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浪DOTA2专区 >> 正文 作者:电竞GO 时间:2019-01-08 14:23:19
DOTA2新版本天梯上分神器——坦克流末日
新版本天梯上分神器,坦克流末日。

  这是笔者刚打的一局中单末日,总经济全场大幅领先:

10多分钟时领先火枪1K经济
承受了7W1的伤害,却只阵亡了3次

  三. 英雄搭配与克制

  虚空和幻刺,这两个英雄是当前版本天梯最为火热的一号位,也是笔者在冲分过程中最经常出现的我方一号位英雄。笔者认为之所以能使用末日打出超高的胜率,很大一方面原因是末日非常适合搭配这种切入型一号位。

  这两个英雄都有短CD的Blink技能,都有一个看脸的输出技能,都有狂战刷钱的打法也都有中期决胜的打法,而末日也是这样可刷可打的英雄。对于这样的切入型敏核而言,最需要队友提供的东西就是切入环境,也就是所谓的“等对方放完第一轮技能再切入”的局面。而肉装末日在十几分钟抱团打架时正好可以提供这样的切入环境。

  另一方面就是末日非常克制这两个英雄。虚空在线上对拼时因为有“时间漫游”的存在可以规避大量伤害,而末日的主要消耗手段则是持续性伤害的阎刀,虚空只能够躲掉一半左右的伤害。

  说完一号位,再来说二号位。当前版本由于节奏骤然加快,双酱油都需要在基本没有装备的时间段就参与到团战中来,也就是说相比较上版本而言,核心位置的重要性更高了。在当前版本的高分路人局中,死灵龙和哈斯卡是两个非常常见且胜率奇高的中单英雄。

  就搭配性而言,这两个英雄都在对线期结束后拥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强势期。哈斯卡臂章之后拥有单人偷盾的能力,而死灵龙则具备极强的拆塔能力。15分钟是一个很特殊的时间点,一个正常发育的末日会有相位战鼓先锋盾,甚至是已经做出赤红甲。这时候我方的二三号位拥有场上毫无疑问的最高战斗力,可以引领一波难以抵挡的推进节奏。笔者大多数单排局也是从15分钟这一波推进开始奠定胜局。

  这是笔者这两天打的一局。16分钟,哈斯卡带盾加末日赤红甲展开推进,20分钟拿下比赛

  然后就是克制性。这两个英雄的输出都有一个特点,就是物理输出为主,攻速超高而攻击力相对较低。新版本改动有将许多原本增加攻击力的技能改成了增加攻速(比如小黑和血魔),这就让先锋盾-赤红甲得到了无形中的加强。其中赤红甲更是可以削减掉死灵龙大半的输出。一个能够迅速做出赤红甲的末日,是有能力带领队友来抵挡住对手这一波强势进攻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版本中哈斯卡没有了被动提供的魔抗,末日就可以采用赤红甲-刃甲-天堂这样一个装备路线来针对哈斯卡,大招用来针对对手一号位核心。作为一个三号位而言,能够让对方双核心都非常不舒服,也算是超额完成任务。

  四. 实战分析

  笔者挑选一场自己的路人局进行分析。比赛编号4268783167,一场5500分左右的低端排名局。全场一共20分钟,是一场非常典型的肉装末日配合中单哈斯卡推进节奏。

  首先来看双方阵容,我方双核心小黑哈斯卡,三号位末日加上大牛双头龙的双酱油。三远程小黑阵容可以保证很强的推进能力,而除了小黑之外的四名英雄都具有一定的保护阵型能力。经过沟通选出这样的阵容也是非常不错的。

  对方阵容则是德鲁伊加水人双核心,德鲁伊选择的是射击德打法,双远敏物理输出在装备成型之后非常恐怖。小牛加炸弹的团战Combo则可以打出海量的AOE伤害,暗牧作为五号位可以一定程度上针对我方的单点秒人阵容。总体来说我方阵容优势在前中期,而后期是对方的装备成长性更高。

  对线期,我方大牛末日双劣面对暗牧水人双远程, 大汉组合对上消耗型双远,暗牧错误的一级剧毒之触加点导致双方抢符对拼时被毒球大牛直接黏住A死。暗牧一级的剧毒之触作用真的很小,CD长伤害低,一级对拼完全不如暗影波来的好用。笔者开局吃到大萨特算是运气爆炸好,也从此奠定了上路巨大优势的基调。

