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米店 时间:2019-04-22 16:15:01
Loda谈A队:我们会捧起奖杯 计划赢下TI
日前,俄媒cybersport对Alliance的持有者,也是TI3冠军的Loda进行了采访,询问了一些关于miCKe和Alliance未来的一些问题。

  日前,俄媒cybersport对Alliance的持有者,也是TI3冠军的Loda进行了采访,询问了一些关于miCKe和Alliance未来的一些问题。

  本次采访的第一个问题是miCKe的伤势,究竟有多严重?

  很严重,为此他不得不休息。我看过他在比赛中的表现,(因为疾病)他根本无法发挥出100%的实力。而且这对于整支队伍来说也是个不确定因素:我们不知道在某场比赛中,miCKe是否会出什么问题。

  因此我们一致认为他应该放弃最近的Major/Minor。希望在震中杯的时候他能重新回归吧。

  一年前,你说miCKe会是欧洲最好的中单。现在呢?

  miCKe已经不打中单了,转成Carry了。所以我之前的预言应该改一下。

  我仍然认为……不是认为,而是我知道miCKe非常有机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选手。

  你为什么会选择Madara作为miCKe的替补?

  在Madara之前,我们试过两三个不同风格的选手。不过我不能告诉你他们具体是谁(笑),因为这是另一个故事了。

  Madara是最适合的人选。他不需要队友为他提供太多的空间,因此能够很容易融入到我们的游戏风格中。他很快就和队友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和理解,这点和其他试训选手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他们之间可能蕴含着难以估量的潜力和不可思议的技巧,只不过短期内无法挖掘出来。但这并不是说Madara是个差劲的选手。相反,他非常努力,我很欣赏他的表现,甚至有一点为他感到自豪。

  你之前曾在某次采访中和XBOCT说“某些选手是个蠢蛋,比赛结束后,他们并没有讨论那些应该讨论的东西”。你觉得比赛后应该讨论什么?

  首先,在两局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讨论消极的事情是没有意义的。这些时间最好用在找到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点上。比如说,你们有5K经济的优势,却打输了团战。

  但一般的选手会盯着那些无关紧要的细节——当然我并不是在指目前Alliance的队员们。他们总是会说,“我们输是因为我在被集火,却没有人来救我”。但真相是比赛拖到了40分钟,错过了强势期。

  你觉得目前Alliance主要的问题是什么?

  我不觉得我们有很多问题。当然,我们没能打进下个Major,这很糟糕。但所有队伍都有失误。小伙子们在失败之后,非常努力,发现了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

  我很高兴队伍目前的进展。粉丝们总是在喷我们,但从一开始我们就有个很长期的计划。今年我们希望能打进TI,并表现得好一点。

  而我们真正的计划是在2020年赢得TI冠军。如果我们能保持现有的阵容,我很确定我们是夺冠的有力人选。

  半年前,布狗表示如果队伍成绩没有起色,他会换掉队伍的辅助。你们两个都是Alliance的持有人,你为什么会和他有不同的想法?

  事实上,我经常和他讨论队伍的未来。我觉得在布狗的那次采访之后,我们队伍有了很不错的进步——我们打进了两个Major。当然,我们目前还不在顶级队伍的行列,但我们必须承认,队伍已经有所起色。

  出于习惯,人们总是等着职业战队马上就能打出成绩。但现在,一切已经不一样了,你必须逐渐建立一支队伍(然后才会有好成绩)。

  我们曾讨论过对每一个位置的队员都进行调整。但在讨论后,我们发现目前这个阵容还没有达到他们的极限。

  此外,你还说过布狗牺牲了很多来拯救Alliance。能谈谈这其中的细节吗?

  我们打算继续为Alliance工作。为此我们拒绝了很多能够带来巨额报酬的工作。就是这样。我们选择了Alliance,这个选择很昂贵。

  你曾保证今年Alliance将会回归T1级别战队行列。为了实现这个任务,你们俱乐部需要做些什么?

  我认为T1战队就是指那些参加Major的队伍,而在那之上就是打进前八的队伍了。

  现在问题是T1和T2级别队伍之间的分界线变得模糊了。我不知道这么说是不是合适,但从目前得到的结果来看,Liquid也不是T1级的队伍。

  一年前你说过在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后你会离开电竞。在那之后,你不再当职业选手了,但仍然留在了电竞行业。是你的计划改变了吗?

  是的。在结束我的职业生涯后,我意识到自己必须做出一个艰难的决策:留下来并make the Alliance great again,或者去尝试一些新的东西。那时候,对DOTA的热情再次在我身上爆发,所以我选择了留下来。

  我希望能帮助其他人,走上我曾经幸运地走过的那一条路。

  所以你已经准备好将自己再次与电子竞技联系起来了?

  当然。但生活总是在改变,所有事都可能戏剧性地发生变化。不过现在我深爱着电竞,深爱着Alliance以及在这个舞台上发生的一切。

  最后一个问题,我们什么时候能再看到Alliance举起奖杯?

  举起奖杯吗?我们刚好有个Minor要参加。我觉得即使队内有替补,我们也有机会夺冠。Minor中不少强队,比如说NiP。但我比较害怕的是中国队,因为我们几乎没和他们交过手。不过,也许我们很快就会举起奖杯了。

  虽然Loda对他们队伍非常自信,但从目前的成绩和表现来看,Alliance能否打进TI9还不好说。不过有一点Loda说的非常好,现在DOTA2中T1和T2队伍之间的分界线已经变得很模糊了,可能有些队伍上一个比赛还是强队,下一个比赛突然又发挥糟糕变成臭鱼烂虾了。所以2020年,说不定A队真的就崛起了呢?人,一定要有梦想。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