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米店 时间:2019-05-06 16:44:44
MDL巴黎Major回顾:强弱队伍差距明显
关于KG在今天的两场比赛,和很多观众一样——我猜到了开头,但没能猜到结尾。第一场打BC,两局比赛的有效时间加一起不到一个小时,KG赢得不能再轻松了。

  关于KG在今天的两场比赛,和很多观众一样——我猜到了开头,但没能猜到结尾。第一场打BC,两局比赛的有效时间加一起不到一个小时,KG赢得不能再轻松了。过程中,BC除了在第二局的前半段有过几次不错的发挥外,其余时间都是被KG按在地上摩擦。按照这个剧本发展下去,BC的Major之旅很快就会告一段落。不知道在Major一轮游后,这支队伍会有几个人吃到EE送上的披萨。至于第二场打液体,本来还指望KG能吸取上个BO3的教训,在中期团战中做好应对。可没想到,反而是液体率先提速,用两套快节奏阵容将KG斩于马下。

  液体打KG的第一把,奇迹哥的美杜莎从23分钟的那波拉锯战开始,为我们贡献了好几个集锦镜头。第一场团战,正巧也是美杜莎的冰眼第一波。在第一轮交火打出了火猫和冰龙的买活后,奇迹哥完全没有撤退的意思。残局,GH的土猫也交出买活,奇迹哥则直接骑到了末日的脸上!由于被美杜莎抽干了蓝(15级天赋多30%的魔法窃取),老11什么技能都放不出来。而在末日阵亡的同时,狼哥与Kaka犯下了极其严重的失误——他们俩直接走进了美杜莎的大招范围。只见火猫和冰龙被双双石化,奇迹哥笑纳两个人头。这个时候,KG的人已经上头了。

  老11交买活,老鸡跳上去和美杜莎拼命。虽然我很欣赏KG这种百折不挠的精神,但面对经验丰富的液体,这种行为与自杀无异。随后,末日虽然把大招砸到了美杜莎的头上,但美杜莎却被土猫救下。BKB结束,PA成了黑弓的活靶子,巫妖也难逃萨尔的魔爪。另一边,吃了末日大招的奇迹哥依旧生龙活虎。KG前前后后交了一轮买活,全部变成了美杜莎的盘中餐。

  说到对付的美杜莎的手段,不用职业选手现场示范,相信大多数观众都心里有数。胜算最大的战术,自然就是绕过美杜莎这堵墙,先杀了他的队友。之后的高地守卫战,KG为我们演示了这种打法。团战前,KG四人开雾绕后。破雾的一瞬间,KG交光所有技能,斩断了美杜莎的左膀右臂。正常的情况下,奇迹哥此时已经是死人一个。但问题是,一来美杜莎肥的过分,二来KG的英雄都很缺蓝。一口秘术异蛇咬下去,所有人都成了高级步兵!和昨天马桶的那个毒龙类似,KG没有足够的火力完成击杀。最后的结果是,美杜莎先反杀了末日,然后TP走人。

  最终的肉山团战,不知道是KG提前商量好了战术,还是说要杀一次美杜莎泄愤。但是在抢到不朽盾之后,强杀美杜莎确实是最正确的选择。只不过,液体的拉扯能力让KG美梦破碎。又一次,奇迹哥如入无人之境;又一次,美杜莎在团战中活到了最后。至于BO3的第二局,能聊的点其实不多。液体这套Chen和先知的推进已经打了好几年,奇迹哥的核心在这套体系里只是锦上添花。线上两路优,毒龙带队快速拿塔,KG输得没什么脾气。唯一值得一提的点是KuroKy的老陈,除了召唤物控得不错,他还几次用上帝之手救下吃了莱恩大招的队友。

  同时进行的那组比赛,掉入败者组的NIP连续击败帝国与CHAOS。这四局比赛,ACE的数据之华丽,堪比昨天的Nisha。打帝国的第一盘,水人无限超神;第二把的电狗虽然被跳刀巨魔抓了两次,但还是在Fata的协助下拆光了对面的建筑。到了和CHAOS二番战,剧情比想象中简单了许多。可能是因为昨天被秘密锤晕了,“蛇队”今天突出一个“蛇”。第一把顶着33的夜魔拿火枪,就算是有神谕提供大招,火枪还是难逃夜魔的追杀。输了第一把,CHAOS又在第二局的对线期给自己挖了个大坑。有一说一,FATA的中单固然很菜,但这手绝活Pom还是能和w33叫板的。一波四连胜,NIP锁定胜者组席位,他们将在后天晚上与VG碰面。

  KG虽然没能打进淘汰赛胜者组,但LGD总归还是守住了中国军团的底线。第二次面对Mski,LGD上来就显得底气十足,一次性拿出了小娜迦、大娜迦,以及Fy的四号位谜团。这个贪到没边的阵容,等于是把所有的压力都放在查理斯的身上。但实话实说,Chalice这局大熊猫在前中期的表现相当一般。他最大的作用,就是替Maybe和AME吃了好几个末日大招。与此同时,由于Fy今天也有点迷糊,LGD一度被Mski逼入了绝境。好在阿杰的水人的确是个梗,而小娜迦和谜团的双大也的确具备一锤定音的能力。26分钟的中路遭遇战,小娜迦先手开大,谜团接上凋零黑洞。水人阵亡且无法买活,LGD反败为胜。本局比赛剩下来的两波肉山团战,水人都是被同样的套路制裁了。

  第一把玩了回心跳,LGD的阵容在第二局回归正常,而Mski则又一次点出了阿杰的米波。但凡是看过第一轮小组赛的人,都不会对这个米波有什么指望。这次也一样,阿杰在前期两次单杀AME失败,拿到虚灵刀后也没有那种跳刀秒人的操作。不过,Mski最大的问题还是Nana。这次他玩个火猫,比昨天的那把剑圣还要过分——27分钟身上只有战鼓跳刀吹风,毫无输出,把火猫硬生生打成了一个控制。不过,其实我能理解他为什么要出吹风。因为在买出这个道具前,火猫被紫苑蓝猫一抓一个准,Nana完全就是Maybe的提款机。30分钟,双方的经济差距突破两万块。Fy的牛头放了几个不错的大招,Mski一命呜呼。

  最后一个小组,coL二比一战胜FNC,爆出了小组赛阶段的最大冷门。这场比赛的决胜局,两支队伍鏖战了54分钟。Meracle的神装水人在后期一个打三个,MP的剑圣完全不是他的对手。不过,就算coL挺过了FNC这关,等待着他们的依然是败者组的深渊。今天的最后一场比赛,OG“随便打打”就把coL抬走了——这里的“随便打打”真不是在开玩笑,第二局,Ana的水人在线上转血被小兵摸死,Topson的巨魔也是无限白给。还好Ceb的谜团比较给力,几波团战兜住了两个快要崩盘的大哥。总的来说,小组赛的晋级结果符合大多数观众的预测。

  明天,就是本次MDL巴黎迪士尼Major的第三比赛日,同时也是淘汰赛的第一天。首先开打的是胜者组的两场BO3,随后则是败者组的两个BO1。LGD打秘密,就状态而言是秘密胜算更大。假如LGD还是“大小娜迦一起上”,估计很难在秘密面前挺过30分钟。后面一场VP打OG,则是两个老冤家的再度聚首,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