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韩松 来源:MAX 时间:2019-03-13 13:37:04
玛尔斯护身甲盾 究竟能减免什么伤害?
物理?魔法?玛尔斯护身甲盾究竟能减免什么伤害?

  原文由作者发布于DotA中文wiki。

  玛尔斯被动减免的是普通攻击造成的伤害,【而不仅仅是物理伤害】,与伤害类型没关系。

  通常来说,普通攻击造成的伤害都是物理伤害没错,但普通攻击中同样也可以包含魔法伤害(如标枪、金箍棒、晕锤)和纯粹伤害(暂无)。

  不管伤害类型如何,只要它是包含在普通攻击伤害里的,它都会被玛尔斯被动减免。

  而对于一些法球来说(比如小骷髅法球、哈斯卡法球、黑鸟法球),无论它们的伤害类型如何,都不会被玛尔斯被动减伤,这是因为这些法球造成的伤害属于技能伤害,而不是攻击伤害。

  那么如何识别一个伤害是否包含在普通攻击伤害里呢?

  以金箍棒的额外伤害和雷锤的额外伤害为例。

  如下图,当雷锤的额外伤害触发时,战斗记录里会记载“斧王施放了雷神之锤。对上古巨神造成了xx伤害”,这说明雷锤的额外伤害属于技能伤害,且与普攻伤害相互独立,单独成为一个伤害事件;

  如下图,斧王的第一次攻击触发了金箍棒的额外伤害,第二次没有触发,可以看到从战斗记录中看不到“斧王施放了金箍棒,对上古巨神造成了xx伤害”的字眼,而是把额外伤害计算到了一次普攻伤害之中,并没有把这个额外伤害算成一个独立的伤害事件。

  所以很容易明白,雷锤的额外伤害不会被玛尔斯被动减伤,而金箍棒会。

  下图中展示了一些可以被减伤的、有物理的也有魔法(肉山被动晕、晕锤被动晕、标枪、金箍棒)的伤害。为了节目效果,玛尔斯减伤改为了10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