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VPGAME:米店 时间:2019-04-15 17:44:24
J.Storm3-2击败Serenity夺得WSOE冠军
作为Serenity在本次WSOE总决赛中的对手,J.S的晋级之旅并不顺利。

  作为Serenity在本次WSOE总决赛中的对手,J.S的晋级之旅并不顺利。昨天的比赛中,他们在ggngg那里丢了一个小分。到了决赛日,他们又差点被INF淘汰出局。那场BO3的第一把,虽然Moo的PA有猛犸蓝胖提供双重BUFF,但因为对手的团队装比较齐全(强袭+赤红甲),外加他自己的人品不太给力,Moo未能拯救世界。最后的两波团战,PA前前后后吃了两个奶酪,Fear的猛犸放了两个还算不错的大招,但最终还是INF笑到了最后。这局比赛,Black^的NEC数据惊人,但大部分伤害还是靠Skiter的斯温来打的。购买金箍棒后,斯温刀刀致命。

  然而在后两局比赛中,调整好状态的J.S还是打出了他们应有的素质。第二局比赛,Moo的大圣在线上通关。随后,以Fear为首发动的几次Gank也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劣势越积越大,INF缴械投降。决胜局,Bryle的招牌女王大发神威。对线期爆了Black^的黑鸟——这尚在情理之中,而随后的几波小规模团战,女王也将她的大招砸到了光法和牛头的身上。从15分钟开始,INF便在野区团战中屡屡受挫。尽管有几次,P4pita的蝙蝠在混乱中抓住了女王。但自从Bryle做出林肯后,INF就再也没能找到击杀他的机会。另一边,Forev的SK尽管在30分钟才拿到跳刀(之前出了战鼓、大骨灰和天堂),但他却在最后的大决战中找到了完美的跳大机会。女王和SK的魔法伤害喷涌而出,J.Storm“让一追二”,晋级WSOE总决赛。

  昨天在文章的后半部分提到过,由于几个预选赛的成绩很不理想,Serenity已经有将近半年的时间没能在大赛舞台上与观众们见面,因此很多人都看好数次打进Major的J.S能够轻松取胜。但是在总决赛的首局比赛中,Serenity却突然发力。Shadow的巨魔和Zyd的船长,虽然在对线期打的并不是特别理想——巨魔还被对面杀了一次,但由于J.S的节奏实在太慢,Serenity很快就找到了反击的机会。第一次是在7分钟,J.S冲塔杀人失败,被Serenity反杀了两个。第二次是在第14分钟,莽撞的J.S在对面的圣坛处强行开团,结果被船长三连撞得头晕目眩。读到这里相信你也能发现,虽然经济始终落后于人,但每次团战都是J.S率先动手。刚开始的时候,Serenity还不是很适应比赛的节奏。不过,在察觉到了J.S的计划后,Serenity索性“守株待兔”,将经济优势不断扩大。25分钟,双方的经济差距突破一万大关。在装备成型的巨魔与辉耀船长面前,J.S没有反抗的余地,在39分钟缴械投降。

  先下一城后,Serenity在第二局又点出了Shadow的巨魔,但这一次,J.S改变了套路。March的亚巴顿、Forev的伐木机、Fear的谜团——一切都标志着,J.S开始认真了。不得不说,拿出强势英雄的J.S还是在游戏的前中期打出了他们想要的节奏。谜团在劣势路吃兵打野,亚巴顿各路TP保人。伐木机能混、飞机能混,老鹿也能混。三路劣势,眼看Serenity就要被对手一波带走,好在伐木机和飞机的意外阵亡为他们争取到了时间。到了20分钟的野区团战,在交出两个买活的情况下,Serenity将J.S打成五人团灭。接下来的两波小规模遭遇战,谜团的两次阵亡也迫使J.S撤回到自己的半场。经济反超,Serenity距离翻盘只有一步之遥。

  然而在关键时刻,冰龙的大招却坏了事!30分钟,冰龙将自己的大招扔到了飞机脸上。的确,这个大招困住了J.S的四名英雄,但因为这四个人都没有太高的攻击力,根本打不死飞机。随后,买活的老鹿重返战场,配合飞机的扫射将Serenity众人送回了水泉。6分钟后,两支队伍围绕二代肉山大打出手。虽然Serenity的先手比较成功,但由于买活上的劣势,盾奶还是被J.S收下。这场长达50分钟的鏖战,J.S锁定了最后的胜利。

  各拿一分,比赛从BO5变成了BO3。但看到J.S在第三局又选了蓝胖,我个人便对他们没什么信心。果不其然,蓝胖没什么用倒是其次,关键是J.S拿shadow的小娜迦没什么办法。看看J.S的阵容,女王、小狗、萨满,显然是“线上转推进”的策略。但这三个英雄碰到小娜迦,没人是她的对手。再加上Serenity的电魂和剧毒也能守塔,J.S的推进计划在进入中期后便直接破产。这是Serenity在今天赢的最轻松的一局,二比一,Serenity手握赛点。

  被电魂和剧毒恶心了一把,J.S痛定思痛,在第四局直接Ban掉了这两个英雄。与此同时,他们不再考虑那些花里胡哨的玩意,就是要和对手在正面一决胜负。这一局从对线期开始,Moo的斯温便配合火女拿到了水人的人头——其实也挺简单,因为低等级水人的转血速度太慢,只要被斯温锤子砸到,就会交出性命。另外两路,Zyd这次混的也相当不如意。只见Bryle的死灵法将Zyd的船长死死压住,个人能力上的差距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而和第二局不同的是,J.S这次不但打出了三路优势,而且没有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27分钟,J.S扳回一分。

  BO5的决胜局,两支队伍战了整整72分钟才分出胜负。一方面,很久没出成绩的Serenity很想拿到这个冠军。但另一方面,J.Storm当然不愿意坐以待毙。而在有了上局比赛的教训后,Serenity意识到了对线的问题。他们在点出巨魔的同时,又给Zyd拿出了DP。对线僵持,J.S的几波主动出击也收效甚微,双方的人头交替上升,谁都无法掌控游戏的节奏。直到52分钟的三代肉山团战,僵局才被打破。这波团战,虽然巨魔成功地抢下了不朽盾,但冰龙大招却浪费在火猫的身上。不仅如此,冰龙自己也在第二时间被斯温砍死。随后,试图扩大优势的Serenity很不理智地展开了一场追击战。当阵型被拉扯开后,Bryle的火猫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大牛、DP和买活后的冰龙挨个倒下,J.Storm的反击自此拉开序幕。

  当然,这并不是决胜局J.Storm打的最精彩的一场团战。事实上在65分钟的时候,J.Storm的经济比对面落后两万多块。这波团战开打的第一时间,NEC被Serenity直接秒杀。当所有人都觉得J.S已经没戏的时候,Moo的斯温却先后在三个绝妙的位置击杀了冰龙、Pom和DP。4分钟后,Serenity把所有的力量都挥向了J.S的上路高地。这一次,冰龙大招又大了四个。但很可惜,Serenity仅仅只击杀了NEC。在J.S众人——特别是斯温苏醒后,等待着他们的是一波毫无悬念的团灭。而随着买活后的巨魔在自家基地旁阵亡,Serenity敲出GG。

  虽然WSOE只是拉斯维加斯的一场“鱼塘大乱斗”,但决赛日的BO5还是有一种另类的“史诗感”。两支队伍虽然在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次不应该的失误,但他们却将剧情演绎到了新的高度。恭喜J.Storm,恭喜他们拿到了本次WSOE的总冠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