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Johnny 来源:MAX 时间:2019-02-18 22:05:15
输出与功能兼具 7.21版本新晋热门三号位
之前的版本我们甚至见到过三核占线发育的打法,这也让劣势路变得毫无特色。好在到了7.21版本情况有了改观。

  原文由KawaiiSocks发布于Dotabuff

  在7.20版本,传统的功能型三号位似乎已经要成为主流——像兽王、半人马、黑暗贤者和潮汐猎人这样的英雄逐渐成为热门,他们都以光环和功能型道具为核心装备,为队友创造空间并承担团战的先手。然而美好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随着版本发展我们很快发现,一些Carry型英雄再度回归劣势路。

  其实我们并不太想看到这种情况的发生,毕竟版本打法变为2-1-2之后劣势路和优势路就没有了区别。之前的版本我们甚至见到过三核占线发育的打法,这也让劣势路变得毫无特色。好在到了7.21版本情况有了改观。

  第一,队伍依然会选择纯功能型三号位:在搭配阵容时他们会成为一个很好的选项。目前纯功能型三号位和DPS型三号位的出场率差不多五五开,这从整体上提升了整个游戏的多样化程度。

  输出型三号位也能在特定情况下发挥作用。通常来说,剑圣或者小狗不会打三号位,因为这样阵容就太贪了。这时你需要一些节奏型英雄来担当三号位。

  最后,尽管下列这些英雄的定位是输出,但他们通常也会选择一些功能型道具,而且打法也会以切入和击杀辅助为主。这些三号位所获得的资源和自身的输出足以迅速且有效地击杀辅助,从而不需要打乱Carry的Farm节奏。

  本文我们将主要分析一些新晋的输出/功能混合型三号位英雄,这些英雄目前在高水平路人和职业比赛中风头正劲。

  熊战士

  熊战士的初始移速达到了322,是全游戏初始移速最快的英雄之一。不穿鞋的熊战士比半数穿草鞋的英雄的移动速度还要快。这就是说看到熊战士跑过来你只能躲。必须要有控制技能才能限制住他,否则无论前中后期辅助只能接受被宰杀的命运。而如果把控制技能交给熊战士意味着敌方将无暇顾及主Carry。

  由于自身技能提供了很高的输出和肉,熊战士除了跳刀之外对装备的需求并不苛刻。而且移速和线上的压制力可以让他理论上在对线期(或者之后一两分钟)就能拿到跳刀。有了抓人能力之后,熊战士可以为队伍拉扯出成吨的空间,还能通过Gank迅速为自己积累经济。

  目前熊战士在万古段以上的胜率几乎达到了60%,这也很直观地表现出熊战士的无脑和效用。不过玩家还是需要注意,当敌人抱团时要改变策略,因为一个很好的开局可能会让你送给敌人更多的经济。

  暗夜魔王

  路人局高达近56%的胜率让夜魔成为一个不可忽视的英雄。伤残恐惧是一个非常强力的沉默技,需要BKB才能应对(分身斧?NO!)。单这一点意味着Carry不得不延缓Farm效率最大化的敏捷装,因为每到深夜他需要时刻提防出其不意的Gank。

  日夜交替的游戏特性是夜魔遇到的主要难题,因为白天的夜魔基本毫无作用。虽然在白天夜魔甚至连打钱能力有没有,但只要开启大招,敌人除了抱团取暖以求平安之外别无选择。

  由于夜魔对线能力孱弱,所以很容易在线上就被打爆。虽然出门有五点护甲,但几乎不能给对手施加任何压力或者形成击杀机会。在面对夜魔时要想提高获胜几率,最好在第一个夜晚和夜魔玩捉迷藏。

  混沌骑士

  之前我们发文讨论过CK,以及优势路CK和劣势路CK所需注意的问题,二种定位的主要差别在于Farm与节奏的把握。

  还有一点值得注意,虽然高端路人玩家的加点方式五花八门,但几乎所有的职业玩家在对线时都会优先加满混沌一击。这种加点可以在不影响输出的情况下大幅提升CK的续航能力。

  劣势路CK一般不会有很高的Farm优先权而且大部分的经济来源于Gank,所以他不必承担Carry的责任,而把主要精力放在击杀敌方辅助上。如此一来劣势路CK通常不会出增加HP或者攻击力的装备,而是选择一些实用装,并在后期过渡到跳刀等。

  冥魂大帝

  虽然冥魂大帝在职业比赛的热门程度不如路人,但他依旧是劣势路二人组的首选,而且完美契合当前版本三号位提速、拉扯空间的打法。与榜单的其他英雄不同,冥魂大帝的技能并不提供太多输出,但如果配合强力控制,二次复生的冥魂大帝可以作为一个非常理想的先手英雄。

  而且冥魂大帝还有非常不错的推塔能力。有大招的CK可能节奏比冥魂大帝更快,但较短的持续时间和在团战中的使用可能会让CK的大招无法推塔。殊死一搏的小骷髅虽然战力看起来一般,但是非常抗塔,而且还能在线上提供实质性的输出(一轮齐射能造成大量伤害)。骷髅大军还能被动提升冥魂大帝的Farm效率,而且击杀金钱非常低。

  总结

  与之前的版本更新一样,7.21对7.20进行了很有意义的修改。新版本没有把之前版本的一些较热门英雄一刀砍没,而是向其中增加了更多的英雄。玩家的选择越来越多,甚至连新增的也不一定就是劣势路的代表性英雄

  大多数纯功能型三号位依旧非常热门,像兽王或者潮汐这种选出来总不会错。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在路人局中,能提供输出或者单杀能力的英雄对局势的影响会更大,尤其是在低水平的路人局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