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韩松 来源:MAX 时间:2019-03-13 13:46:25
卓尔游侠射手天赋的额外伤害是什么类型?
浅谈:卓尔游侠射手天赋的额外伤害是什么类型的伤害?

  原文由作者发布于DotA中文wiki。

  卓尔游侠的终极技能——射手天赋的额外伤害,是什么类型的伤害?

  物理伤害就不用说了,这里讨论的是,除了物理,还有什么特性

  首先让我们把视线回归到7.20前。

  在7.20以前,有一种伤害,叫做分裂伤害,如潮汐使者、巨力挥舞、授予力量、狂战斧和一干天赋。分裂伤害具有如下特性:

  1. 都是物理伤害;

  2. 无法伤害物理免疫(如守护天使)或虚无(如幽魂护罩)单位;

  3. 伤害无视护甲数值;

  4. 无法触发技能吸血;

  5. 无法享受技能增强效果;

  6. 分裂伤害会被伤害格挡(如先锋盾)所减少;

  7. 刃甲反弹的分裂伤害也会被伤害格挡所减少。

  为什么要提到原来的分裂伤害呢?

  这是因为,在测试中发现,小黑大招额外伤害的性质,和原来的分裂伤害,居然十分相似。

  为了节目效果,小黑的攻击力设置为0,大招额外伤害的触发几率改为100%,A杖分裂出去的伤害也为100%。

  如图1,在阵亡总结中,射手天赋额外伤害均被记为物理伤害;

  如图2,额外伤害没有对物理免疫或虚无单位造成伤害;

  如图3,额外伤害对不同护甲的单位造成了相同的伤害;

  如图4,额外伤害没有触发玲珑心的技能吸血;

  如图5,额外伤害没有被慧夜对剑增强;

  如图6,额外伤害被海妖外壳减少了;

  如图7,刃甲反弹的射手天赋额外伤害,被小黑自己的先锋盾格挡了。

  从这7组试验数据来看,小黑大招的伤害类型与7.20前的分裂伤害无显著性差异,p>;0.05。

  过去,我们用“分裂”来描述这种伤害,或许以后我们可以用“透甲”来继续描述这种伤害。

  P.S: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伤害在战斗记录中是以一次单独的伤害事件来记录的,典型例子就是额外伤害会单独破一层折光,因此它也不属于攻击伤害。因此,可以认为射手天赋的额外伤害【既不是攻击伤害也不是技能伤害】,而是一种特殊的伤害。这种特殊的伤害会被玛尔斯的被动减免,也是比较令人费解的。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