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NanjoKke 来源:电竞GO 时间:2019-02-13 13:23:26
DOTA2 新手教程:新人该选择什么位置?
本篇回答会将五个位置分开说明,希望可以为每一位新手指点迷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

  首先,DOTA的1~5号位不是按照难易程度来区分的,DOTA是5个人的游戏,每个位置都会有自己的特性,即使打开DOTA2官方推荐为一星复杂程度的英雄在位置上也是参差不齐的,并且,新手与新手之间也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玩过类似游戏的新手和完全没碰过游戏的新手等等。

  所以,本篇回答会将五个位置分开说明,希望可以为每一位新手指点迷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

游戏客户端对复杂程度一星(最简单)英雄的分类

  游戏客户端对复杂程度一星(最简单)英雄的分类

  5号位

  1)关键词:上手容易,视野,

  5号位,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酱油位,辅助位。甚至很多人都认为辅助只需要划水等大哥Carry,新手们第一次被朋友带着玩DOTA的时候,大多都是被推到去玩辅助,可以说是一个至少在国服比较没有地位的位置。

  但是,5号位在游戏中也是一个非常有深度的位置,属于容易上手,难于精通的典型,如果完全没有同类型游戏的经验,可以推荐从5号位进行入门。

  2)推荐英雄:

  食人魔魔法师(蓝胖)

  优点:足够肉不容易死

  缺点:对于新手可以说没有缺点

  蓝胖是典型的新手英雄,被称为智力届的耻辱,原因是因为一个智力英雄,却有着比大多数力量型英雄还肉的体质,作为一个5号位来讲,出门8点的护甲和3.5的力量成长可以避免自己很多的走位失误而带来的死亡危险。

  蓝胖的初始数据在所有英雄里也是数一数二的

  同时,一二技能的控制和减速可以在前期小规模团战中发挥不小的作用。三技能嗜血可以为己方核心提供BUFF,属于不背锅,不容易死,正反馈比较强的新手英雄之一。蓝胖的大招偶尔还能让你获得四倍的快乐哦!

  水晶室女(冰女)

  优点:前期出色的控制和全地图回蓝光环

  缺点:比较脆,很容易变成提款机

  冰女也是新手常见的英雄之一,在未点大招的情况下,比起蓝胖的一二技能,冰女的一二技能更为出色。冰女是前期比较容易帮助队友击杀并获得正反馈的英雄,被动技能的回蓝光环也可以为队友提供非常大的帮助。

  冰女的大招

  不如蓝胖的是,冰女的身板非常脆弱,走位不慎容易死亡,大招的释放时机也是比较难以掌握。但是,在团战中放出一个完美大可以获得非常大的成就感,这对于新手来说是很难获得的体验。

  3)推荐学习内容:

  眼位:出色的眼位能保证己方的视野,一个良好的视野会推动团队的胜利,所以,作为一个五号位,尤其是初学者,在保证己方视野的前提下再选择出装才是重中之重。

  眼同样具有封野的效果

  站位:五号位由于没有资源还要保证眼的购买,在打团中没有装备的保证很容易第一个死,DOTA里因为存在雾、跳刀、隐身等一系列机制,新手最常碰到的局面就是刚看见敌方英雄,自己就已经被秒了。所以,在团战中的站位和切入尤其重要。

  拉野:拉野分为线上拉野和中期为大哥囤野,都是属于很容易学到的内容,在线上的拉野可以在兵线不好的情况下拉回兵线,中期的囤野可以让大哥迅速发育。

  DOTA2的拉野时间

  4)推荐职业选手,主播:

  LGD战队辅助xNova ,xNova可以说是国内战队目前最出色的5号位,其视野位置和团战的站位都是可以提高自己5号位水平的

  虎牙主播OB战队Longdd,龙神,从外号“爆眼龙”就可以看出龙神的视野在5号位初学者中绝对是最需要学习的地方

  4号位

  1)关键词:大局观,节奏,多面性

  4号位,可以说是DOTA里最复杂的一个位置,这里的复杂不是指操作难度,而是定义

  早期的4号位是一个几乎和5号位没什么区别的位置,后来随着游戏的发展,4号位逐渐区别于5号位,从专门的野区英雄版本,到游走型4号位版本,再到占线发育的毒瘤4等等。

  可以说,4号位的玩法是完全跟着版本走的,多种多样。如果同样是完全不会的新手但是又想快速熟悉游戏,4号位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2)推荐英雄:

  裂魂人(白牛)

  优点:极其出色的Gank能力

  缺点:容易莽(玩蠢自己),不适合占线

  白牛也是属于典型的新手英雄之一,其一技能作为核心技能是前期游走抓人的保障,不错的身板也可以在保证足够的生存率,在节奏良好的情况下快速出到如骨灰、连击刀等道具可以在中期单人抓死对方辅助。

  白牛一技能是其核心技能

  但是,在对线也就是212的版本,由于对线能力较弱,没有消耗技能,作为4号位很难对对方核心形成良好的压制,并且如果没有好的交流的话,白牛很容易冲进敌方人群送死,属于优缺点都非常突出的英雄

  天怒法师(天怒)

  优点:线上能力,容易击杀

  缺点:没有硬控,并且身板较脆

  天怒法师是一个可4可5的英雄,作为4号位来说,线上足够强势,高爆发配合来游走的队友很容易击杀对方,优势局甚至可以转为核心作为主要的法系输出。天怒操作简单,初始移速快,并且容易拿到人头,同样是正反馈非常强的英雄。

  初始325的移速在DOTA里属于非常出色了

  但是,也同样作为大部分智力英雄的共通性,天怒也是很容易死亡的英雄,在中期站位不好的情况下非常容易被秒杀。

  3)推荐学习内容:

  游走:一般带控制的4号位需要带上雾和粉之类的道具再和队友找寻机会抓人或者推塔,所以新手入门4号位的玩家建议最好是线下开黑,可以让老玩家在中期带着自己寻找节奏。

  游戏各种机制:4号位由于涉及不同的版本,也有不同的玩法,加上中期频繁的参战,需要快速熟悉游戏的各种机制,如技能,兵线,装备等等,建议玩4号位的玩家多玩玩各种不同的英雄熟悉游戏。也是因此,4号位可以说是在某种意义上最难入手的一个位置

  4)推荐职业选手:

  由于主要玩4号位的大主播很少,所以在这里推荐两个不同类型的职业选手。

  LGD职业战队4号位fy,fy作为4号位,英雄技能的释放时机,出装的选择,线上能力都可以说是目前国内四号位的天花板。

  前NB战队现KG战队4号位Kaka,kaka是国内第一个8000分的人,曾经的kaka在赏金符还有经验时,其出色的游走能力为NB在当时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三大绝活车轮滚滚,蝎子莱莱,蟑螂恶霸(土猫,沙王,小强)也是游走4号位的代表了。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