  上路水人报警,末日大牛屡次越塔击杀暗牧,小牛不得已前来上路支援,一个劣单的炸弹并不能掀起多大波澜,小黑就此进入完全空补发育时间,对方德鲁伊和我方哈斯卡五五开对发育。此时我方对线期已经是打出一个完美的开局。所谓蝴蝶效应就是如此,因为一个酱油的错误加点,导致一条路被完全打穿,进而导致两路崩盘。

10分钟时,我方人头8-2领先,对位经济全部优势,对方三号位小牛成功转型酱油

  对线期结束后,对方开始依靠小牛的稳定控制和炸弹人的爆炸寻找节奏。小黑被击杀后哈斯卡也因为膨胀开始越二塔与酱油一换一。此后中路一塔的一波交战,更是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冒然开团被对手击杀三人,小黑则在下路被炸死,哈斯卡复活后更是来到中路再度和暗牧一换一。因为我方为前中期推进阵容,容错率相对更低。所以这时情况已经不容乐观。

四人阵亡,推进节奏严重受阻
中单换酱油,双方经济基本持平,对线期优势荡然无存

  此时我方队友发现形势不妙开始主动沟通,一番交流后决定利用我方阵容中期优势,跟随哈斯卡抱团推进。末日中路推线掩护哈斯卡打掉肉山,前文提到过哈斯卡带盾加末日赤红甲最强一波到来。

  哈斯卡成功带盾瞬间,笔者直接在中路伙同大牛一起冲锋。对方阵容主要为物理输出,面对一个2000血量,60回血的赤红甲末日毫无办法。一波技能交换将对方逼退,我方五人齐聚趁着炸弹人没有提前埋雷,平推中路二塔。

  哈斯卡不朽盾换掉小牛性命,末日冲到对方高地下赶人,小黑哈斯卡拆塔。大牛双头龙反手技能随时可以支援到末日,非常良好的团战走位和阵型。

  一战得手,我方继续推进下路。此时对方小牛已经做出跳刀,而我方并不知情。推进二塔时,哈斯卡跟小熊开始拼命,末日冲脸德鲁伊被恐惧,小牛跳大断掉双头龙后手技能同时也控制到哈斯卡,水人适时切入输出,可以说到此为止对方打出了非常不错的团战配合。水人炸弹小牛三切入的站位在左右两侧,完全绕开了前排的哈斯卡和末日。

  其实对方的处理方法已经足够聪明,绕开前方末日而直接动手我方此时战斗力最强也最为核心的哈斯卡。笔者末日大招给到德鲁伊限制此时对方最强输出点,久未露面的小黑大牛也打出了足够的反手效果,狂风的沉默效果加上大牛三连,哈斯卡适时放出心炎,对方差一丝输出没能秒掉哈斯卡。一番技能交换后,对方及时止损,只送掉一个炸弹完成和我方双头龙的一换一。但是我们也达到了战略目的,成功推掉下路二塔。

  语音交流之后决定不给对方机会,直接利用阵容强势期一波打死。我方四人继续推进下路高地,末日抗塔掩护哈斯卡小黑输出。对方决定死亡冲锋,最后一波团战打响。

  拆塔时良好的站位,大牛藏在最后保证放出反手技能,哈斯卡小黑一左一右保证不会被同时先手,末日站在最前吸收伤害。

  小牛跳刀先手配合炸弹技能终于成功换掉哈斯卡,此时对方四人决定追击我方三人。末日小黑大牛一同撤退到天灾下路高地通往野区的高坡口处交战。水人波上高坡,大牛反手魂踩二连完美断掉对方所有后续技能,小黑末日一同秒掉水人。水人一死,对方再无一战之力,最终20分钟我方拆掉基地拿下比赛。

大牛完美二连,水人变身哈斯卡被打残后变回主身被秒掉

  比赛总述:这是一场非常典型的末日哈斯卡推进节奏。末日利用大招加赤红甲充分限制住了对方前期的输出,让小黑在推进过程中完全没有性命之忧,哈斯卡也打出了足够的输出。从对线期到中期推进,在双方三号位作用的对比上,末日可谓完胜小牛。

  五. 总结

  末日是一个很适合当前版本线优,打架,推进思路的英雄,出色的占线能力和中期打架能力,使得它成为了一个路人上分的良好选择。愿这篇攻略能够帮助到大家。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新浪游戏APP下载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