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米店 来源:VPGAME 时间:2019-03-21 14:25:24
Major第七日:秘密愈战愈勇 VP破除魔咒
Major第七日回顾:秘密愈战愈勇,VP破除“恐EG”魔咒。

  继前天二比零干掉了INF后,秘密的杀戮还在继续。第七个比赛日的第一场BO3,秘密仅耗时一个钟头,便将J.S碾压出局。这一次,重拾自信的秘密又点出了Puppey的亚巴顿。首局比赛中,亚巴顿、黑鸟与海民组成的三救人体系把J.S耍的头晕目眩。至于第二局,J.S的翻盘计划则是被MidOne用那把在21分钟就做出的羊刀一举粉碎。又是一个二比零,秘密状态回升。

  而正如上一篇文章在末尾时说到的一样,VP和EG的“相似性”为第二个BO3增添了许多戏剧性成分。三局比赛,VP都在对线阶段取得了一定的优势,但每当比赛进入中期时,局势却变得异常微妙。第一局,VP在自己的最强一波并没有拿下EG的上路高地。而随着孽主、Puck和熊德的伤害越来越不够看,EG顺利翻盘。第二局,EG再次以同样的手法走上了翻盘之路。不过,Solo的A杖萨尔却让EG在关键时刻进退两难。最后一波肉山团战,VP所期待的完美连招终于出现。这是逆转中的逆转,VP扳平比分。到了决胜局,VP终于找到了贯彻优势的方法。20分钟的那波下路团战,NoOne的电魂顶起了崭新出炉的BKB,将EG众人打了个措手不及。随后,RTZ的无解肥TB更是被毒狗制造的幻象所制裁。过程固然艰难,但VP笑到了最后。

  纵观J.S在今天拿出的两套阵容,很显然,他们从东南亚赛区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既包括被他们打败的Mski,也包括还站在胜者组的Fnatic。第一局的对线阶段,J.S的表现还算不错——不仅补刀上略有领先,Forev的滚滚还单杀了Zai的Puck。但仅仅10分钟,事情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上路的那波遭遇战,本来是J.S的一波主动出击,可他们没想到,秘密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这波团战直观地让人感觉到,那个熟悉的秘密又回来了!完美的拉扯,完美的互救,完美的伤害计算,秘密的人每个都是残血,但你一个都杀不掉。团战结束,一波完美无缺的零换五让J.S感受到了实力上的差距。再往后,剧情就是无意义的重复。直到比赛结束,J.S也没有打赢任何一波真正意义上的团战。对于J.S而言,尽管杀入前八已经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但想要在当下这个阶段战胜秘密这个级别的对手,难度还是太大了。

  第二局,看到秘密点出Nisha的剑圣,意思便再清楚不过,“不浪费时间,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结束这场比赛”。在这种情况下,硬实力不济的J.S于第28分钟缴械投降。打了这两场BO3后,不知道秘密的功力恢复了几成。

  EG打VP的这场比赛,可以吐槽的地方实在是太多。首先,我们就拿四爷的赏金开开涮。前天比赛中,Zai已经为我们展现了三号位赏金的“正确打开方式”。相比Zai妹,四爷简直就是反面教材!第一局的前期,S4的运气差到离谱。只要被小熊轻轻碰一下,立马就出缠绕。在这种情况下,S4几乎成了VP的提款机。不过在接下来的几波团战中,S4还是打出了赏金的作用。特别是下路那一次,S4配合刚刚交出不朽盾的毒龙击杀了9pasha的孽主,为后来的翻盘打下基础。从这局比赛我们其实也能发现,现在的三号位赏金与过去那种动不动就转酱油的赏金有着本质上的区别。对线崩了——没关系,靠标记和忍术也能把经济补回来。

  然而到了决胜局,S4的所作所为就不能用“运气差”来解释了。如果操作这个赏金的人是一名中国选手,那么在今天的比赛结束后,他的微博一定会被爆破。前期的四连送我们就不提了,算是S4的基本操作。后来那几次,感觉VP的人连对S4动手的兴趣都没有——但架不住S4跑过去送啊!当然,我们也不能把EG的失败全部归咎于一个到处乱跑的赏金。但设身处地地想一下,假设我是EG的选手,我一定会被S4搞得心态爆炸。

  看了上面两段,如果你把S4当作是昨夜的主角,那就大错特错了!这三局比赛,EG的前两手BP有一个雷打不动的点——毒龙、毒龙、还是毒龙!现在,让我们把聚光灯转向连打了三把毒龙的Sumail。最近半年,那个灵动飘逸的蓝猫王彻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则是脚踩大鞋、手持阿托斯的绿头青年。对于Sumail的转型,我不想妄加评论。之前的文章也提到了,地图上的资源就这么点,想让RTZ放开手脚刷钱的话,就只能牺牲Sumail的经济。今天这三局比赛,Sumail在多数情况下都只能刷三角区的野、刷一些比较危险的线。最好的、最安全的资源,全部让给了RTZ的狼人、斯温和TB。其中,TB那把是最明显的。于10分钟拿到了阿托斯后,Sumail基本上放弃了发育,带着三个队友无限打架,为TB拉扯空间。

  但即便是玩毒龙这种笨重的英雄,我们也能发现Sumail的不俗之处。第二局,Sumail用几个跨地形的推推棒把666的拍拍熊玩弄于股掌之间。之后的那波肉山团战,Sumail更是在极限时间使用跳刀,当着VP几个人的面TP成功。就像解说员在赛后提到的一样,让Sumail打毒龙的确有点“屈才”。但如果你把这个英雄放给对面,结果说不定会更加难看。

  既然是集全队之力保出来的超级核心,RTZ必须站出来,为EG带来足够的回报——事实上,他的确也做到了!RTZ第一把狼人是无可挑剔的MVP,如果不是他那几波爆炸输出咬死了孽主,EG的三路高地很可能会在30分钟前被夷为平地。第二局的斯温,则是在中期的一段时间里砍得VP不敢出门。最后的那把TB,尽管数据非常难看,但对手毕竟是毒狗加猴子,输也情有可原。总的来说,RTZ这三局算是尽力了,输比赛真不怪他。

  前面说了那么多,怎么都在讲EG?赢的队明明是VP啊!确实,作为胜者,VP的可取之处远多于EG。但他们的身上,其实也有很多笑料。就拿第一局来说,NoOne的Puck怀揣8000巨款参与团战——随便更个红杖羊刀早把RTZ秒了,结果出了个没什么用的玲珑心。再看看第二局,罗杰的小强以为自己有黑贤套子就能单杀潮汐,结果却被S4几榔头捶杀。顺便一提,他这把小强送的比S4的赏金还厉害,能赢全靠萨尔A杖后的“核威慑”。同样是在第二局,最有趣的镜头发生在第40分钟。这次,Pasha的黑贤又想“拉RTZ上山”。只不过由于操作不够细腻,Pasha不但没有把RTZ“逼上梁山”,还引发了一波团灭。

  文章的最后,我们来谈谈NoOne这名选手。作为VP的底牌,在首局失利的情况下,他从666的手上接过了熊德——这是在DOTABUFF网站里所记载的,NoOne职业比赛中的第一把熊德。面临如此巨大的压力,NoOne还是扛住了。第二局的第45分钟,在两只小熊都被RTZ砍死的情况下,NoOne卖了笛子买了个刷新球,召出了自己的第三头熊!而正是这支熊,帮助VP打赢了接下来的肉山团战。论操作,NoOne可能不如666那么娴熟;但是论头脑,NoOne略胜一筹。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