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米店 时间:2019-04-19 17:26:58
权力的DOTA2,赛场上的七大王国争霸
如果《权游》中的七大王国投身到DOTA2,他们分别会代表什么队伍呢?

  随着第八季的开播,《权力的游戏》一时间成为了微博和朋友圈避不开的话题,所有热衷于这部剧的网友们都在讨论最后谁能坐上铁王座。《权力的游戏》中,曾有七大王国在维斯特洛大陆争雄,试图登上铁王座;DOTA2中,同样有无数职业战队彼此竞争,只为举起那至高的冠军之盾。那么,如果《权游》中的七大王国投身到DOTA2,他们分别会代表什么队伍呢?

  一、坦格利安家族——NaVi

  坦格利安家族的祖先逃离了瓦雷利亚的灭亡末日,定居于狭海中崎岖多岩的龙石岛。伊耿和她的两个妹妹,维桑尼亚和雷妮丝,便以此有根据地,渡海征服七大王国,从此开启了坦格利安在维斯特洛大陆三百年的统治,以疯王伊里斯二世被杀告终。

  Natus Vincere这支来自乌克兰的战队在TI1的时候夺得了冠军,并在接下来的两届TI比赛中均杀入决赛,获得亚军,展示了他们在DOTA2领域的统治力,正好与统治大陆三百年的坦格利安家族相似。而随着新生力量的崛起,NaVi逐渐失去了往日的雄姿,NaVi的“疯王”仿佛也被杀了。

  二、拜拉席恩家族——IG

  推翻坦格利安三百年统治的正是来自于风暴之地的拜拉席恩家族,推翻疯王伊里斯二世的统治之后,劳勃·拜拉席恩即位为劳勃一世,辉煌一时。而拜拉席恩王朝只支撑了十数载便风雨飘摇,劳伯死后,王位便被皇后瑟曦所属的兰尼斯特家族控制,翻身之日遥遥无期。

  Invictus Gaming成立于2011年,由大名鼎鼎的电竞校长王思聪组建,当时为了组建这支队伍,王思聪招尽豪杰,zhou、430、YYF、ChuaN、Faith,各个都是响当当的人物,也正是这支队伍,在TI2阻止了NaVi再登顶峰。

  可惜好景不长,夺冠之后由于战队运营等各方面问题,IG战队成绩开始下滑,并在TI3之后,逐渐跌出强者梯队。而在DAC夺冠后,IG再度于TI7展露光芒,不过这之后队员的出走让他们再度蛰伏。

  三、史塔克家族——LGD

  史塔克家族世世代代都是北境之王,先降于手握三龙的坦格利安家族,随后与拜拉席恩家族结盟推翻坦格利安王朝,并归顺劳伯一世,为其镇守北境,城主艾德后来又担任劳伯的宰辅,史塔克家族历尽磨难,仍是主角,虽然始终未能登上王位,却从未脱离权力中心。

  PSG.LGD也是一支史塔克式的队伍,历史悠久,历经风雨,始终屹立不倒。虽然尚未能加冕TI冠军,但从未跌出强队行列,在DOTA2的战队,尤其是中国DOTA2的战队里,LGD永远都在主角圈中。正如权游剧中史塔克家族的子女们都各路开花的剧情一样,LGD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在去年的TI8他们获得了亚军的成绩。今年LGD目前的DPC积分已经排到了所有战队的第六位。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将是MDL巴黎迪士尼Major的王座。

  四、兰尼斯特家族——Alliance

  兰尼斯特家族世代为凯岩之王,投降伊耿后则为西境统领,凯岩城主,且另有一旁支为金牙城主,在兰尼斯港也有一条分支。凯岩城和金牙城出产的金矿让其成为最富有的家族。詹姆斯兰尼斯特在推翻坦格利安统治的时候手刃疯王伊里斯,被称为“弑君者”。

  The Alliance成立于瑞典,拥有Loda等传奇人物,队伍成绩斐然,TI3的时候正是他们将NaVi战队和IG战队斩于马下,最终又以无可争议的表现获得了冠军。

  而DOTA2国际邀请赛也是从TI3开始,采用了基础奖金加TI本子众筹的奖金模式,使得赛事奖金大幅度增加,TI也就此成为全球奖金最高的电竞赛事,年年如此。而TI3的冠军Alliance也因此赢得了一大笔奖金,直可与权游首富兰尼斯特家族比肩。

  五、提利尔家族——Newbee

  提利尔家族统辖河湾地,族堡高庭。提利尔家族庞大而富有,富裕程度仅次于兰尼斯特家族,但能动员出更强的军事力量。作为河湾地区的新兴贵族,提利尔家族不惜一切想要挤进权力中心,通过各种手段与当时重权在握的兰尼斯特家族联姻,并企图取而代之。

  Newbee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他们的经历与提利尔家族如出一辙,当时的新贵Newbee在TI4中经历循环赛的不如意后并未倒下,而是通过冒泡赛再度杀回主赛事,并一举夺魁,成立即巅峰,之后他们也一直停留在强者梯队当中。在TI7当中Newbee战队也一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不过最近,他们的状态跌入了谷底,想要重新回归,任重道远。

  六、艾林家族——EHOME

  艾林家族是谷地最重要的家族,具有最纯正的安达尔贵族血统,他们的族语是“高如荣耀”(as High as Honor)。琼恩艾林在拜拉席恩王朝被封为“国王之手”,权倾一时,琼恩艾林死后,艾林家族逐渐淡出权力中心。

  EHOME可谓是中国电子竞技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成立于2005年,一直秉承“THE ONE AND THE ONLY”的宗旨,并在TI1夺得亚军,TI2时也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解散数年后重组的EHOME在TI5和TI6的两次兵败半途之后,也已经有两年没能打进国际邀请赛了。如今刚有起色,却再遭人员变动之伤,他们能否在重返国际邀请赛这DOTA2权力的中心?

  七、马泰尔家族——EG

  马泰尔家族是多恩的最高统治家族。阳戟城是他们的统治中心。通常简称他们为马泰尔家族。马泰尔家族的家徽是一柄贯穿红日的金枪,家族箴言是“不屈不挠”。马泰尔是唯一一个被坦格利安王朝用和亲拉拢而不是用战争逼服的家族。

  Evil Genius战队的打法如同一杆利枪,在TI5一枪致命击败了中国战队中的最大黑马CDEC,夺得冠军,让邪恶天才之名响遍世界。作为北美地区唯一强队,EG就像马泰尔家族一样,独立为王,不屈不挠,曾经登顶,如今亦强。

  (本文从Ti历届参赛队伍中选取与权游家族有相似性的队伍进行类比,并非以实力先后顺序排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