了很不错的效果,当然也有老鹿和卡尔这样的白给英雄。

  而Zai虽然是凭借着比赛场次才和Maybe使用的英雄数相当,但他的胜率显然要高于Maybe,有时候英雄池不是深就完事了的,还得赢。

  最能拖和最能打,让人印象深刻的BO2

  如果说要挑出伯明翰站小组赛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个BO2,那么非Secret和Alliance的比赛莫属了。虽然A队小组赛就遭到淘汰,导致这个BO2远远算不上强强对决,但这两场比赛却创下了本次伯明翰站最长比赛时间和单场人头最多两个记录。

  第一局双方一直打到85分钟,最终Secret战队以82K的经济优势结束比赛;第二局的比赛也被拖到了50分钟以后,而且双方都打得无比激情,不断爆发人头,并在比赛结束前突破了100个人头的大关——52分钟,104个人头,平均每分钟都诞生了两个人头!

  真有你的啊,Alliance.JPG

  天辉夜魇胜率大颠倒

  如何平衡地图保证天辉和夜魇方的胜率基本持平是DOTA一直在探寻的一个问题,虽然冰蛙惊才艳绝,但也并不能完全保证地图的平衡。不过这一点在7.22版本中有所改善。

MDL巴黎Major
ESL One伯明翰站

  相比MDL巴黎Major时天辉比夜魇胜率高出11.6%,这次ESL One伯明翰站天辉和夜魇的胜率差距缩小到了3.4%。同时上个版本占据优势的天辉这次成为了弱势方,反而是夜魇的胜率超过了50%。

  还有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小细节就是决赛第五局,Secret猜硬币赢了,他们选择了后选英雄来保证BP优势,而 EG在选边上要了夜魇——整个BO5,EG四次占据了夜魇方,同时在这五局中,夜魇方的胜率为60%,非常值得深思。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